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10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在這個母親節,送給媽媽5種貼心的禮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立涵 追蹤

【特約編譯立涵/報導】母親節是媽媽們喜歡收到特別禮物的一個節日。雖然母親們可能不會對此大驚小怪,也不會多說什麼,但在心裡,確實很感激那些來自子女的愛和讚賞的贈禮。若說真正重要的是心意,那麼就沒有必要為了向母親表達愛意而送出奢侈和昂貴的禮品。

聖經提醒我們向值得的人表示尊敬的重要性。加拉太書六章10節告訴我們:「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我們還從以弗所書六章2-3節知道:「『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母親節是向這世上最值得我們感謝的女人致敬的絕佳機會,感謝她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就算你的母親已經不在人世,並不意味著你不能藉著自己獨特的方式來紀念她。你永遠不需要停止慶祝你們之間的關係。

此外,母親節提供了一個絕好的機會,來感謝那些在我們生活中扮演母親角色的人物。上帝讓婦女進入我們的世界來祝福我們,以類似於母親的角色提供鼓勵、養育和教導。讓她們知道她們在我們生命中的崇高地位,是合適而恰當的。

這裡有五個送禮的想法提供參考,不會為你的荷包帶來沉重負擔,也能為你的母親提供一份發自內心、周到的禮物,以顯示她對你來說是多麼的特別、敬愛和珍惜。

1.給予媽媽優質時間和關注
這表面上看來非常基本,但在我們的繁忙文化中,很容易經常處於多工作業。有時,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甚至低估了對我們所愛的人表現出「全神貫注」是多麼重要的。我們一直都有這麼多事情要做,然而,花時間好好陪伴媽媽,應該是我們全年優先考慮的事情,尤其是在母親節。

要和媽媽一起做什麼,可以讓你表達你對她的重視?也許這件事不是你最喜歡的,但要願意花時間做一些對她重要的事情。無論看起來多麼簡單,當你與媽媽在一起的時候,要完全投入當下的時刻。

也許你和媽媽不在同一個城市,如果你願意嘗試新事物,也可以發揮創意。例如,如果你的媽媽喜歡喝咖啡,可以通過視訊聊天、進行遠距咖啡約會。甚至可以同時各自坐在當地咖啡館裡,互相進行FaceTime。你們在一起度過寶貴時光比做什麼活動更重要,給她一段不間斷的時間和全心的關注。

2.給媽媽寫一封真摯的信
話語往往轉瞬即逝,但用文字記錄下來可以長久保存。你有沒有給母親寫過信?這可能是加強你們之間聯繫的催化劑,並培養你和媽媽更多的親密關係。

在信中,我們可以傳達有時無法面對面說的話,可以精心推敲我們的文字來反映最真實的心意。也許需要表達的是愛、欽佩、寬恕、道歉或感激,寫信提供了一個空間,可以分享我們最真實的想法和感受。而且,媽媽可以在未來的日子裡,一次又一次地閱讀我們真誠的話語。

3.參加母親節活動
在母親節前後,留意你所在地區舉辦的各種活動,也許是當地教會的婦女事工或社區的慶祝母親節活動。帶媽媽參加這樣的活動,就算路途有些遙遠,這也是在這個特殊時刻向她致敬的好禮物。母女茶會、繪畫聚會或其他專為母親節而舉辦的活動,可能是讓你們兩人都能感到享受的愉快出遊。

如果你不太喜歡與群眾互動的社交活動,那麼你是否考慮自己舉辦密友聚會呢?還可以邀請其他母親和子女的小圈子來參加。自行舉辦活動最棒的地方在於,可以根據自己的獨特需要量身打造。母親很重要,母親節也很重要。如果你想與母親一起嘗試一些不同的事情,那就善用專為你和母親設計的獨特活動吧。

4.有趣的家庭照片拍攝
你近期有和母親合影嗎?有與其他家庭成員拍照嗎?照片真的可以表達千言萬語,幫助我們把生活點滴保存為珍貴回憶,並傳承下去。這不僅可以成為你和媽媽的有趣活動,而且也會成為家族後代的傳家珍寶。

拍照不需要太誇張,甚至不需要由專業攝影師拍攝,一部智慧型手機,就可以拍出品質不錯的照片。家人一起去公園或一個你們都喜歡的地方聚會,不需太多準備工作或擺出
完美的姿勢,也可以擁有美好體驗。

就算你或媽媽覺得有點害羞,只要玩得開心,真實呈現就好。有一天,你回顧這段時光,會非常慶幸你排除所有攔阻,與媽媽擁有這段美好家庭時光。

5.願望清單體驗
有什麼事情是你母親一直想做的嗎?一個一直想去的地方?你一直想和媽媽一起去哪裡冒險?即便你現在還不能把它從清單上劃掉,也要讓這個母親節成為你的圓夢元年,告訴媽媽你的心意。

這可能需要時間和計劃,有待天時地利人和,但你仍然可以用創新的方式,介紹你著手準備的禮物。發揮你的想像力,告訴媽媽你是多麼興奮地期待,想像未來這段時光是什麼樣的。

記住,願望清單不一定要對大眾有意義,只要對你和媽媽有意義。在旁觀者眼中,它可能並不宏大,但它著實反映出你的用心和傑出的心意。這樣做,你將給母親一個最好的母親節禮物。(資料來源:crosswalk.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