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婚前甜言蜜語,婚後冷言冷語!你的愛情去哪兒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感情走著走著,不小心走散了,常常當事人無意識、也不說明白,曾經的「愛情」,曾幾何時,去哪兒了?

感情走著走著,不小心走散了,常常當事人無意識、也不說明白,曾經的「愛情」,曾幾何時,去哪兒了?

他是你最熟悉的陌生人嗎?每天生活在一起、悸動不再、只剩習慣,每次爭吵,憤怒與怨氣愈捲愈大,甜蜜感蕩然無存;婚姻,明明該是溫暖的城堡,卻變成冰冷的牢籠,把兩個人都困在局裏,進退兩難;當婚姻進入冷淡期,該怎麼辦?!

感情走著走著,何時變了調,當事人常常無意識、也不明白;其實,常見的婚內失戀有4個原因,包括
1、明明還愛著卻害怕受傷害,只好假裝不在乎
2、家族間的照顧與爭吵,造成夫妻壓力
3、對另一半有壓抑與隱藏的不滿
4、否定不屑的態度

婚內失戀4個原因,重點看更多:給「婚內失戀」的你,別再假裝你不在乎

婚姻裏的你快樂嗎?其實,無為而治,婚姻生活容易變得平淡,沒有感動驚奇的浪花、沒有浪漫體貼的尊重,甚至製造了一些關係的隱藏殺手,一點一滴破壞婚姻,而破壞關係的「頭號殺手」,就是「批評輕蔑的態度」。

關係的頭號殺手,重點看更多:婚姻裏的你,不快樂?! 揭開親密關係中的3個隱形殺手

有些人甚至喜歡選擇「冷戰」來面對衝突,想用冷漠來懲罰對方、表達抗議與怒氣,甚至想藉此對另一半施加壓力,有人則是覺得「你應該懂我的心」,或是,「講不贏你!不說,總可以了吧!」,然而,愈冷戰,情愈冷,影響不容小覷。

冷戰者的4種小心機,重點看更多:冷漠的婚姻,只會愈過愈糟心。化解「冷戰」!愛可以這樣好好說 

感情不是表面和好就沒事!夫妻是生命共同體,只要有一個人選擇冷戰,長期以往必然兩敗俱傷。

願在愛的世界裏,我們都願意成為主動破冰的那個人,願意放下「對錯」,多一點傾聽,談談彼此的立場與感受,用積極與溫柔挽回對方的心,找回最初的悸動,也找回失落已久的愛情。  (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