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6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這隻手來自哪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插畫:小樺家
對於一個基督徒來說,決志永遠都是最容易的,而真正的持守信仰、異象與操練不動搖,才永遠都是最難的。

◎周成君

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詩篇十六篇8節)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笑了,我知道這是會心的笑,更是感恩和安慰的笑。

世界上的絕大多數人,或許都不會知道,一個人能穩穩的坐著,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他們同樣不會懂得,當一個人搖搖晃晃的時刻,能有一隻手從旁邊扶著你,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

這些,我都懂!

身體癱瘓 那隻手使我不搖動
見過我的人都知道,由於身體癱瘓的原因,我其實是坐不穩的。為了讓我能穩定的坐在輪椅上,就必須在我的左右和背後用各種墊子撐住。所以與其說我每天是坐在輪椅裏,不如說我是被塞在輪椅上。

其實像這種身體狀況的不止我一個,還記得大名鼎鼎的史蒂芬˙霍金嗎?還記得他那價值八億美金的高科技輪椅嗎?還記得他左側面頰旁那個支架嗎?你或許會覺得,那僅僅是某種高科技裝備(確實也是),但我卻知道,那個支架還有另一個不可或缺的作用,就是撐住霍金的頭部,免得他整個人往左倒下去!

我的情況與他類似,只不過支撐我的不是什麼高科技神器,而是一個又一個由母親親手製作的墊子。

因它們在我兩邊,我便不至搖動。

但有時候,我還是不得不脫離這些墊子的支撐而坐著,比如去醫院作某些檢查的時候,或偶爾出門坐在計程車裏的時候。而那種時候,搖搖晃晃的我之所以能免於摔倒,唯一的辦法,就是必須有一隻手在旁邊扶住我,穩穩的扶住我。當然,絕大多數時候,這隻扶住我的手,都來自於我的母親。

因她在我旁邊,我便不至搖動。
 

插畫:小樺家

插畫:小樺家

 


行走天路又要靠誰扶持?
母親能夠扶住我的身體不摔倒,但信仰呢?她扶不了,誰也扶不了!

信主這些年來,我深深地知道,對於一個基督徒來說,立志和下決心永遠都是最容易的,而真正的持守信仰、異象與操練不動搖,才永遠都是最難的。感謝主,我沒有動搖過,不是我有多麼堅強堅韌,只因為有神親自的扶持與堅固,我才走到了今天。

直到今天,我還在「傻乎乎」的相信關於耶穌基督的一切,而沒有被這個世界層出不窮的大智慧和小聰明擄走。直到今天,我還每天像個傻瓜一樣的寫個不停,甚至寄希望於自己所寫的能有些價值,而不是每天像這個世界所盼望的那樣,混吃等死的過完一生。為什麼我一次又一次的經歷過信心的搖晃卻沒有摔倒?是因為有一隻無形的手在扶住我。

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

因為有這隻手,我才信的下去!我才堅信自己的好處不在神以外,堅信神就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份。堅信我所得的,神會親自為我持守。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而且,我更加相信,祂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祂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祂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祂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這隻手來自哪裡?來自耶穌,對,就是來自祢──耶穌!

因祢在我右邊,我便不至搖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