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別讓單戀偷走你的人生 六項單戀的徵兆不可不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林辰欣 追蹤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兩人同時一見鍾情的機率不高,往往是一方先追求,而另一方還在曖昧或猶豫。如果對方對你也有好感,那就不算單戀;但若你一直在等待對方回應你的感情,可是遲遲沒有消息,這時你需要檢視自己的感情狀況。

基督徒作家及編輯史蒂芬妮·賀貞柏(Stephanie Hertzenberg)整理出以下六個徵兆,可以幫助你釐清自己是不是在單戀對方?

一、對方總是沒理你,而你拋下一切滿足對方:
單戀的一方往往特別殷勤,會不顧一切抓緊機會和暗戀對象相處;若能有多點時間和喜歡的人吃午餐,可以大幅改動已經排定的行程。但是對方未必會這樣做。

若喜歡的人總是沒有理你,這可能就是單相思的局面了。對方老是讓你等上好幾天,才回覆信息;或總說自己太忙,連和你吃頓飯都沒時間,看來對方沒有那麼喜歡你。

如果某事或某人對一個人很重要,那麼他一定會排除萬難完成或和你見面的。

二、主動聯繫的永遠是你:
在人際互動上,有些人確實較常主動傳訊息或打電話給對方,或者利用工作閒暇回覆訊息。關係活絡的雙方,偶爾都會成為主動的一方。但若永遠都是你展開對話、聯繫對方,那麼你得認清——對方不是很想跟你說話,你的感情狀態是單戀。

三、你認為對方是靈魂伴侶,朋友則認為你瘋了:
有時候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置身其中,反而有太多盲點。單戀的一方太渴望對方回報自己的感情,錯將對方無心的小動作,認定為熱忱和浪漫的回應。

在這種情形下,親朋好友比你更能做出客觀和正確的評判,因為他們不像你深深為對方著迷。當你被幻想沖昏了頭,家人朋友可以看出那人是否喜歡你。

以當朋友告訴你這是單戀時,你至少應該冷靜想想,或許朋友說得對。

四、對方的肢體語言冷淡僵硬:
溝通包含許多層次,不僅是彼此說出的話。據統計,有90%的溝通是非語言的,其中最重要又表達最多信息的是肢體語言。若某人對你有好感,其肢體語言通常比較大方、親切,他會面向你、傾聽你,整體姿態是希望你做更多的分享。

如果心儀的對象和你談話,是把雙手叉在胸前、時常轉換話題、相處時拉開彼此距離,那你大概就是處於單戀了。不要強行越過對方的界線,或忽視他展現出來的徵兆,而是要接受事實──對方並不如你喜歡他那樣喜歡你。

五、你認為付出更多金錢和迷戀,對方就會愛上你:
單戀之下,容易讓人以為只要付出更多,就可以改變一切;於是乎你表達更多愛意、送更多禮物、花更多時間想接近對方⋯⋯。

雖然大多數人都不會拒絕免費的禮物,人們也享受在被捧在手心上的感覺,然而若只是你單方面不斷付出,並不會讓這段關係「平衡」。

你不能用金錢買愛情,而若有人因為錢而喜歡你,恐怕也不值得你付出感情了。

六、對方不關心你的生活:
當一個人想和你步入穩定關係,他會對你的生活感興趣。他不會把你的行程背起來,但他會記得你很期待拜訪某位親戚,也會祝福你近期工作面試順利。當愛情是單方面時,對方就不會太在意另一人的生活。

單戀是很痛苦的,你總是期盼喜歡的人,某天也會喜歡你,即使所有的證據,都證明那一天不會到來。因此你應該定期檢視自己的感情狀態,若發現這段關係有很多單戀的徵兆,最好設下停損點,繼續往前走。

如果你和另一人注定要相愛,總有一天還是會走在一起的;但是直到那天來臨之前,別讓單戀偷走你的人生!(資料來源:beliefnet)

相關新聞:

基督徒交往對象不適合的五個警訊 生命教會牧師葛士卓如是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