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基督教論壇報 / 藝文影視

基督徒藝術家聯手快閃展 疫情亂局中分享生命中不被熄滅的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展一點」藝術家。(圖/微光提供)

【本報訊】由一群基督徒藝術家所組成的「微光」,於6月11日至25日與timeless慕恆共享空間合作,舉辦了快閃展「展一點」,希望在混亂、計畫被打亂的疫情期間,能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生命中不被熄滅的、來自耶穌基督的光。

福音歌手陳文媛帶領身聲工作坊

「我看見神的腳步帶著我在一片汪洋大海中,踏出信心的步伐」福音歌手陳文媛(Iris)在身聲工作坊中,以神給她的異象為出發點,與舞蹈家洪琮智(小智),帶領參與者體驗透過聲音和肢體來表達自己,在旋律和律動中,用最純粹的方式去表達情緒和感受;參與者表示「本來以為會有點尷尬,也怕自己做得不好,但是在老師的引導和鼓勵下,我能嘗試用身體去表達自己」;兩位藝術家Iris和小智未來也將持續以神給他們的畫面和話語作為出發點,開辦身體和聲音相關的工作坊。

品牌設計師陳蕙在藝術家座談會中分享她和未婚夫冠毅創業的見證;目前正在經歷創業艱困期的陳蕙在註冊商標的流程上經歷許多挫折,一直無法順利註冊到喜歡的商標,但是當她把自己的想法放下,尋求神的心意時,上帝就將「Hasosra」銀色號角的希伯來文給他們,告訴他們吹起號角,緊緊跟隨神,神將為他們開路,帶領他們進入流奶與蜜的應許;神賜給他們在服裝及飾品設計中有許多新的靈感,因為這樣新的設計,他們在尋找配合的工廠上,也遇到很多困難,但是他們知道神會為他們開路,他們也以期待及順服的心,持續走在神的帶領中。

設計師陳蕙分享品牌作品。

微光的藝術家們使用各種不同媒材,音樂、舞蹈、繪畫、設計、文字等,傾訴情感和生命中的故事;在疫情期間,藝術家們的工作被延宕、暫停,在這個辛苦的環境下,產生許多對自己「天賦」的懷疑、為經濟和未來擔憂等,但是神把他們串連在一起,他們來自不同教會、不同藝術領域,一開始的聚集只是很單純的一起禱告,後來神帶領他們在社群平台上分享作品、分享故事,並獲得一些朋友的共鳴。

微光藝術家。

今年他們有一個感動一起辦展覽分享生命故事,神為微光開路,使他們媒合到適合的空間,與同是基督徒老闆Dave的timeless慕恆共享空間合作。「展一點」是一個實驗性質的快閃展,為期兩週,未來微光想要挑戰更長時間的展期,目前藝術家們為了接下來的展,正在準備全新的創作與故事,期待能透過他們的藝術創作來傳揚神在他們生命中的救贖與盼望。

微光 創作聯展「展ㄧ點」

時間:2022年6月11日至25日

地點:微光與timeless慕恆共享空間(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270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