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2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成為更可愛的你!培養好人緣的四大秘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這個世界有個奇妙法則,就是當我們給出什麼,最終就會得到什麼~~而你,給了身邊的人什麼呢?

【撰文 / 楊焦婷】人是群體動物,我們每天都會與許多人產生連結互動,與人相處得好,生活就舒服愉快,處不好,日子就難免愁苦鬱悶,心理學家阿德勒指出,人類所有的煩惱都來自人際關係,擁有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值得我們一生努力的功課,究竟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可愛得人疼,養出好人氣呢?

如何提升人際關係、培養好人緣,下列有四個秘訣與大家分享:

一、 真誠待人、真實做自己

有些人在工作、生活、家庭中,會因應不同場合戴上不同面具,習慣用偽裝、自以為更好的面罩對待不同人,長期下來,不僅忘了自己本來的面目,別人也不知道哪一個才是真正的他。

其實我們可以不用戴面具來面對世界,用最真誠的自我、真心誠意來對待人,不用擔心是否討人喜歡、被人接納,因為人是可以感受到真誠的,當我們用心待人,人們是可以感受到的。

二、學著尊重每個人的不同

我們可以不同意對方的想法,但應該要學習尊重他!因為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受過不同的教育、有不同的成長經歷,當面對相同事件,自然會出現不一樣的看法與見解,學習尊重別人與我們的不一樣,寬容可以融合磨擦。

三、用「愛」經營 讓對方知道自己很重要

當我們以愛為出發點去跟人互動,帶著包容跟接納,不再凡事批判、挑惕、瞧不起、嘲笑的心態時,不只自身的眼光會不一樣,他人也能夠感受到你的友善和愛人的心。

用愛去傾聽互動,用心了解對方,看重對方覺得重要的事物,會讓對方感覺自己很重要,當我們願意花時間心力與人相處交流,就是用「愛」在經營彼此的關係。

四、說出讚美與感謝 帶出影響力

言語是很有力量的,在馬斯洛的金字塔需求理論中,把人類的需求分成五個層次,從最低層次到最高層包括: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會需求、尊重需求與自我實現的需求。

當我們能夠調整自己的眼光,看見別人的美好,把對他人的感謝、欣賞、讚美等,真誠且具體的說出來時,他人會感受到被愛被肯定,這樣不僅滿足了對方被尊重的需求,也可以提升自己與人的美好連結。

這個世界有個奇妙法則,就是當我們給出什麼,最終就會得到什麼,當我們願意以愛、尊重、真誠的態度待人,即使過程中仍難免受傷,但相信美好關係的祝福終將屬於願意用心的人。(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