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7 好牧人

【每日三讀三禱】4/17

檢舉
龐君華 PONG KWAN WAH 追蹤

◎撰文:龐君華會督,衛理門徒培育中心提供,經文採用和合修訂版

徒 3:1-10 一個瘸腿的人被醫治

【經文】
3:1 下午三點鐘禱告的時候,彼得和約翰上聖殿去。
3:2 一個從母腹裏就是瘸腿的人正被人抬來,他們天天把他放在聖殿的一個叫美門的門口,求進聖殿的人施捨。
3:3 他看見彼得、約翰將要進聖殿,就求他們施捨。
3:4 彼得和約翰定睛看他,彼得說:「看着我們!」
3:5 那人就注目看他們,指望從他們得着甚麼。
3:6 彼得卻說:「金銀我都沒有,但我把我有的給你: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起來( [ 3.6] 有古卷沒有「起來」。)行走!」
3:7 於是彼得拉着他的右手,扶他起來;他的腳和踝骨立刻健壯了,
3:8 就跳起來,站着,又開始行走。他跟他們進了聖殿,邊走邊跳,讚美上帝。
3:9 百姓都看見他又行走,又讚美上帝,
3:10 認得他是那素常坐在聖殿的美門口求人施捨的,就因他所遇到的事滿心驚訝詫異。



【默想】
初期教會的宣教,沒有任何的資源,沒有任何花俏方式,沒有偉大的言論,只有「拿撒勒人耶穌的名」,以及因此而「叫人起來行走」的力量。奉耶穌的名,表示他們依靠祂的力量與生命典範。「叫人起來行走」,不只是生理上的醫治,也是使心裡的力量復甦,更可以是使人活出意義的生命力量。如今的教會所依靠的是誰的名呢?教會是否還有叫人起來行走的力量?使徒時代初期教會成長得很快,雖然他們的資源真是少的可憐,但是他們卻一切依賴拿撒勒人耶穌的名。但是現在「金和銀」都有了的教會,何以會失去生命力?身為教會一份子的你對這個課題可有什麼反省?

 

詩 4 當獻上公義的祭倚靠耶和華

【默想】(請照徒 3:1-10的領悟,用本詩篇作為祈禱)

 

路 22:24-30 在我的席上吃喝

【經文】
22:24 門徒中間也起了爭論:他們中哪一個可算為大。
22:25 耶穌對他們說:「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那掌權管他們的稱為恩主。
22:26 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中間最大的,倒要成為最小的;為領袖的,倒要像服事人的。
22:27 是誰為大?是坐席的還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嗎?然而,我在你們中間是如同服事人的。
22:28 「我在試煉之中,常和我同在的就是你們。
22:29 我把國賜給你們,正如我父賜給我一樣,
22:30 使你們在我的國裏坐在我的席上吃喝,並且坐在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默想】
路加記載的最後晚餐,極有末世的向度,耶穌說要到上主的國實現後門徒才有機會與主同席,耶穌一再說明自己的捨己獻身,如同逾越節的羔羊,但是門徒竟然完全不能明白,反而在爭論誰最大。原來要使人明白耶穌所指向的未來是多麼的不容易,需要多麼大的耐心。當你在領受聖餐時,你是否想過將來在上主的國臨到時,我們要與主一同坐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