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6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在球鞋上寫下「凡事都能做」 NBA神射手柯瑞時刻提醒自己 到底為誰在球場上拼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張廖 婉菁 追蹤
(credit:Stephen Curry FB)

【特約編輯張廖婉菁/報導】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隊當家球星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即便忙於帶領球隊爭奪NBA季後賽總冠軍,並且為家裡三個未滿七歲小毛頭盡父職,仍不忘在臉書發表其《史蒂芬 vs. 季後賽》(Stephen vs. the Game)系列影片第五集之信仰篇。

該集詳述柯瑞與耶穌基督之間的關係,對其籃球職涯、家庭造成的影響。柯瑞解釋他如何在一日終了時,將其成果全歸於造物主。他明白,操之在己的事有限,還有更偉大的掌權者掌管這個宇宙。

柯瑞在受訪時說過:「我的信仰在球場與生活中都會受到考驗。也因為信仰,我才能一直把重心放在該做的事情上,包括我的家庭、工作、待人處事之道、對生活感恩,以及遭遇好事與惡運臨頭時的應對之道。」

(credit:Stephen Curry FB)

將信仰放首位

這位三度領導金州勇士隊奪冠的控球後衛深信,自己的專長與天賦均來自上帝。這也促使他在生活各方面都以信仰價值觀為優先。柯瑞指出:「我把信仰放在首位,這是我在成為丈夫和父親等角色時,一切根基的來源。對我而言,信心就是相信肉眼未見之事,確信有更高的掌權者,讓我在世上的作為有目標。這不但是我的處世之道,也是我看待這個世界的角度。」

其實這位NBA明星球員從小在教會中長大。每週三他都會參加青年團契,到週日時,全家人一起參加主日崇拜。柯瑞的父親說過,他們夫妻倆堅信生活有起有落,上帝才是一切事物的中心,並且把這樣的價值觀灌輸給子女。

柯瑞的母親也表示:「我的力量源自於信仰。當我對生命產生疑問、遭遇挑戰時,我會去讀聖經,這就是我的光,也是我的燈塔。」她也會在小孩上學前叫醒大家,全家一起禱告,同時強調要把上帝擺在優先位置。
 

(credit:Stephen Curry FB)

 

但其實柯瑞在八年級之前,只把信仰視為父母的價值觀,他本人對基督信仰,只是一知半解。柯瑞透露:「要不要成為基督徒。我得自己拿主意,決志前我只是跟著大家上教會罷了。直到八年級時,教會的一位牧師傑森牧師解釋了擁有自己的信仰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不要只是跟從父母的信仰。那時我才感受到呼召,便走到聖壇前,把自己獻給基督。這也是我個人信仰之旅的開端。」

聖經金句是力量泉源

柯瑞還說:「對我而言,信仰是種個人與神的關係,不單是追隨某個宗教傳統而已。信仰會挑戰人,為的是要讓人們自己能獲得正確的靈糧,而不是接收世界丟給我們的價值觀。這樣的爭戰是不會停止的,我要是敢說自己有十足把握,那就是在騙人。

雖然我會儘可能把握機會向大家分享我的信仰,但重點還是要以身作則。我努力做自己、活出信仰、不斷學習且不怕更高的呼召。我認為這是我的職責。」

(credit:Stephen Curry FB)

 

柯瑞表示:「我的母親向我提出挑戰,要我找出給予我生活力量根源的聖經金句,所以我才會開始在球鞋上寫下『凡事都能做』。這句話給了我力量,讓我有目標,也讓我在繫上鞋帶時,銘記自己的角色;它亦時刻提醒著我,自己得天獨厚的天賦與力量的來源,以及到底是為誰在球場上拼搏。」

信仰篇的影片最後,以柯瑞開車送兩個女兒上學時的禱告結尾。「親愛的主,我們感謝今天有祢。感謝祢,讓我有這兩個漂亮的女兒,萊莉(Riley)和萊恩(Ryan),我祈求祢讓她們今天在學校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讓她們做個好孩子。求主讓她們能學有所得,與友同樂。我們稱謝祢所賜予的許多祝福,以上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門!」

這系列影片其實是臉書所製作的《相對注目》(Versus On Watch)系列的第二季,這個單元讓大家有機會一窺部分明星運動員日常私生活。全系列共製作了六集。(來源:Faithwire)

(credit:Stephen Curry FB)

 

觀賞影片:

相關新聞:

柯瑞率金州勇士重返榮耀! 獲生涯首座FMVP激動落淚:我每天都感謝上帝!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