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1 影響力聯盟

告別單身 – 把握戀愛黃金期

檢舉
FaithToDate給單身的你 FaithToDate Christian Matching單身基督徒約會 追蹤
聽過談戀愛也有時間線嗎?把握戀愛黃金期讓你的愛情更順利!

愛情時間線是在戀愛關係中會經歷的不同階段,隨著時間線的推移,我們能逐步深入了解伴侶,關係都會愈趨穩固。但要走完整條愛情時間線,卻不是一時三刻的事。

別錯過戀愛黃金期,內文會提及3大重點,亦會附上順利通過愛情時間線的3大提醒,盼望大家能盡早把握時機,遇到另一半的機會吧!

愛情時間線 5 大階段拆解

相識: 二人透過介紹、社交場合初次相遇並相識,並開始渴望能進一步了解對方。

追求: 雙方或其中一方展開追求行為,此時你會開始了解對方的個性、價值觀或興趣等。

交往: 正式成為戀人,與對方建立更深入的情感連結。但如交往沒能成功發展,便會跌入失戀療傷階段或重回相識階段。

承諾: 二人的感情漸趨穩定,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及信任,會以結婚或訂立長期關係為目標,為維繫愛情付出更多責任。

長久關係: 對未來生活有更多的計劃及憧憬,在這較為穩定的階段中,你們需要共同面對生活中的喜樂與挑戰。

根據上述愛情時間線,你在經歷那個階段? 要讓自己順利走過愛情時間線,便要把握交友及戀愛黃金期!

別錯過戀愛黃金期 留意以下 3 大重點

一. 盡早經歷學習期

並不是所有人第一次談戀愛,就能遇上對的人,順利由交往走到長久關係。大多數人都需從戀愛中學習,當中如相處方式、溝通技巧、理想伴侶條件、個性、價值觀等。

我們透過經歷,才能學習並了解自己,分辨出幻想和現實、期望和真正需要。不然只會不斷在「交友」、「相識」、「追求」及「交往」中繞圈子。

可惜的是,沒有人能評定學習期要多久?到了適婚年齡便要盡早經歷學習期。例如在 30歲前,我們交友的選擇會較多,時間也更充裕,是容許「錯誤」的階段。但如過了適婚年齡才開始認識對象,我們的心理壓力會愈來愈大,而交友的選擇則降低。所以我們必須盡早經歷學習期,才能在愛情路上走得更順暢。

二.  珍惜戀愛黃金期

除了學習需要時間,戀愛也要及時!不少人在年輕時,都想以事業為先,錯過了認識優質對象的最佳時機,卻又不自覺地提高了擇偶條件。當年紀愈大的時候,就更難找到理想伴侶。

先不説年紀相彷的對象都可能已婚或有伴侶,未有伴侶的人能否與你的擇偶條件符合,又是另一問題。在最後,更有可能要面對年齡差異大、離過婚或關係較複雜的情況,距離你心中的理想關係又遠了一步。

要走過愛情時間線 5 大階段絕對需要時間,想與伴侶建立長久而穩定的關係,先要為自己打好基礎。我們要時常提醒自己,在忙工作、興趣的同時,也要珍惜交友及戀愛黃金期,為認識未來伴侶踏出一步,在 30 歲前就要開始懂得為愛情規劃,不要只在默默等待愛情到來,而從不行動,緣份可能就此悄悄流走。

三. 把握身體最佳狀況

此點可以對應一些有意生育及想組織大家庭的女或男性。在最佳年齡生育,精子、卵子質素或產後恢復情況等方面都更有保障。

根據醫學觀點,婦女的生理特點、母嬰健康等多方面因素考慮,女性最佳生育年齡應為 25-35 歲,而男性的最佳生育年齡則為 25-40歲,這個階段的男性在體力、精力及經濟條件等方面都較為優越。如果你們有意生育多胎,那就更應提早計劃。

最後附上:順利通過愛情時間線的 3 大提醒

一. 相識:要懂得擴闊交友圈!  

我們要擁有主動性和開放心態。除了參加各種社交活動、交友活動、興趣小組、義工服務或交友平台外,我們也可透過專業人士的基督徒交友或配對服務,加速找到理想基督徒對象。

二. 追求:要懂得合時出擊!

追求時學會觀察對方的反應和暗示,在建立良好的溝通與互動基礎後,便可以選擇舒適又浪漫的的環境,表明心意。

三. 交往及維持關係:要懂得溝通的重要性!

懂得去傾聽及尊重對方的想法,同時學會表達自己的感受,避免情緒化的討論。在長久關係中,擁有良好的溝通由其重要。

有經歷才能進步,
學會後立即坐言起行吧!

原文出自: 單身基督徒交友及基督徒戀愛資訊 - FaithToDate(按此瀏覽網站)

下一篇: 告別單身 – 曖昧總是無疾而終?

上一篇: 新年問題不用怕《單身問題 應對妙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