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紀寶如打三劑疫苗仍確診 靠主喜樂面對 籲教會多關心可能染疫的社會邊緣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雖然確診染疫,但紀寶如(中)用正面態度喜樂因應,相信神要使用她染疫的經驗成為懼怕染疫及其他確診者的祝福,圖為疫情拍攝(受訪者提供)
打了三劑疫苗後依然染疫,紀寶如很樂觀地面對,她感謝上帝保守,她現在身體不適的症狀,都像感冒一樣。現在台灣每天都有上萬人確診,面對自己染疫,她的心中很平安,「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秘書長紀寶如五月9日PCR檢驗陽性,確診染疫,出現喉嚨癢、咳嗽以及倦怠等症狀,但她靠著信仰的幫助,以一貫充滿盼望和喜樂的態度,正向面對。

紀寶如五月11日受訪時感謝大家,她說,自己確診的消息經論壇報的報導披露後,收到很多弟兄姊妹以及社會大眾的關心和代禱,雖然此刻喉嚨仍有刺痛感及輕微的咳嗽,但一切都往復原的方向進行中,她還充滿元氣地說,雖然確診要居隔7+7天,但她已經開始安排視訊會議居家上工,她說:「喜樂的心,乃是良藥」,現在她心中擔憂的,不是自己的安危,而是協會的同工以及協會所關心的獨居長者,以及弱勢的智能障礙孩子能夠遠離「疫」襲。

她邀請大家一起用羅馬書十五章13節,為台灣每個需要關懷的家庭及個人禱告。「但願賜盼望的神,因著你們的信,將一切喜樂和平安充滿你們,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滿懷盼望!」

參與藝起發光愛在四月天服事

因家人染疫而居隔者 可能潛伏期較長需留意

紀寶如說,她和三個兒子及妹妹的家人四月底在餐廳幫紀媽媽過母親節,因為三個兒子先染疫,被匡列是密切接觸者而進行「居家隔離」的紀寶如,原本以為自己沒有中疫,

原本五月9日是「3+4」居隔期滿「出關」的日子。但在當天早上自主快篩時,呈現陽性反應,進一步去做PCR時,確認染疫。最快要14天後、且篩檢為陰性才能出關,紀寶如也提醒,若因為家人染疫而居隔者,有發病潛伏期比較長的可能,要格外留心。

對於自己打了三劑疫苗後,依然染疫,紀寶如受訪時很樂觀地面對。她感謝上帝保守,三個孩子和媽媽雖然染疫,但都是輕症,都在逐漸地康復中。而她現在身體不適的症狀,都像感冒一樣。現在台灣每天都有上萬人確診,面對自己染疫,她的心中很平安,「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雖然染疫 紀寶如依然正面以對(受訪者提供)

但相較於談自己染疫的雲淡風輕,紀寶如在受訪時不斷提及心中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冒著可能染疫風險,去到各地協會關懷獨居長者,送「愛天使—獨老平安防疫箱」的同(志)工,以及協會所關心的弱勢獨老。

紀寶如說,疫情緊繃染疫人數驟升讓人擔心,但其實在社會的底層角落,有很多弱勢的獨居長者,在疫情期間,他們連出門採購日用品都成問題。這些長者很多都沒有打滿三劑疫苗,就算染疫,可能也因為沒有辦法(能力)作快篩,而成為染疫的邊緣人,甚至連想要對外求助,都不得其門而入。

因著十字架的救恩,紀寶如心中有喜樂與平安

掛心獨居弱勢長者的防疫級關懷需求

而很多弱勢家庭當中有身心缺陷及疾病的孩子,也可能是疫苗邊緣人。相較於她有兒子(家人)及教會與協會同工的照顧和關心,她更想邀請各地的教會及基督徒,大家在這個疫情嚴峻的時刻,多關心自己身邊那些沒有家人或是支持系統關懷、陪伴的鄰舍。無論他們是否染疫,都能用「愛鄰舍」的行動去愛人,把這位賜平安的主耶穌介紹給他們,讓這位安慰她及其家人得著平靜安穩的神,同樣能安慰每個因為疫情嚴峻而感到驚惶、甚至是染疫的台灣百姓。

優質生命協會志工致送弱勢長者防疫關懷箱(協會提供)

談到從自己染疫的經驗,給大家(包括基督徒及非基督徒)以及教會的建議?紀寶如說,像她已經年逾60歲,但因為已經打過三劑疫苗,所以雖然染疫,但現在出現的症狀都很像感冒。但很多跟她同年齡的「老」朋友,可能因為各種原因,沒有打滿三劑疫苗,身體的抵抗力及免疫力並不完全。若他們身邊也沒有家人可以在需要的時刻提供送餐及送藥的服事,很容易就會「輕症變重症」,甚至染疫而不自知。

紀寶如舉她自己的防疫準備及協會準備的「愛天使—獨老平安防疫箱」為例建議,每個家庭可以事先預備血氧機、快篩劑、體溫計、手腕式血壓計、攜帶式氧氣瓶以及護目鏡與退燒藥等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而若要儲備染疫或是居隔期間的日用品,紀寶如建議,無論是自用還是教會要做疫情關懷的慈惠事工,裏面可以置放油米麵、蘇打餅、罐頭、沖泡飲、維他命C30天份、口罩、酒精及濕紙巾,居家可以頭痛藥及退燒藥及清冠一號,還有手機要保持暢通。

「染疫其實並不可怕,怕的是被自己心中的恐懼所打倒、失去盼望!」雖然受訪時,紀寶如出現咳嗽以及濃重的鼻音,但她的口中依然發出「感謝主」的讚美聲。

紀寶如說,她從42歲信主到如今,每天都公開跟大家傳福音,宣告「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在台灣現在疫情嚴峻的時刻,上帝揀選她親身染疫,考驗她對主耶穌的信心和信靠。她要告訴大家「我相信主耶穌必然醫治我,我也要別人因我而得福。」紀寶如相信上帝要使用她染疫的經驗,去服事更多害怕染疫,或是已經染疫的人們。

「主耶穌向大家所懷的,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因為神的心意是「教我們末後有指望」。

紀寶如走入人群關懷

紀寶如與妹妹紀麗如參與今年宜蘭愛在四天服事與宜蘭全福會會長林維政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