2022-01-13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擔心子女是否愛主?基督徒父母倚靠主,勿憂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曹勵生(台北改革宗神學院神學生)

基督徒父母跟非基督徒父母一樣,都為子女的未來擔憂,特別是教育,悉心照顧與安排,天父也是這樣關心我們。

然而憂慮是個問題!特別是真信徒的父母,會為子女是否敬虔愛主而憂慮;如果沒有為子女是否敬虔愛主憂慮,可能也要檢視自己的屬靈狀況。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六章33-34節)

主耶穌告訴我們,不要憂慮,彼得前書五章7節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

結果,我們是不是常常憂慮?這就跟主的命令相反,進一步來說,我們信的還不夠!讀了聖經,還是憂慮,等於不信!試想,一個信徒這一生都在憂慮,真的有信心嗎?

我們說上帝是供應的神、應許的神,結果我們常感憂慮,這完全矛盾。所以,我們真要學習信靠主,按照主的旨意禱告、呼求主幫助。

有位姊妹向我分享一個好的見證:

她的兩個孩子,一個在高中時期愛主、親近主、悔罪、熱心參加團契,想要服事主;不料讀完大學、結婚、工作,現在似乎已經完全脫離了信仰。另一個孩子,從小不太有主見,只是隨著上教會,大學期間也沒有顯示對信仰的興趣,結果畢業後,被主呼召去讀神學院。

這位母親說,她就是專心仰望主,按照主的旨意不斷為孩子代求,她相信主的應許與盼望不會落空。

是的,看人,我們會灰心失望,但當我們看神,就有力量。出埃及記十七章11節:「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得勝。」摩西手裡拿著神的杖,高舉時,以色列人得勝;下垂時,亞瑪力人得勝。

同樣,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我們要高舉神的話,好叫我們遇見試探時可以得勝!藉此與基督徒父母共勉,更多倚靠主,真實相信,不要再憂慮。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