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持續用禱告與樂觀抗疫!」紐約90歲阿嬤戰勝病毒出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90歲阿嬤抗病成功!她以「持續禱告、樂觀」鼓勵同樣在抗病中的人。(圖/Teresa Fortunato Gund臉書)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日前,一位來自美國紐約、高齡90歲的阿嬤安娜.佛琴娜圖(Anna Fortunato)確診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但在抗疫期間,她不僅沒有沮喪面對,反倒使盡全力與病毒抗爭到底。於三月27日,女兒泰瑞莎.甘德(Teresa Fortunato Gund)在臉書上傳了「接母親回家」的影片,確認了90歲的母親已完全康復回家了!

病情惡化想進行最後一次主日

泰瑞莎還上傳了自己與在隔離病房中的母親視訊的視頻。「我現在只是嗓子有點疼,有點感冒,我會好的,不要擔心!」電話另一頭說著這番話的是罹患新冠肺炎的母親。雖然無法與家人見面,但安娜還是在鏡頭裡面帶微笑為自己及家人加油打氣。

就在前幾週,新冠肺炎在紐約大爆發,眼看老安娜咳嗽愈來愈嚴重,泰瑞莎便立刻撥打電話給醫護人員。在等待救護車時,安娜看到女兒眼中充滿了無助與害怕。泰瑞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憶這一幕,她表示,當時母親看著她說:「不要擔心,我會沒事的,我對上帝有極大的信心,相信上帝一定會幫助我度過這次的難關。祂現在還不要我回天家,祂要讓我留在這裡,陪伴我的兒孫們。」

當醫院的來電告知母親確診時,泰瑞莎非常擔憂,因為她知道這個病毒帶來的症狀,或許對輕度或中度的病人來說,可能兩、三週內便會自動消失;但對於年長者及本身身體有疾病的人來說,可能會無法負荷,甚至是死亡。

眼看母親病情日漸惡化,泰瑞莎希望能請教會牧師為母親預備最後一次的主日崇拜,但經過醫生團隊的考量,認為讓牧師進入病房實在太危險了。在無奈之下,即便抗瘧疾的藥物對母親並無效,醫生也只能盡力照顧母親,持續讓母親服用抗瘧疾藥物,以增強免疫力。

美國紐約90歲安娜戰勝病毒痊愈出院,她用影片鼓勵眾人。(圖/Teresa Fortunato Gund臉書)

美國紐約90歲安娜戰勝病毒痊愈出院,她用影片鼓勵眾人。(圖/Teresa Fortunato Gund臉書)



「禱告的力量」13天後康復出院

沒想到幾天後,母親的身體開始好轉,短短13天內,母親檢測結果為陰性,醫生也通知母親戰勝病毒可以回家了!在母親住院期間,泰瑞莎也在臉書呼籲大家為母親禱告;當得知母親戰勝病毒的消息後,泰瑞莎非常興奮地將接母親回家的影片上傳臉書,並寫道:「非常感謝大家的禱告,我媽媽今天出院了!這就是禱告的力量!」

影片中也可見到坐在輪椅上的安娜對著鏡頭後的女兒做了一個「飛吻」的手勢,看起來非常喜樂。隨後,泰瑞莎也在網站上上傳了一支影片,內容是母親給所有正在與病毒對抗的患者的話。許多網友不禁為她那份對信仰的堅定及盼望感到讚歎,她的影片也在網路上瘋傳,激勵了很多正面臨困境的人。

90歲的安娜對著鏡頭分享,「起初,我開始咳嗽後就出現發燒的症狀,後來甚至無法走路,我身體的感受宛如一隻大象中壓在我身上,這真的很可怕。我無法進食直到入院後,我的體溫測量出華氏度103度(約攝氏度39.4度),雖然病情非常嚴重,但我不認為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直到醫生告訴我檢測結果是陽性,我才將自己視為確診者。」

出院時,安娜不忘給鏡頭後的孩子一個飛吻。(截圖/ Associated Press  Youtube)

出院時,安娜不忘給鏡頭後的孩子一個飛吻。(截圖/
Associated Press
Youtube)



確診後不是悲傷,是不住禱告

她接著說,但我並沒有悲傷,我也告訴家人們,持續與病毒戰鬥,用樂觀心態面對,不住地禱告,而且不要一直躺在床上!即便起來坐在椅子上也可以,無論如何,都要讓身體活動一下。但是,在抗疫期間,醫院裡的醫護人員都說我就像是一個奇蹟,或許我是,但我也要告訴你們,我非常堅強,相信我都可以做到,你們也一定做得到!

據《ABC News》報導,泰瑞莎在連線訪問中表示,在人們充滿悲傷,甚至失去盼望之下,希望母親出院的好消息,和她堅強樂觀的態度,能帶給大家帶來一絲盼望。

在今年六月就滿91歲的安娜,如今不僅可以持續參加主日,還可以大大地擁抱兒孫,她不抱怨自己不幸罹患了這場全球大流行的疾病,因為她知道自己是何等的幸運。

「我有一個很好的丈夫,我的孩子也都很棒,無論未來如何,我曾經見過我的孫子、曾孫子.............我是如此地幸運。」安娜的全名——Anna Fortunato;Fortunato在義大利語的  涵義就是「幸運」。

安娜如今能夠再次擁抱家人!(截圖/ Associated Press  Youtube)

安娜如今能夠再次擁抱家人!(截圖/
Associated Press
Youtub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