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最長壽95歲美國前總統 卡特骨折兩週後 返回教會教導永生主日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凃尚儀 追蹤
卡特返回教會授授主日學。(圖片來源: Youtube@time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Jimmy Carter)日前摔跤造成骨盆骨折,在不到兩週的時間內,卡特於十一月3日回到教會,教授關於死後生命的聖經課程。
 

教會臉書貼出美國前總統卡特的信仰告白。(圖片來源:Maranatha Baptist Church)

 

卡特總統 教堂主日學

這位95歲的民主黨籍美國前總統,一向是佇著助行器,一步步走入家鄉喬治亞州普萊恩斯(Plains)的馬拉納薩浸信會(Maranatha Baptist Church),向教會裡的400多名信徒,講授聖經課程。

卡特主日學授課

歷經癌症 輕鬆看待生死

在其他人協助下,卡特先生坐在教堂前面的電動升降椅上,講授一堂為時45分鐘的舊約約伯記課程。

「大家,早安啊!」他充滿活力地和大家打招呼。

卡特談到之前因被診斷出癌症,因而他的肝臟在2015年被摘除一部分。這位前總統表示,這次經歷使他看待死亡更能處之泰然,他也相信人死後有永生。

卡特前總統10月跌倒兩次;6日在家中跌倒,眉頭縫了14針,但他仍在同日前往田納西州出席慈善團體的安居計畫(Habitat for Humanity)建屋活動。他在10月21號再次跌傷,導致骨盆骨折,短暫住院之後情況好轉,後來就一直在家中休養康復。

參與安居計畫

十幾歲開始教聖經 病痛仍堅持

卡特先生是目前在世年紀最長的美國前總統,而他從十幾歲,就開始教授聖經課程。

教會牧師托尼.洛登(Rev Tony Lowden)說,包括特勤局特工、卡特的親戚和教會教友,都因為卡特先生受傷而勸他先暫停教授主日學,但他仍堅持要繼續授課。

洛登牧師對會眾說:「卡特總統無私地表白自己,讓你能在他的磨難當中,也能體會耶穌為世人所受的苦難。」

與妻結縭逾73 主日不間斷

卡特先生在教導聖經課程之後,都會繼續參加主日,他總是坐在他92歲的妻子羅莎琳身旁的座位上,和會眾一同敬拜、唱讚美詩。

勞頓牧師提及卡特前總統和耶穌基督,都擁有一樣的英文縮寫,牧師也以此表示他的敬意,並在禱告中感謝卡特先生。

他說:「作為一名牧師,我學到最美好的事,就是見證卡特先生 (Jimmy Carter)跟隨耶穌基督(Jesus Christ)。」

卡特前總統於1977至1981年擔任美國總統,是美國史上最長壽的前總統。連任失敗後積極參與人道救援工作,並於2002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資料來源:Premier)

康復後回到教會

 

 卡特卸職後的生活

相關新聞:

卸任總統最佳退休模範 97歲卡特擔任主日學教師40年不輕易言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