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賈靜雯公益代言認領偏鄉陪讀班 談信仰是女兒梧桐妹的禱告感動她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陪讀勸募啟動。(救助協會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基督教救助協會今天(13日)於iM行動教會舉辦的「午安‧成長──1919陪讀計畫」勸募起跑記者會,活動代言人賈靜雯與花蓮東昌1919陪讀班的受助個案、今年考上花蓮女中的阿美族女孩小希(化名)互動,彼此加油打氣。

小希現場自彈自唱詩歌〈餘燼〉,感謝上帝帶領她走出對爸媽「缺席」的怨懟以及遺憾。

小希的阿嬤也上台感謝救助協會、教會以及上帝對她這個罹癌老人家的看顧與保守,現在可以看到孫女小希成為樂觀愛主的孩子,讓她非常欣慰。

賈靜雯與小希、小溪阿嬤。(救助協會提供)

賈靜雯與小希、小溪阿嬤。(救助協會提供)



https://youtu.be/DB8VyhMCJNs

阿美族女孩小希彈唱詩歌〈餘燼〉

阿美族女孩小希彈唱詩歌〈餘燼〉



https://youtu.be/Mhs9pD-xM_Y

2008年在上海受洗的賈靜雯贈送小希一台鋼琴音樂盒,祝福她可以靠著基督信仰的幫助,堅定朝向成為創作歌手的夢想邁進。

小希則以自製的卡片祝福賈靜雯「願天父爸爸賜福於妳」,賈靜雯也當場對眾人宣佈,自己已經認養一個偏鄉的1919陪讀班,希望能夠拋磚引玉。

小希贈送賈靜雯阿美族的手作構樹皮雕。(救助協會提供)

賈靜雯祝福小希圓夢(圖/梁敬彥攝影)

賈靜雯祝福小希圓夢(圖/梁敬彥攝影)



代言陪讀班  拍攝公益廣告

「小希和我的大女兒梧桐妹的年齡相仿,讓我感到非常有親切感。」賈靜雯說,她先前才履行了和大女兒梧桐妹「母女二人日本行聊心事」的親密之旅。

梧桐妹三歲的時候,外婆(賈靜雯的媽媽)罹癌,當時已經認識信仰的梧桐妹,就跪在床邊童言童語地為外婆病得醫治禱告,這讓賈靜雯深受感動。2008年,賈靜雯在上海的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

賈靜雯說,每個人都需要找到一個信仰,所以當她看到自己的大女兒及小希都是有信仰的孩子,心中非常感動。

賈靜雯說,今年六月17日她為1919陪讀計畫拍攝公益廣告,有一幕是她以陪讀老師的身分坐在台下,參加受助個案的畢業典禮,而在現實生活中,她也剛參加完梧桐妹的國中畢業典禮,並與前夫孫志浩同框與女兒合照。

賈靜雯說:「謝謝我的過去,造就出我現在知足美好的生活,人生,還有什麼不可能呢?」

「午安.成長—1919陪讀計畫」勸募起跑

「午安.成長—1919陪讀計畫」勸募起跑



賈靜雯說:「人生本來就有很多轉變和階段,這像是個任務,多年前在前一段婚姻生下大女兒,在我們因著血緣關係有了生命連結的那一刻,我覺得這是我和女兒的人生功課,我相信這也是神奇妙的安排。」

因演出公共電視《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的宋喬安一角,將這位遭遇無差別殺人事件的媽媽刻畫得入木三分,在會後的記者聯訪中,賈靜雯被問到她是今年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的獲獎大熱門人選的感想。

賈靜雯說,她爸爸早逝,自己是和媽媽相依為命,16歲那年她就進入演藝圈,1990年演出《佳家福》之後就正式成為演員,如果能在八月28日獲得金鐘入圍,甚至之後有機會得獎,都是上帝的安排。

她喜歡自己身為「媽媽」的這個身分,因為陪伴孩子,是她最感到開心及有成就感的事。

原生家庭失功能   盼陪讀幫助孩子

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表示,救助協會幫助的孩子多數是原生家庭不健全失功能的。

根據該會的統計,106學年度上學期補助的161間國小陪讀班由「父母雙親共同照顧」的比率為25.44%;70所國中陪讀班學生中,由「父母雙親共同照顧」的比率是22.78%。

來到1919課輔班的國小學生,因為父母離婚、分居或死亡,50.2%家庭已經解構;國中生的家庭則有60.9%已經解構。

夏忠堅牧師表示,以1919課後陪讀班的孩子為例,原生家庭是隔代教養的,已從96學年度的6.9%上升至16.7%,增加了2.42倍。

夏忠堅牧師分享

夏忠堅牧師分享



救助協會從2004年開始,連結全台各地教會推動「1919陪讀計畫」,累積已經資助超過4萬人次的國中小學生,希望108學年度能募到新台幣6000萬元經費,資助3000名城鄉弱勢家庭的國中小兒少免費上陪讀班。

夏牧師說,1919陪讀班的學生有20%的比例生長在家長吸毒、賭博或是有藥酒癮的「高風險家庭」,因此當孩子進到1919的陪讀班後,老師們會特別看重生命/品格教育,透過繪本故事以及團體活動的真誠對話,幫助孩子「忘記背後、努力向前,朝著標竿直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