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基督徒的感恩經典語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譚亞菁 追蹤

【特約記者譚亞菁╱編譯】「感恩節」不僅是一個節日,更是一種生活態度,「感恩」值得我們每日實踐。因此,無論你是想在感恩節與社群朋友分享名言佳句,或純粹是想找勵志佳言,讓你在與主同行的道路上得著鼓勵,但願你都能從以下這些基督徒的經典語錄中,獲得鼓舞和動力,讓你更有感恩的心。

1.「既然神已應許會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那麼我們現今沒有擁有的,就是我們現在還不需要的。」
—伊莉莎白.艾略特(Elizabeth Elliot)

2.「幸福並非來自我們擁有多少事物,而是來自我們有多麼享受現今所擁有的。」
—司布真(Charles Spurgeon)

3.「神說要在一切景況中獻上感恩。然而,那並非意謂著我們要『為』一切感謝。我們不需要『為』破裂的關係感謝,『為』不幸的一天感謝,『為』財務艱困感謝。無論如何,你不是『為』那些困難感謝,而是『在』那些困境『當中』獻上感謝。這是很重要的區別,但我們卻經常忽略了。在一切景況當中獻上感謝,這顯明出我們內心信仰,我們相信神大過一切環境的困難,當我們以純淨的心靈來親近神,祂能使用一切處境,來使你得益處並讓神得榮耀。」
—東尼.依凡斯(Tony Evans)

4.「無論我們的處境如何,我們都能找到值得感恩的理由。」
—大衛.耶利米(David Jeremiah)

5.「正確享受在世上的祝福有三個必要條件:以感恩的心省思施予者的良善;深感自己不配得;反思長期擁有的不確定性。第一點,讓我們心懷感謝;第二點,讓我們變得謙卑;第三點,讓我們看事情合乎中道。」
—漢娜.莫爾(Hannah More)

6.「如果我成功了,我會發出感謝。如果我失敗了,我會尋求祂的恩典。」
—路卡杜(Max Lucado)

7.「生命因感謝而富足。」
—潘霍華(Dietrich Bonhoeffer)

8.「在快樂的時刻,讚美神。在艱難的時刻,尋求神。在安靜的時刻,敬拜神。在痛苦的時刻,信靠神。在每個時刻,感謝神。」
—華理克(Rick Warren)

9.「感恩的心是基督徒的主要識別特徵之一。它與驕傲、自私、憂慮形成鮮明的對比。感恩能有助於堅固信徒的信心,能更深地信靠神並倚靠神的供應,即使在最艱困的時候。無論大海是多麼波濤洶湧,透過持續向神獻上讚美和感謝,能讓信徒的心振奮起來。」
—約翰.麥克阿瑟(John MacArthur)

10.「在一切境遇中,我們都應當感恩。如果那是美好的境遇,就因著當中的美好而感謝。如果那是不好的境遇,就因著當中所激發出的耐心、謙遜,以及輕看世界、盼望永恆國度的心志,來獻上感恩的心。」
—魯益師(C.S. Lewis)

11.「面對生活中所臨到的事情,關鍵在你是否看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或帶著感謝的心來面對一切大小事。」
—柴斯特頓(G.K. Chesterton)

12.「感謝(gratitude)源於與自由相同的詞語(gratis等於free)。感謝出自一顆自由的心,以自在的態度,向那些甘心樂意給予的人表達感謝。」
—拉維.撒迦利亞(Ravi Zacharias)

13.「在上帝眼中,以感恩為祭獻給神是無比寶貴的。即使最窮的人,也能獻上感恩的祭,而且當他這麼做時,他不會變得更貧窮,反而變得更富有。」
—陶恕 (A.W. Tozer)

14.「真實的感恩是出自內心情感的一種行動,而非嘴唇肌肉的運作。」
—約翰.派搏(John Piper)

15.「我緊握許多東西在自己手中,但全部都失落了;而凡是我放在神手中的一切,我仍然擁有。」 —彭柯麗(Corrie ten Boom)

(資料來源:Crosswalk.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