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疫情衝擊下 8C喜樂學堂轉戰雲端宣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謝宜汝 追蹤
高雄8C喜樂學堂聚會停辦,轉戰雲端宣教。(蕭蓓霖執行長提供)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8C咖啡創辦人蕭蓓霖,一直視傳福音為生命中除了咖啡以外最重要的事情!所以過去她將8C咖啡台中店與高雄店都獻給主用,視咖啡館為傳福音的平台,做為眾教會的連結,每週邀請牧師、職場基督徒,至咖啡店來分享生命經驗,並在高雄8C咖啡館創辦了「8C喜樂學堂」、「8C福音音樂走廊」,透過從不間斷的福音餐會、福音音樂會,把迷失的羊帶回神的家。

然而新冠疫情之下,卻使得8C咖啡館面臨關門危機。面對疫情的衝擊,蕭蓓霖依然樂觀以對,「好運發生在喜歡微笑的人身上!上帝早已為我開道路!」蕭蓓霖說道。

原來上帝早已將祝福傾倒在樂於傳福音的蕭蓓霖身上,原本自去年起,咖啡館的經營上出現各樣的挑戰,一扇扇門彷彿漸漸關上,使得蕭蓓霖早已為咖啡館的轉型作準備,本來她以為是遭到有心人士破壞,現在回想起來原來是上帝早已在為疫情鋪路,讓她得以順利的在最小的損失下將店收起、並回到原點,重新開始新的經營模式。

咖啡宣教轉型 將危機化為轉機
面對疫情的攪局,使得8C咖啡館即將從實體經營轉為外帶模式。連帶原本的「8C喜樂學堂」、「8C福音音樂走廊」都面臨停辦。蕭蓓霖說:「我們咖啡館的經營雖然遭遇到很多阻礙;但是我們只要憑著信心走,只要信,不要怕!繼續傳福音,上帝自然會為我們開道路。」雖然實體聚會停辦;然而上帝也一步步帶領蕭蓓霖,將「8C喜樂學堂」、「8C福音音樂走廊」雲端化,藉由約瑟夫牧師、錢麗蓉牧師帶領她走入媒體雲端宣教的道路,把「8C福音學堂」的模式帶進於2020年成立的台灣十架電視台,主持「I BUSINESS - 8C喜樂學堂」節目。

「感謝主,得以讓我在屬靈的空氣中繼續傳揚福音,繼續分享基督徒企業的成功見證,讓我們能在職場宣教,繼續榮神益人。」蕭蓓霖以詩篇第二十七張1節,勉勵疫情衝擊下的餐飲業朋友們「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只要繼續以福音見證主的奇妙作為,主必指教我們、引導我們走平坦的道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