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神真正賜福予我!」魔術強森紀錄片公開這位NBA傳奇人物如何成為時代象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立涵 追蹤
魔術強森倚靠神走過人生低谷。(圖/翻攝自YouTube@AppleTV)

【特約編譯立涵/報導】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傳奇人物艾爾文·「魔術」強森(Earvin "Magic" Johnson)說,上帝信仰對於他度過名人堂(Hall of Fame)生涯的低谷至關重要;這包括他被診斷出感染愛滋病毒(HIV),並認為自己處於死亡邊緣的那幾天和往後數週。

「信仰就是一切,我總是依靠我的信仰。」當被問及他的信仰如何在1991年,被診斷出感染愛滋病毒後支撐他?強森接受媒體採訪時如此回答。

處於死亡邊緣時,魔術強森倚靠信仰勝過。(圖/翻攝自FB@Magic Johnson)

作為傳奇的控球後衛,魔術強森五度帶領洛杉磯湖人隊(Los Angeles Lakers)奪得NBA總冠軍,同時多次榮獲賽季與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並代表美國贏得奧運金牌。強森場上的華麗球風使他獲得「魔術」的稱號,對聯賽的貢獻也得到入選名人堂的肯定。1991年底宣告感染愛滋病毒,因此結束職業生涯。退休後強森成立基金會,致力於推廣愛滋病預防與研究,倡導消除對該疾病的刻板印象。

魔術強森的個人和公眾生活是Apple TV+新的四集紀錄片影集──《魔術強森,是我》(They Call Me Magic)的主題。影片簡介提到他從低微出身到入選夢幻隊,更成為商界巨人,可謂時代的象徵。紀錄片還收錄了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賴瑞柏德(Larry Bird)、喬丹(Michael Jordan)、邁阿密熱火隊總經理派特萊利(Pat Riley)的精彩訪問。

NBA傳奇人物魔術強森。(圖/翻攝自FB@Magic Johnson)

從小是教會信徒

魔術強森從小就是基督復臨安息日會(Seventh-day Adventist)信徒。強森說:「上帝真的保守我在生活中度過了很多挑戰,特別是罹患愛滋病時。」

魔術強森分享神在他職涯和人生中種種的恩賜,上帝「總是⋯⋯在我身邊,在我需要作出艱難抉擇時,幫助我作出正確的決定。」他繼續補充,上帝「正是賜給我一個男人可以擁有的最好的妻子古姬(Cookie),還有我們的孩子們及孫子女。」

魔術強森說,一個男人可以擁有的最好的妻子,就像他的妻子古姬。(圖/翻攝自FB@Magic Johnson)

「因此,我一直在依靠我的信仰,」這名62歲的前美國職籃明星說:「我將永遠不會停止這樣做──愛天主,愛上帝。我每天都為祂所恩賜予我的一切感謝祂。」

儘管魔術強森是20世紀80年代大城市洛杉磯湖人王朝的核心人物,但他是在一個更小的城市──密西根州蘭辛市(Lansing, Michigan)長大的。

強森說,「我在蘭辛有了自己的價值觀。」他在那裡就讀高中和大學,並從密西根州立大學被選拔出來。

魔術強森效法母親回饋社會。(圖/翻攝自FB@Magic Johnson)

坦承是媽寶 母親有強大信仰

他的母親克里斯汀·強森(Christine Johnson)仍然住在蘭辛。

「我的母親就是一切。我是一個媽寶。我非常愛我的母親──我們的關係很緊密,我們很親近,」強森告訴媒體記者:「⋯⋯她是一個有強大信仰的女人。她在教會非常投入。她以同樣的方式教育我們──所有的孩子都參與教會活動。我們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參與。她總是為我祈禱,總是在我身邊支持。」

強森說,他依舊喜歡回到蘭辛,吃媽媽做的「著名的紅薯派和蘋果派」,並「坐下來和她聊天。」

「她影響了我的生活,教導我回饋社會,」他說:「這就是我回饋這麼多的原因,因為我的母親。」(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