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聖經播客躍居蘋果播客排行榜前二名!超越紐約時報排名 反映大眾的精神渴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劉寧宇 追蹤
(Photo by Soundtrap on Unsplash)
這個大眾化的現象,反映了一種精神渴望。「在我們的文化中,對上帝的渴望不是曇花一現,而是一種持久的渴望。」卡文斯說 :「對聖經的興趣正在擴大。」

【特約編譯劉寧宇/報導】美國現今前兩名最受歡迎的播客(podcast),不是關於運動、新聞或者流行文化,而是關於聖經的節目。

由天主教神父邁克.施密茨(Mike Schmitz)主持的《一年中的聖經》(The Bible in a Year),在美國蘋果播客(Apple’s  podcast)排行榜上排名第一;而由D-Group的塔拉.雷伊.科布爾主持的 《回顧聖經重點》(The Bible Recap),則是排名第二。

施密茨神父主持的《一年中的聖經》播客。(圖/Apple podcast)

《一年中的聖經》主要特色為施密茨神父在播客中朗讀聖經,並提供評論,每次節目長度大約20至25分鐘。

而在《回顧聖經重點》的節目中,科布爾則是和聽眾一起回顧當天的讀經內容。每次播客大約是8分鐘。

排名高於其他知名媒體播客

這兩個播客節目的排名,高於《紐約時報》、NBC(美國廣播公司)、喜劇演員喬.羅根(Joe Rogan)和NPR(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所製作的播客。

美南浸信會生命之道研究中心(Lifeway Research)去年十二月發布一項調查顯示,有29%的美國成年人,決志要和上帝建立關係。這兩個播客受歡迎的程度,也可反映出人們的新年目標,是名列第二的最大眾化的目標。

科布爾在Instagram貼文中寫道:「謝謝你們讓我們成為全美排名第二的熱門播客。」

Bible Recap排名第二。(圖/Apple podcast)

一名經常在《一年中的聖經》發表談話的天主教傳教士傑夫.卡文斯(Jeff Cavins)說,這個大眾化的現象,反映了一種精神渴望。「在我們的文化中,對上帝的渴望不是曇花一現,而是一種持久的渴望。」卡文斯說 :「對聖經的興趣正在擴大。」

《一年中的聖經》在去年一月也是獨占鰲頭。「去年有很多人收聽過,他們激發了全新的聽眾群參與。」節目的幕後網路製作商「升天」(Ascension)總裁兼執行長強納森.史崔特(Jonathan Strate)說。

科布爾是依照一個ESV英文版聖經的讀經計畫。「我希望這個計畫和許多每日讀經計畫有所不同,那些計畫總是以你應該如何將你所得到的啟示加以應用,作為結尾。」她告訴《財星雜誌》(Forbes):「它們通常是關於你的生命告訴了你什麼,以及你該如何生活這類的信息。我只是覺得,透過這樣破碎的鏡頭來看聖經,有點斷章取義。聖經的主要作用是向我們展示上帝是誰,以及如果我們仰望上帝,接著我們的生命便會開始自然地順服,以我們對祂了解的方式。」 (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

相關新聞:

讀經新潮流!跟著聖經播客建立一年新讀經計畫

《牧師愛GOD聊》青年牧師化身播客 拿起麥克風為主發聲

【如何分辨Podcast?】人人都可以是播客 留心錯誤解經和敵基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