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8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人生的戰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The Calling of Peter and Andrew", by Duccio di Buoninsegna, between 1308 and 1311

◎曹勵生(台北改革宗神學院碩士生)

彼得與主相遇之前的戰場是捕魚,之後的戰場是為主傳道。

耶穌對彼得和他兄弟安得烈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馬太福音四章19-20節)

保羅之前的戰場是熱心事奉主,但熱心到逼迫基督徒。「掃羅卻殘害教會,進各人的家,拉著男女下在監裡」(使徒行傳八章3節)他被主光照後,問了二個問題:主啊,你是誰?主啊,我當做什麼?(使徒行傳廿二章8-10節),從此他的人生戰場是積極傳福音。

主後64年,羅馬城發生大火,尼祿王嫁禍給基督徒,大肆逼迫信徒。保羅及彼得都為主殉道,他們二人都以無比的喜樂和榮耀去迎見主。

我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神早已預定,我們無法選擇(參使徒行傳十七章26節)。既然如此,人生的戰場是什麼?

並不是要鼓勵所有基督徒都該效法彼得與保羅殉道,但成為神國兒女的目的,絕對不只是生活快樂而已,否則不會有許多苦難的信徒,耶穌基督也不需要以釘十字架、這種犧牲生命的激烈方式,成就神的救贖計畫!

基督徒人生的目標就是榮耀神!「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三章23節)真正跟隨主的門徒會經常儆醒思考,每天所思、所行都是榮耀主?還是為自己?

基督徒若未經常以神的話儆醒自己,一不小心就會落入世界的情慾當中。所以彼得告誡我們:「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基督徒要把自己從被世界牽引的戰場中,拉回到與神同行的戰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