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最先進奈米技術 重新詮釋啟示錄末日景象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鍾小玲 追蹤
(圖片來源:museum of the bible FB)

【特約編譯/鍾小玲報導】聖經啟示錄所揭示的異象,已經在人類歷史上流傳了兩千年之久,到了今天廿一世紀,這些異象以全新的方式再次被詮釋。

七月6日在美國華盛頓聖經博物館展出一項名為「光之織錦」(The Tapestry of Light)的特展,藉由一幅大約九英呎高、一百英呎長的巨大壁毯,展示使徒約翰所寫的啟示錄。這張壁毯特別採用新的奈米技術,讓壁毯上的藝術迴圈圖從光明到幻象在黑暗中發光,然後再次循環。
 

聖經博物館正展出「光之織錦」展。(圖片來源:museum of the bible臉書)


出生於倫敦的澳洲藝術家芭貝芮斯(Irene Barberis)花了廿年的時間製作這件作品。由於「光之織錦」處理啟示錄中有些黑暗及令人生畏的圖像,因此芭貝芮斯想以全新的方式,用「光」來照亮這件作品。

充滿了光
芭貝芮斯說,光線成為人們理解啟示錄文本的觸媒,但這通常會讓人們陷入某種恐懼。

負責策畫這項前衛展覽的范戴克(Amy Van Dyke)說,芭貝芮斯和澳洲科學家梅威林(David Mainwaring)密切合作,研發出奈米級的長效磷光顆粒,用來點亮芭貝芮斯作品中所使用的纖維和材料。

范戴克認為,科學、信仰、藝術在過去可能一直是各自分立的領域,但現在他們把這三者融合在一起,運用現有的照明技術可以做到這一點,而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讓世人感受末日的黑暗。

 

聖經中使徒約翰所寫的啟示錄。(圖片來源:museum of the bible FB4)

走出黑暗,最光明的時代
芭貝芮斯表示,她希望表明,當世上大多數人在想戰爭的恐怖以及環境和其他事物的潛在破壞時,對於相信聖經的基督徒來說,還有其他事物將要到來。
范戴克指出,「光之織錦」這件藝術品不是關注末日或是啟示錄所描述的毀滅,而是關注「光」帶來的希望,那光是啟示性的,它照亮了黑暗。正如啟示錄上清楚地表明,最終會有一個光明的新天新地。

芭貝芮斯說,啟示錄這份文本的結尾,實際上也是開始,她對於有頭有尾的事實很感興趣。

我們的時間與末日混合在一起
策展人范戴克說,她喜歡芭貝芮斯這位澳洲藝術家把自己的生活和時代嵌入作品中的做法,可以提醒世人,末日將臨時那些瘋狂事件發生在我們生活的現實世界中的情況。

范戴克表示,藝術家在作品中帶入了自己的世界,其中之一就是作品中有一罐澳洲的維吉麥酵母醬(Vegemite),展現出戰爭混亂下的日常事物,那就是人們照常吃喝度日,卻不知道耶穌何時再來。

芭貝芮斯的「光之織錦」展出之前,范戴克提醒,參訪者將在特展中看到,歷史上其他時期也有藝術家專注在啟示錄上。

范戴克解釋說,每當這種末日藝術類型再次出現時,通常背後都有原因,也就是他們所處的世界發生了某些危機,人們將末日視為一種希望,希望勝利到來,希望戰勝邪惡。

這項「光之織錦」特展於七月6日在華盛頓聖經博物館揭幕,將展出到2020年為止。(資料來源:CBN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