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97歲連陳旺市阿嬤 醫師陪伴受洗歸主 願一生一世跟主到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醫師 牧師以及女兒,開心為阿嬤受洗見證。(圖/門諾醫院提供)

【本報訊】「我願意一生一世跟著祢到底!」高齡97歲門諾醫院病患連陳旺市阿嬤,在一次就診後的上午,穿上白色絲袍,跪在耶穌名下完成受洗,決志過程猶如聖靈奇妙的帶領,在沒有預演下,接受牧師及眾人祝福,她堅毅地從輪椅上起身,鏗鏘說道「感謝主接受我做祢寶貝的女兒」,信主讓她內心喜樂自在,願做見證榮耀祂的名,永不嫌晚。

連陳旺市阿嬤自日據時期臺灣高等女學校畢業,曾投入教職工作,嫁為人婦離開故居到台北後中斷,多年前隨著女兒定居花蓮,並長期到門諾醫院就診,在醫師陳立蓉、廖正智及卓俊宏等人陪伴下,透過主的恩典,療慰她的身心,領受過程充滿喜樂,點滴在心頭。

97歲阿嬤,歡喜受洗。

家人長期禱告 祈願未來也能相見

過去阿嬤有著自己的信仰,縱使家人很早就完成受洗,但她仍會在中元節等祭典中,準備供品祭拜;她的女兒是虔誠基督徒,外孫女則在就讀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學系時,經常巡迴演唱詩歌,目前還帶領詩班,獻詩事奉上帝。長久以來,家人總會向她提及「未來會在天家見」,說道「不管你活到幾歲,以後你都會有伴,主永遠與我們同在。」而這話語,似乎成了印記,深深烙印在阿嬤的心中。

女兒說,醫師陳立蓉及廖正智,長久陪伴媽媽,與神同在的喜樂及感動也一直環繞身邊,陳醫師三不五時就會拎著便當到家裡,在她忙碌之餘,陪媽媽吃飯,「我們就在想,會不會哪天媽媽信主了?」而這份善緣、善意,其實媽媽都知道,除會時不時提及「很喜樂」,更愛分享喜歡到門諾醫院看病,因為相當自在。

牧師祝福當下決志 眾人未料

上月6日,阿嬤身體微恙,前往醫院找陳醫師打針,當時醫師不經意地一句「我找牧師給你祝福好嗎?」阿嬤竟一口允諾,並再次強調「好,我很喜樂!」牧師當下要她決志,阿嬤也歡喜接受,領受過程讓眾人未料,事前也完全沒有預演。

「主都有垂聽憐憫,讓我們獲得很多恩典!」女兒分享,自己受洗後,每次小組會議都會為個人、家人及親友禱告,早日能信主蒙福,得到主的照顧,10多年來這些祈禱從未中斷,媽媽如今高齡受洗,也見證眾人鴨子划水般的努力得到恩典,「神成就的時間就是這麼奇妙」。歸主當天,媽媽跟著牧師頌讚,過程清楚、喜樂。

門諾醫院宣教部與院牧室以及多位醫師與親友為阿嬤見證。

醫院推動RPG 醫人也醫心領人歸主

阿嬤透露,成為耶穌基督的女兒真的很歡喜、感謝。受洗當日,連陳旺市在院內歸入主的名下,由宣教部主任繆偉傑醫師、連麗玉牧師、醫務部醫師卓俊宏、陳立蓉等人見證,並在連牧師的帶領下進行禱告。

連麗玉牧師說,禱告祝福中,阿嬤決志受洗,讓女兒無法置信甚至感動落淚,當下就連自己也被阿嬤的「我願意」深受感動。

門諾醫院在總執行長張文信的大力推動下,自2021年起積極在院內推行RPG禱告復興運動期盼建立職場教會,至今總院與分院已建立超過104組RPG,並透過幸福小組帶領更多人歸向耶穌。目前職場教會受洗場次已舉辦5場,院內同工在醫院受洗人數達13人、教會受洗人數5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