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愛,就是這樣!巨石強森清理聖誕過後堆疊如山的禮物包裝垃圾響應環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蕓婧 追蹤
巨石強森聖誕節後進行大掃除,呼籲大家清理垃圾,響應環保。(圖IG@therock)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聖誕節過後,家裡是否堆滿已拆封的禮物袋及空盒?仿佛戰後廢墟一般? 許多父母常因此苦惱不知該如何處理?

好萊塢動作明星巨石強森(Dwayne Johnson)28日在IG上分享了一張照片,是他一手拿著黑色大垃圾袋,一手拿著成堆拆封後的禮物紙,一臉錯愕的表情。有如超級奶爸的他,正準備進行家庭大掃除,把家裡回復為聖誕節前的整潔樣貌。


他寫道:「巨石聖誕老人提供清理垃圾的服務。愛,就是這樣。」前陣子,巨石強森一家四口確診新冠肺炎,但他很樂觀地在IG向廣大粉絲報平安。

本身是基督徒的巨石強森,非常重視聖誕節,他也在IG分享今年的慶祝方式,可說是花樣百出。在疫情下的聖誕節,他不忘化身為聖誕老人,除了隨身帶著聖誕帽出現在健身房,透過直播向大家送上聖誕祝福之外,他還展開一系列的線上關懷活動,像是向前線人員致敬、為失去媽媽的孩子創造最美的聖誕節等。

 

巨石強森在健身房帶聖誕帽祝福。(圖IG@therock)

 

分享如何與家人度聖誕

不僅如此,他也透過視頻分享自己如何陪伴家人度過聖誕節。今年他特別花了好幾個月為孩子們精心準備了許多的禮物。但好笑的是,孩子們的反應並不如他所預期。 小女兒蒂亞(Tia)在看見聖誕禮物後,只拆開了一件禮物就停下來;只邀請父親陪伴她觀賞《獅子王》。巨石強森在IG笑著分享說:「我們大概看了987次。」

 

 

終於在所有聖誕禮物都拆開後,蒂亞請求強森爸比陪伴玩芭比娃娃。他說,每當聽見「爸爸和我一起玩芭比娃娃」這句話,就意味著他需要握著芭比娃娃將近45分鐘,而且蒂亞其實全程在玩其他玩具,完全忽視他手中的芭比娃娃。

巨石強森聖誕節陪伴女兒玩芭比娃娃。(圖IG@therock)

 

聖誕節後的「客廳慘狀」

到了聖誕節結束的那一天,他的聖誕老公公任務尚未結束。因為最令人頭疼的工作來了,就是要將推滿被拆開禮物紙的客廳恢復原狀!雖然為女兒們準備了一系列的聖誕驚喜後,他非常疲憊,但巨石強森依然溫馨地說:「愛,就是這樣。」

相信不少父母也遇到和巨石強森相似的景況,聖誕節後最需要處理的就是被「遺棄」的禮物紙。特別是在疫情下,許多地方因封城緣故,父母無不為了在家中營造溫馨氣氛,準備了大堆的聖誕禮物。

 

包裹郵件比去年高出8億件

據指出,今年因疫情緣故,美國民眾上網消費的數量大幅上升,尤其是感恩節及聖誕節這段期間,竟有約30億件包裹在運送途中,比去年同時段高達了8億件包裹。可想而知,這些現象都是使聖誕節後垃圾增加的原因。 所以在度過聖誕節後,巨石強森不忘特別以「聖誕老公公也提供清潔垃圾的服務」來鼓勵大家,在歡樂的慶祝聖誕節之後,也要做好清潔及環保,不造成清潔人員的負擔,也不讓聖誕節成為「製造垃圾」的節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