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受神祝福的培育世代計畫  照聖經規劃每個孩子30年願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黃家音 追蹤

【特約編譯黃家音/報導】後現代社會充滿各種文化挑戰,一對來自佛羅里達的夫婦正在與大眾分享,按照上帝的方法養育孩子的重要性,並展開一個以信仰為主的全新養育計畫,名為「培育世代」(Nurture Generation)。

經歷33年婚姻的麥克˙普德(Michael Puder),現在還能想起他與妻子康迪在查經班相遇的美好情景。當兩人婚後一起生活,普德想知道如何讓愛情持久並能榮耀神。「其中一件我們開始思考的是,神希望我們家會是什麼樣子?」麥克說,「而上帝會如何培育我們,從一個嬰兒基督徒,將我們一路從孩童時期帶到成年期?因此,我們開始模擬並為孩子擬定一個願景。」

他們在六年內擁有了五個孩子。麥克和康迪說,起初,他們無法在聖經找到能幫助他們度過不眠之夜、避免發脾氣,以及克服家庭生活所面臨壓力的字句。「當我們和孩子出現問題時,你只能在惱怒時先規範他們。你可以帶著他們去問神『到底怎麼了?』」康迪說。

「我們開始呼求上主,神開始讓我們知道,我們需要為家人做些安排並訓練孩子們。上帝讓我們知道的其中一件事情是放手,祂是秩序之神,祂非常有計畫。」康迪說。

透過不斷的祈禱,康迪說上帝賜給他們關於五個孩子、每人一個三十年的願景,這個規劃是用聖經教導培育他們,她說就只是寫下對孩子們性格的要求,於是神就成就了。

「孩子是來自上帝的禮物,」康迪說:「而我們對他們所做的,就是回贈給神的禮物。我們要獻給祂健康與有教養的孩子,並能敬拜祂,了解神的話並能服從祂。」

經過這些年,他們體驗到藉由聖經的教導養育孩子們,神的祝福臨在他們家中。接著孫子誕生了,這樣的祝福將會代代相傳。今日,這對夫妻正在教導其他人如何培養未來世代。

「培育世代是一個願景,需要由夫妻來共同規劃,才能養育出健康而對神虔敬的家庭。」麥克說。他們計畫透過播客和課程與其他家庭分享,課程內容包括內在醫治、釋放及訓練基本的聖經教義,希望它能成為教會的資源。

「在孩子二十歲左右時,我以為我們在養育子女上已經做得很多,但實際上是不夠的,因為他們在生活還有很多問題想要找人訴說,想要有人在生命艱難時刻做他們的導師。」康迪說。(資料來源:CBNNews.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