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4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讓孩子在上帝的愛中成長!高雄希恩之家綠建築新院舍啟用 聯手社會局打造無國界婦嬰安置中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高雄希恩之家新院舍於11月24日啟用。(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11月24日上午,位在燕巢區近義大醫院附近的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希恩之家新院舍,在溫暖的冬陽下舉行啟用典禮。現場眾人的臉上洋溢著笑容,多位貴賓也蒞臨現場參與剪綵,給予希恩之家祝福。

燕巢區晨光幼兒園的孩子們活潑有朝氣的開幕舞蹈演出,為典禮拉開了溫馨的序幕,也象徵著孩子們在溫馨、有愛的環境下,定都能充滿生命力、健康快樂的長大。

晨光幼兒園開幕表演。(圖/洪嘉蔚攝影)

希恩之家董事長周林錦燕和主持人一同邀請、感謝各界嘉賓的蒞臨;包括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豐群水產創辦人周俊雄賢伉儷、泓瀛投資周昌毅董事長、福興工業林瑞章董事長賢伉儷、全誠建設黃進忠副總經理、華立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林仁智協理、萬海航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陳欣惠副執行長、永記造漆張德盛董事長賢伉儷、東區扶輪社劉志明社長及社友、弘光投資柯王淑媛董事長、光陽工業董事長夫人李明芳、聯詠科技愛心詠續基金代表…等人與會。

周董事長祝福典禮順利美滿,也期望新院舍在未來能讓希恩寶寶們都有更好的照顧環境。

與會者合影。

未來將成為無國界婦嬰服務據點

台灣虐待兒童的嚴重性遠遠超過想像。為了緊急安置、照顧這些0-6歲的受虐、家暴、遭遺棄的嬰幼兒,希恩之家(Taiwan His Hands Christian Home ) 自2007年成立,16年來已經照顧超過150位失依寶寶,讓他們能在成長的黃金時期,培養好的身心健康,再次得到溫暖。

希恩之家(His Hands)也是「上帝的手」的意思,董事長周林錦燕相信,生命在上帝的手中,盼望能繼續用基督的愛,讓每個脆弱的生命,都有重生的希望與恩典。

今年10月起,希恩之家也與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合作,承接外籍移工孕產婦女的諮詢與安置服務,期待未來能拓展成一個有愛的無國界婦嬰服務據點。

周林錦燕董事長。

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

周林錦燕在致詞中表示,在新的地點,希恩之家將啟用新的服務,也邁向下一段里程。在建造新院舍期間曾面對許多挑戰,但經歷上帝的保守和祝福仍然順利完工,讓他們非常感恩。建設期間希恩之家也沒有停止提供需要的寶寶們幫助,每個家人都希望能讓孩子重新找到生命的盼望,面對每個階段的人生困難。

「希恩之家是一個幫助母親與孩子的地方,是一個為著社會上最脆弱的群體,爭取人權的地方,也是南台灣第一個無國界的婦嬰綜合福利大樓。」周林錦燕指出,除了增加嬰幼兒安置的空間和擴大照護年齡層,也服務外籍移工,讓許多弱勢家庭帶來溫暖和亮光。她也感謝一路以來幫助希恩之家的支持者無私的愛和奉獻,才讓這些有需求的家庭可以得到溫暖和幫助;此外也因著多位建築業、企業界夥伴的協助,讓這裡變成一個有愛的地方。

她最後表示,希恩之家不屬於任何人或企業,而是屬於社會的,盼望把未來的每一天都仰望、交託在神的手中,因她相信「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葉玉如副局長。

讓孩子擁有良好的成長關鍵時期

高雄市社會局副局長葉玉如致詞時則表示,希恩之家是特別為孩子設立的家,新院舍的落成,內部設計空間的安排也更符合了孩子的需求。0至6歲的孩子是很不容易照顧的,這些孩子只能用身體來表達情緒和需求,由於來到這裡的孩子都是政府協助安置,因此希恩之家的夥伴除了悉心照料孩子的生活起居、盡力彌補孩子心中缺少的愛外,對於孩子身心議題的關顧也特別需要留意。

目前高雄14間安置機構中,共有四成以上在安置機構的孩子有身心上的照護需求,在人格養成的關鍵時期,葉玉如副局長特別感謝所有支持、投入協助的人們,幫助孩子的生命能更加豐盛。

剪綵儀式。

建築設計風格溫馨

希恩之家新院舍總樓地板面積約644坪,以綠建築為設計,透過垂直隔柵、頂樓的太陽能光電板等設備和設計,提供節能減碳、節約能源等功效。樓層上透過錯層設計,將建築物亮體轉向、變化,產生露台綠化空間,帶給孩子們最舒適的生活環境。

在建築內部的空間設計上,特別將不同年齡區間的孩子安置在不同的教室,得以讓每個孩子都能獲得更完善的照顧。另外還有院童復健及訓練空間、廚房、開放會議空間、諮詢室、提供外籍移工懷孕婦女安置照顧的床位等,結合聘任專業褓姆、護理師,和特教老師,讓孩子能恢復健康及營養,在上帝的愛中,重建生命的尊貴、全新的人生。

在一樓門口旁展示孩子們的畫作。

安全的兒童安置空間。

外籍移工婦女及嬰兒安置空間。

與勞工局合作的安置諮詢服務中心。

兒童復健及訓練空間。

空間明亮的廚房。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