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陸可鐸牧師新書對疲憊的世界說:你永遠不會孤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譚亞菁 追蹤
(圖/guideposts.org)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陸可鐸(Max Lucado)牧師是一位說故事的人,因為故事能吸引人注意,打動人心。他說:「當會眾離開教會回家之後,他們可能不會談起我強調的那些教義,但他們會聊到我說的故事,就像精金一般,刻印在腦海中。」

新書公開兒時受性虐待經歷

在他的新書《You Are Never Alone》(你永遠不會孤單,暫譯) 當中,陸可鐸牧師首次公開了他小時候遭受性虐待的經歷;然而,這正是他生命中真正的奇蹟,也因此,他經歷了來自基督超自然的醫治,他已從中康復了;所以他沒有帶著傷口過活。那件事沒有對他的生命帶來攪擾,他沒有因此就迴避,或認為自己無法處理親密關係。

新書(圖/Max Lucado臉書)

但陸可鐸牧師在過去的事奉歷程裡,確實聽到了不少兒時受到性騷擾的故事,許多受害者仍感到很受傷,在生活中痛苦不安。因此,陸可鐸想要透過這本書讓人知道,神不希望祂的子民帶著傷痕過日子。

《你永遠不會孤單》這本書描述的像是一位被隔離的孩子,書名題為「獻給孤單的心靈」。陸可鐸牧師表示他很感謝神在疫情大流行之前,就把書寫這本書的感動放在他心中,並能讓這本新書及時發行。

與上帝的垂直關係最重要

陸可鐸牧師說:「孤獨感已四處蔓延,現今的疫情只是更加深這種孤獨感」,但是不要忘記上帝就在你的身邊。他指出,報章雜誌常強調人們與他人建立關係的關鍵,是諸如溝通技巧、待人友善…等。但他認為,這些關係是「水平關係」,它們固然很重要,但卻忽略了一種最重要的一層關係,那就是與上帝的關係。

陸可鐸牧師表示,人們要與上帝建立健康的互動關係,這種「垂直關係」的建立要放在第一順位。因為人們總會有讓我們失望的時候,我們也會有讓他人傷心失望的時刻,如果我們在建立與人的「水平關係」之前,沒有先建立好與神的「垂直關係」,那麼我們將會陷入不少麻煩與困擾。

我們常傾向對於他人寄予高度期望,希望他們能成為我們需要的那種人,能處理我們的孤寂感,讓我們永不孤單。然而實際上,除了上帝之外,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做到。

陸可鐸牧師說:「在這樣的日子裡,我滿心期待人們讀了這本書之後,能看到基督所施行的奇蹟,並且發現基督也正積極地參與他們每一天的生活。當我們願意與祂建立關係,就將發現祂正是能帶走孤寂,讓你永不孤單的那一位。」

(圖/Max Lucado臉書)

耶穌為何走進風暴中?

在這本新書《你永遠不會孤單》當中,陸可鐸也帶領我們思想聖經裡耶穌行神蹟的故事,顯出神的同在和大能,他特別提到「耶穌履海」這則故事。陸可鐸表示:「雖然我已寫過許多次關於『耶穌在海面上行走』這則栩栩如生的故事,但這次我卻有一個新的領悟,我第一次意識到耶穌要平靜風浪,原本不必親自走進暴風雨中,他可以在海邊,在高山上都能夠平靜風浪。然而,他卻願意親自走進風暴的核心,這是為了陪伴我們,與我們相遇。」

陸可鐸牧師提醒我們:「我知道我們都希望生命中的暴風雨能儘快遠離,但如果先不急著趕走風暴,而是先在風暴中尋找耶穌呢?在風暴中,耶穌在哪裡?」

相關新聞:

陸可鐸牧師接種疫苗後仍染疫 隔離期間數算恩典:餵養你的信心,恐懼就會被餓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