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土耳其被囚獲釋牧師談監獄生活】絕望中尋求上帝 聖經金句手冊如黃金般珍貴陪伴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張廖婉菁 追蹤
布倫森牧師夫婦(右一及右二)獲釋後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合影。(圖片來源:wikimedia)

【特約編譯張廖婉菁╱報導】在骯髒的土耳其監獄待了近兩年後,美籍牧師安德魯.布倫森(Andrew Brunson)深刻感受到精神上的「飢餓」。這種心情是自從他被釋放之後,從未感受到的。
 

出獄後接受專訪。(圖片來源:700 club@youtube)

 

絕望中努力尋求上帝

「我並不懷念坐牢的日子,也不想回去。」在重獲自由近一年後,布倫森牧師接受《浸信會新聞》(Baptist Press)訪問時表示,「那個惡劣的環境的確驅使我在絕望的心情下,更努力地尋求上帝。其實我還蠻懷念那時的自己。」

布倫森牧師表示:「我在2018年十月11日獲釋,在我獲釋近兩個月後,聯合國任意監禁工作小組(United Nations Working Group on Arbitrary Detention)得出的結論是,當初我會被關押的理由,只不過是因為信仰與國籍。」

當初布倫森夫婦遭到逮補時,官方謊稱要將他們驅逐回美,但結果卻把人關進大牢,還指控他們犯了間諜罪與顛覆國家憲法秩序的罪名。後來布倫森的妻子先被釋放,但接下來布倫森牧師所受的折磨,則隨著單獨監禁50天而更加惡化。

 

為川普禱告。(影片截圖)

獄中沒有聖經 靠禱告手冊安排生活

布倫森牧師透露:「當他們意圖讓人崩潰時,就採用單獨監禁的方式,好讓人難以成眠。單獨監禁與剝奪睡眠是很有用的武器。我因為壓力過大,身體分泌大量的腎上腺素與皮質醇,使我無法成眠,儘管覺得又累又孤單,但還是睡不著,簡直都要瘋掉了。後來因為按著禱告來安排獄中生活節奏,我才能活下來。」

而且多虧了獄警的失誤,讓布倫森牧師得以保留了一本聖經金句手冊和畢邁可(Mike Bickel)所著的《提升你靈命的禱告》(Prayer to Strengthen the Inner Man)。布倫森牧師表示:「因為手上沒有聖經,它們對我而言如黃金般珍貴,我背誦著小冊子上的聖經金句,然後禱告,一天的生活就是圍繞的禱告安排的。」

這位深受歡迎的長老教會牧師,在遭到土耳其官方逮捕前,已在土耳其宣教了23年之久。他於十月15日發表的新書《上帝的人質:一則遭受迫害、監禁仍堅忍不拔的真實故事》(God's Hostage: A True Story of Persecution, Imprisonment, and Perseverance),詳實地紀錄了他在獄中735個日子所受的磨難,以及更想尋求上帝,心靈更加渴慕上帝的心路歷程。

 

為川普禱告


今天得勝明天就得重來

布倫森牧師鼓勵那些苦苦掙扎的牧師與基督徒,要堅守自己的信仰與上帝的呼召:「無論你面臨的限制有多少,情況有多惡劣,你都能用自己的意志做決定,不要憑情感做決定,因為當你用意志時,所做的決定會把你帶到上帝跟前,不會讓你遠離上帝。我每天都要面臨新的爭戰,每晚見到的奮鬥成果,到隔天黎明就溜走了。因此,學著接受上帝的旨意,成了我每天的爭戰。」

那時布倫森牧師對上帝說:「我要按祢的旨意活,不按自己的旨意活。不論理由為何,倘若您的旨意就是要我待在監獄裡,那我就會順服您的旨意並接受您的安排,就算身處險境也一樣。等到一天結束時,我多半已經順服了,心中則感受到極大的平安。只是隔天一起床,恐懼、焦慮和悲傷會再度襲來,前一天的得勝熬不到第二天,我只能繼續不斷地奮鬥,直到自己順服,日復一日。」

 

布倫森牧師夫婦受訪。(圖片來源:700 club@youtube)


憑著應許忍過煎熬

布倫森妻子則透露,她是依靠著多年來服事上帝所得到的應許,才能忍過這段煎熬。她表示:「我明白情況已超出我的掌控範圍,逼著我得把事情交託給主。上帝有時會對某些人,特別強調某些聖經上的應許。所以,我就努力宣告、讚揚並宣揚這些應許。這就是我禱告的方式之一。」

其實在他們被逮捕的那一週,倆人就感覺到上帝對他們說,返鄉的時候到了。布倫森妻子表示:「但我們不曉得,原來回家竟是這麼一回事。我們不知道回家的方式,也不知何時能回家。但我領受了,並一直對上帝說:『主啊!您說該回家了,所以帶我們回家吧。』」(資料來源:BP News, Faithwire)

 

夫妻受訪

 

相關新聞:

遭土耳其拘禁兩年 布朗森牧師終得釋放:我愛耶穌,我愛土耳其

 

川普:不惜任何代價 美國聲援遭關押的伊朗與土耳其牧師

 

十小時馬拉松審訊 土耳其續押美牧師換政敵

 

如何成為基督徒領袖?美國國務卿公開分享從政的信仰應用心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