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1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橋洞下的作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娃柔 住在美國德州首府奧斯丁市內一個橋洞下的無家可歸的作家拉斯‧埃那,在四年前寫了一本書《與麗莎貝絲一同流浪》,受到全國讀者的激賞,一時洛陽紙貴,他也一夕成名。 那本書描寫他與愛犬三年多...

◎娃柔

住在美國德州首府奧斯丁市內一個橋洞下的無家可歸的作家拉斯‧埃那,在四年前寫了一本書《與麗莎貝絲一同流浪》,受到全國讀者的激賞,一時洛陽紙貴,他也一夕成名。

那本書描寫他與愛犬三年多來,在橋洞下以塑膠的淋浴簾子為帳幕,在垃圾桶中找食物的日子。可是出書後,他仍捉襟見肘、無法維持生活,只有與他的愛犬又回到橋洞下,過著無家可歸的生活。他說:「沒有一家機構能供給我足夠的錢,來支付我的生活所需。」

拉斯年紀漸老,且罹患靜脈炎和關節炎之疾,無家可歸的日子讓他感到吃不消。所幸奧斯丁和聖安東尼奧地區的作家和藝術家們(其中包含有愛心的基督徒作家),發起了一項幫助拉斯重新過正常人生活的運動,他們募款替拉斯找一個公寓,讓他有安身之地。

拉斯個性樂觀,他說,只要幫他撐一陣子就可以了,再過數月他可以拿到一筆一千美元的版稅,他也將應邀去演講,還有約一千美元的收入。蒙神保守,一切如意,他的日子越來越好。

以前我在加州也曾見到有遊民蓋著紙箱,睡在陸橋下,心中替他們感到心酸。但見到作家們伸出援手替拉斯募款,拉斯自己倚靠神,對生活抱樂觀的態度,我便感到人間處處有溫情,生活日日有盼望。

讀到這則真實故事,想到在地上的短暫人生,我們都要有一個安定的居所,我們更要為靈魂尋找一個永遠的居所。主耶穌已在天上為我們預備了美好的居所(參約翰福音十四章1-3節),接受主耶穌為生命的救主,就得永生,有永遠的居所,何等奇妙的應許,哈利路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