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創辦歐咾咖啡投入職場宣教】來一杯讚美咖啡 領受從上帝而來的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歐咾咖啡(圖/歐咾咖啡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朋友們,來喝一杯讚美的咖啡,讓歐咾(讚美)成為你生命中的祝福!」歐咾咖啡創辦人賴文鴻長老於一月13日受邀到台中霧峰浸宣和睦中心教會,以「如何在職場宣教」為題分享,創辦歐咾咖啡的經營理念及職場宣教見證。

歐咾咖啡分享上帝的愛

歐咾咖啡分享上帝的愛



以讚美為名 奉主名設立咖啡店
本身是長老教會長老、過去曾經從事印刷業及咖啡業的賴文鴻,幾年前,上帝感動他要開一間與眾不同、充滿讚美與祝福的咖啡店,不只是賺錢盈利,而是投入咖啡宣教工作。對他來說,「歐咾咖啡是一間奉主名所設立的咖啡店!」

四年前,台中旌旗教會新堂剛完工進行咖啡店招標,當時他順從上帝的引導和感動,前去參與投標,覺得自己獲選機會不高。沒想到,「歐咾咖啡」卻在眾多投標者當中,順利得標爭取到開店的機會。除了感謝上帝的帶領,也感謝旌旗教會的接納。

賴文鴻不惜成本在每樣咖啡包上印製聖經經文及聖經人物,藉著人與人之間的分享,成為傳遞讚美與祝福的管道。讓人們不僅可以喝到好喝的咖啡,更能領受從上帝而來的祝福。賴文鴻分享,曾經有人跟他說:「你這樣做,不就擺明不賣給其他宗教人士?銷售市場可能會被限制住?」那時候上帝卻堅固他的信心,對他說:「我的子民是會分享的!」

近幾年來,許多基督徒把歐咾咖啡帶到台灣各地城市,甚至帶到國外,分享給當地的親人朋友,一步步漸漸擴展歐咾咖啡國內外的銷售市場,見證上帝成就的一切,並超乎他所求所想。賴文鴻提到,透過基督徒的「分享」,讓歐咾咖啡成為讚美與祝福的管道,也喚醒人們要時時感恩、讚美及祝福!

賴文鴻長老(中)與弟兄姊妹分享充滿讚美與祝福的咖啡

賴文鴻長老(中)與弟兄姊妹分享充滿讚美與祝福的咖啡



祝福代禱小立牌 傾聽人心成為福音媒介
去年八月開始,店內櫃台上會放置「小立牌」,當有客人前來結帳買單的時候,若有祝福或代禱的需要,可以把「小立牌」放在桌上。只要看見桌上有小立牌出現,賴文鴻就會上前關心客人,耐心傾聽客人的心聲,並且為客人禱告祝福。

賴文鴻分享,曾經有位姐妹特地開了半小時的車程,又等了一個小時,只為了來到店裡喝一杯咖啡。點完咖啡之後,隨口一問:「有人可以陪我聊天嗎?」不久之後,賴文鴻便上前去關心這位姐妹,看見她流著淚侃侃而談心中的委屈,才知道這位姐妹婚姻出現狀況,想要跟丈夫離婚。傾聽完,他就為這位姐妹禱告祝福。

當天員工回饋他說:「這位姐妹走進來的時候,滿面憂愁,離開時卻是帶著笑容走出去!」。後來,這位姐妹帶著丈夫及孩子一起來到店裡喝咖啡。那位丈夫就對他說:「自從妻子那一天來到這裡喝了一杯拿鐵之後,回去之後,不再跟我談離婚了。」賴文鴻感恩地說:「感謝主,藉著歐咾咖啡成為祝福的管道,見證上帝親自在這對夫妻及這個家庭中動工!」

另外,賴文鴻又提到一個見證。曾經有位單親媽媽來到店裡喝咖啡,便問他說:「老闆,你們這裡有在賣平安符嗎?」賴文鴻回應:「沒有,但是我可以為妳禱告,耶穌可以給你平安!」賴文鴻花了一些時間,耐心地聽完這位單親媽媽的經歷與處境後,為她做一個祝福禱告。禱告完,對方臉上的神情逐漸從憂愁、驚恐轉為喜樂、自信。離開前,這位單親媽媽問說:「老闆,謝謝你為我禱告,這樣要多少錢?」賴文鴻回說:「上帝所賞賜的祝福與平安,是白白而來的恩典,不用錢!」

賴文鴻長老(右)與何志文牧師合影(何毓芬/攝影)

賴文鴻長老(右)與何志文牧師合影(何毓芬/攝影)



想要買平安的單親媽 經歷主愛受洗信主
這位媽媽聽到這話,便隨手買了兩三千塊的咖啡包,開心地說:「老闆,這是我買過最便宜的平安!我也要把這些平安分享出去!」後來,這位單親媽媽,幾乎每週都會來到店裡喝咖啡。某一天,這位媽媽來到店裡告訴他:「我要受洗了!」賴文鴻心裡滿懷感恩:「一個尋尋覓覓想要平安的婦人,終於找到這位賜人平安與盼望的主。」

賴文鴻進一步分享,去年上帝感動他要在歐咾咖啡的臉書(社群網站)上,為一些事情禱告。他就順服上帝的感動,把禱告文po在臉書上,包括二月6日為花蓮地震禱告、五月1日為勞工朋友禱告及八月23日為南台灣水患禱告。原本只買了三天600塊的推廣廣告,沒想到臉書卻主動回覆他,願意加碼多送給他四天的免費廣告,經歷到上帝的奇妙作為。

賴文鴻感恩地說:「歐咾咖啡雖然只是一間小小的咖啡店,因著有上帝的同在,就能散發出微光,在人心深處及世界上發揮影響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