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5 基督教論壇報 / 藝文影視

台南聖教會演出音樂劇《奧卡族的神蹟》 高敏智牧師領受神的心意 寫下宣教士犧牲、勇敢跟隨的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台南聖教會聖誕大劇《奧卡族的神蹟》。

【記者謝宜汝/台南採訪報導】基督信仰就是從「犧牲的愛」出發。聖誕節帶領我們思考的是,耶穌基督以軟弱的馬槽嬰孩形象降世為人,在短短的年歲裡,勇敢的走向十字架,為我們的罪而犧牲生命。

台南聖教會於十二月24、25日,演出年度聖誕大劇《奧卡族的神蹟》,藉著這齣全篇由主任牧師高敏智領受神的心意所寫成的音樂劇,並搭配教會弟兄姐妹真摯的演出,讓人們恍若置身於1956年,在厄瓜多爾雨林中宣教殉道的宣教士故事。

台南聖教會聖誕大劇「奧卡族的神蹟」。

故事講述著六十五年前,美國五位宣教士領受上帝呼召,不畏來到生活條件差的厄瓜多爾雨林,向「奧卡族」傳福音。當時的奧卡族人仍有食人傳統,雖然後來這五人全部罹難,但是他們的妻兒勇敢跟隨,並為「奧卡族」帶下悔改和復興,翻轉整片土地。

在二場表演中,數千名觀眾無不隨著劇情、音樂而起伏,特別在宣教士們犧牲、妻兒們勇敢跟隨時感動掉淚。

台南聖教會演出音樂劇「奧卡族的神蹟」。

父神正在叩我們的心門

劇末終了,高敏智牧師感動哽咽地表示,他領受神的心意後,每一個寫下的音符都讓他思考,這是神在對世代說話。這已超越了音樂劇本身,而是「神在叩我們的門」,神有心意要對我們說話。

「我們不只分享音樂,而是分享教會、分享生命。生命不是那一小段、一眨眼,生命是永恆的,要用尊貴來描述,不能用蹉跎歲月,更不能用人死如燈滅來描述。有一天所有的事物都將過去,但是基督徒無論生與死都要活出榮耀,這就是神所賜的生命。

高敏智牧師表示,透過1956年在厄瓜多爾雨林中宣教殉道的故事,讓我們看見,比「呼召」更困難的是「跟隨」。上帝的呼召使人看到異象,但是跟隨的人看到困難,甚至已經看到悲劇,但是還是願意跟。

撼動人心的舞台劇,演出天父看重殉道者的靈魂。

比「呼召」更困難的是「跟隨」的心。圖為演出罹難宣教士家屬的禱告。

「奧卡族的神蹟」演出殉道的眼淚與信念的堅持。

跟隨基督犧牲的愛 寫神國的故事 

「我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宣教士願意犧牲生命,回應神的愛?但是再回看台灣,台灣建國這一百多年來,這種故事發生過多少?正因為有這麼多勇敢犧牲的愛,讓台灣這麼地豐富和榮耀!

高敏智牧師表示,常常我們心裡總想著:「我是那麼卑微的人,可以翻轉台灣嗎?」雖然台灣是那麼微小,但是當東方的海島站起來時,有一天台灣要翻轉這世代!

高敏智牧師哽咽說道:「時候到了,神在對教會說話!神催促著我要把他寫出來,神對我述說著這份犧牲的愛,換來的是永恆的祝福。也願在場的每個人都能領受神這份犧牲的愛,讓神的榮耀充滿我們的生命。」

高敏智牧師帶領數千名觀眾回應上帝犧牲的愛與呼召。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