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基督徒交往對象不適合的五個警訊 生命教會主任牧師葛士卓如是說……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貞元 追蹤
葛士卓牧師認為:「如果你的對象讓你和耶穌漸行漸遠,這就是個警訊。若你花時間和這個人在一起,靈裡變得不像以前一樣活潑的話,你就需要小心了。」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美國多堂點巨型教會「生命教會」(Life.Church)的主任牧師葛士卓(Craig Groeschel)近期在講道中,分享了基督徒與對象交往時,應該注意的五個警訊。生命教會最為人熟知的事工即是YouVersion線上聖經,這是許多數位時代基督徒每天用手機靈修時必備的APP工具。

一、你的對象有持續追隨耶穌嗎?
葛士卓牧師指出,第一個值得注意的警訊是,一名基督徒是否持續地追隨耶穌。

葛士卓澄清,這不代表你的對象必須是「完美」的,而是說他們要「朝著認識耶穌和效法祂形像的旅程邁進」。

牧師提醒道:「許多人是文化上的基督徒,他們說『我想我算是基督徒吧,我會在聖誕節和復活節上教會』,然而這並不代表他們就是耶穌的追隨者。」

葛士卓表示,基督徒在和一位不知道是不是敬虔信徒交往時,應該注意對方所專注的焦點在哪。

葛士卓說:「如果你和一個人相遇,然後開始了解他,你花時間和他深入談心卻沒有聽他講到耶穌、沒有聽到他的信仰、沒有聽到關於上帝的事、沒有聽到參與教會、沒有聽到事工的話,我會告訴你,這實際上是一種警訊。」

「這聽起來非常地極端……但是你必須記住,人們總是最先談論他們最重視的事物……所以你必須問對方:『你的信仰是什麼?你是基督徒嗎?你有在哪裡上過教會嗎?』如果你在談話許久後,才不得不問這個問題,這個人很有可能並不是耶穌的追隨者。」

葛士卓引用了哥林多後書六章14節:「你們和不信的原不相配,不要同負一軛。

葛士卓提醒年輕人:「上帝並不是在限制你,祂愛你、保護你,祂想要你把你最珍貴的禮物,分享給那些相信耶穌是他們最珍貴禮物的人。」

當基督徒和一個對上帝沒有熱情的人約會時,葛士卓說:「要他/她按著上帝的意旨愛你,將會更加困難。」

二、敬虔的親友贊同你交往的對象嗎?
葛士卓牧師也在佈道中繼續說道:「我向你保證,我們的信仰和靈性會影響人生中的每個方面,影響力比其他事情都還要大。

「誰是你的朋友,你如何對待人?如何原諒那些傷害你的人?而你如何面對誘惑?離婚是你感情中的選項嗎?還是因為你有不同的信仰基礎而不考慮?

你支持什麼?反對什麼?你生命中的神聖使命是什麼?你為何存在?如果你們彼此有不同的靈命根基,你們該如何在抱持著不同價值觀的情況下,走在同條道路上?」

葛士卓牧師表示,第二個警訊是需要注意,一位信徒的虔誠家庭、朋友和其他親人,是否不贊同他們的約會關係。

他說:「如果那些你真正相信的人、那些有好的信仰根基的人、那些真心為你好的人,他們不喜歡你的對象的話,你應該要聽從他們。箴言二十七章9節說了:『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在這種情況下,你會想聽從那些愛你的人說的話。」

三、你們的吵架「健康」嗎?
而葛士卓牧師認為,第三個警訊是沒有和交往對象經歷「健康的衝突」。

他表示:「不是說你們不會吵架,人一定會和另一半吵架,你以後也一定會和結婚對象吵架……關鍵不在於會不會吵架,而是吵架的方式,這才是重點。」

關係健康的情侶吵架會拿捏得當,而不健康的情侶吵架流於情緒。我們也可以說,關係健康的情侶吵架是要找出解決方式,而不健康的情侶吵架卻是只想著吵贏,強辯自己才是對的。

四、常常擔心不能信任交往對象?
葛士卓表示,第四個警訊是「一直擔心」不能信任交往對象。

葛士卓說:「也許男孩總是一直跟其他女生私訊,或是女孩一直和前男友藕斷絲連;又或者是男孩看到別的女孩的泳裝照就按讚,或不管到哪都盯著女服務生看……。這也許是有原因的,但如果有原因,就必須注意,這是種警訊。」

「也有可能問題出在你身上,可能是你的占有慾太強或缺乏安全感。而你一直在找理由信任他,但其實這些理由都是莫須有的。」

五、最重要警訊:兩人沒有一起心靈成長
葛士卓牧師表示,最後且「最重要」的警訊是,一名基督徒沒有和交往對象一起心靈成長。

葛士卓說:「如果你的對象讓你和耶穌漸行漸遠,這就是個警訊。如果你花時間和這個人在一起,靈裡變得不像以前一樣活潑的話,你就需要小心了。」

「你們在交往過程中,可以設立檢查點來自我檢視,時間可以是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一年,看看彼此是否有所成長,更加接近耶穌?看看自己現在在靈命方面是否比過去更加茁壯?」(資料來源:The Christian Post)

相關新聞:

別讓單戀偷走你的人生 六項單戀的徵兆不可不知!

真的有地獄嗎?YouVersion葛士卓牧師分享地獄存在的真實意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