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2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過年回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撰文──理

每年老家附近巷口的小店,在春節前都掛上琳瑯滿目的春聯,要過年了,總是有喜氣洋洋的氣氛。對於離鄉的人總想著回家過年,有爸媽的家才像自己的家。

每次回家過年,爸媽的喜樂總是令人安慰。晚上和爸爸一起睡覺,彷彿如小孩般有安定的感覺,我想爸爸也在享受親子的愛。除夕夜向爸媽請安,他們發壓歲錢給我們,總有那份愛的溫暖。有爸媽的時候,我們永遠都是孩子,他們帶來倚靠及溫暖。

隨著年邁的雙親離開,爸媽的身影也走入夢中。當年在窗戶邊揮著手,向離開家的我說「我愛你」,或許關上窗戶,他們感到落寞卻總是不說出來,因為愛是不會給予對方負擔的。

三年多前,媽媽因心臟問題突然離世,去年十月,爸爸也因九十多歲呼吸問題離開我們。每年都返鄉過年陪伴爸媽的我,失去當初返鄉的動力;走過巷口小店,春聯依然在,然而心情空虛不已。

主在約翰福音十四章2-3節說:「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我們在世上會逐漸被遺忘,然而聖經告訴我們,在天上有個家;地上的家過去了,那天上的家是永恆、沒有悲傷,有愛在當中。將來我們可以回到天父的家,衪張開雙手等我們回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