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埋葬過去活出新人生 李蒨蓉:跌了大跤後,信主對我生命是很大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李蒨蓉
【記者李容珍新北市新店報導】「阿帕契打卡事件對我人生是很大的打擊,但對我的生命卻是極大的祝福!」藝人李蒨蓉於七月10日晚上在新北市新店豪鼎飯店舉行的國際基督徒工商人員協會(簡稱CBMC)北區餐會中分享見證說,因著認識上帝,一一處理她生命中的破碎,也帶領她,讓她明白,我們無法改變配偶、同事或他人,或是改變困頓低潮的環境,唯有靠神才能改變我們自己的眼光和心境。上帝不帶批判眼光修剪她、磨練她,且帶給她很大祝福。

舊事已過 活出新生命
「我把過去的我埋葬起來,新的我重新開始,因為上帝要帶領我活出『美麗心覺醒』的人生。」李蒨蓉說,以前她出過美容書,銷售非常好也大獲好評,甚至媒體稱她為「美容教主」;那本書的封面一定是她個人照片。但這次她出的書《美麗心覺醒》,完全沒有一張她的照片,內容都是她很不光彩的過去,也羞於啟齒內心的自卑。但她希望透過這本書成為眾人的祝福,更希望每個人藉著上帝介入我們的生命,我們可以活出很美麗的人生。

以前他們夫妻關係惡劣時就會不斷爭吵、攻擊對方,沒有力氣爭吵時就會進入冷戰。當她剛信主後,因老公還不認識神,夫妻關係破碎,讓她很痛苦。她向神禱告,神告訴她,會縫補任何形式的破碎,只要她願意「將所有的碎片交給祂」,不論是她和母親、父親,甚至與丈夫的破碎關係,上帝會賜給她超乎所求所想。沒想到她的丈夫信主後,現今讀經禱告比她火熱,還會帶領敬拜團。他們夫妻現在還會帶領教會夫妻小組。每次帶領夫妻小組時,會發現「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服事時就會更謙卑的學習,他們夫妻關係都得到突破和祝福。他們夫妻因為上帝的介入,讓他們婚姻進入神聖盟約,夫妻關係竟然可以變得非常甜蜜。

小鳥孵化孕育過程給她鼓勵

她也談到在阿帕契打卡事件風波後,她面對一連串官司,也關閉臉書,剩下的錢很快就花完,甚至要變賣家裡值錢的包包珠寶,套現去打官司。

她在家種園藝消遣時間,日子過的苦悶無奈,看不到未來曙光。就在她最生命最低潮,就在隔一年、2016年有一天、她聽到家裡陽台有鳥叫聲,她看見有鳥巢和鳥蛋,以及鳥媽媽在孵蛋,鳥破蛋而出,如同生命孕育的過程。雛鳥從眼睛位張開到鳥爸爸鳥媽媽餵食到翅膀硬了、展翅高飛,從頭到尾不到三個星期。為何小鳥以前沒有來?卻在此時來到他們家。當時她從聖經經文得到鼓勵「你們看,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積蓄在倉裡,我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六章26節)彷彿上帝在安慰她、鼓勵她、告訴她,在天父心裡,她比飛鳥還貴重嗎?祂會照顧這些飛鳥,自然也會照顧她。

至今每一年鳥媽媽都來築巢下蛋孕育下一代,如同上帝信實的應許「祂會當我們的靠山,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困難」。她在家學習等候和經歷神,她還參與陪跑活動,是拿陪跑繩與視障朋友的陪跑活動。

上帝是我的陪跑員 帶我往前

李蒨蓉說,陪跑前要接受訓練,就是先戴上眼罩像視障朋友一樣,體會有人牽著手跟著對方跑。她印象最深的是,這讓她體會到她的事業尚未復甦,官司仍然在打,也沒什麼錢,但她彷彿只要有主過生活,跟著主往前就對了。她擔任盲胞陪跑員,就像上帝是她的陪跑員一樣。而且陪跑過程,那些陪跑盲胞甚至常講笑話,人生態度積極,正向樂觀態度,影響她很大。他們雖眼盲但心卻不盲。想到她以前意氣風發的時候,她是忙碌、盲目、茫然,但上帝打開她的眼睛,以前她認為一定要吃米其林餐廳,要手拿名牌包,才是有身分地位,得到他人的認同;現今她因為有主,可以不為物質生活擔心,可以活得很喜樂。雖然官司還在打,但她仍很喜樂平安,尤其她和丈夫之間關係有很大的改變。

她記得有一年和孩子在泰國一個公園騎腳踏車,突然有一個椰子從樹上掉下來,正打中她腳踏車前的菜籃,心想椰子若打到她頭上,後果就不堪設想。她因此體會到,很多人生所遇到的難題,在家庭或職場都可能有,就像疫情突然發生,對很多行業帶來很大的打擊。

自身見證鼓勵家庭事業低潮中的人

她以自身經歷說。以前她常靠自己,跌了大跤後她決定不再靠自己,她也引用羅馬書五章3-5節:「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她說,過去她以為自己很厲害,阿帕契事件讓她知道她甚麼事都不厲害。她過去讓人討厭的事,上帝不帶批判眼光修剪她。以前她知道很多道理但都做不到,她現在知道自己有限,唯有神的力量無限。

李蒨蓉說,現在她全家都受洗,兩個孩子還會參加教會青少年團契服事。她能站在這裡,不是她很厲害,乃是因為神。過往我們抓住的是外表的地位、權勢、成就、存款,現今她願意放手,把自己交給主。若每個人也都能捉住上帝的手,上帝必能行出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事,因為祂是良善、信實的。

CBMC理事長干文元贈感謝狀給李蒨蓉

CBMC理事長干文元贈感謝狀給李蒨蓉



南岳君總幹事

南岳君總幹事



本次餐會席開36桌、逾360人參與,動員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的小組和forum成員,包括130位福音朋友。CBMC台灣總幹事南岳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國內外各行各業,很多人破產、失業。「不論我們有多聰明,靠自己是不夠了,唯有上帝能帶領我們度過難關!」南岳君表示,目前在全世界有90幾個國家有CBMC,台灣是其中之一。CBMC異象是「以耶穌基督的福音轉化全球工商職場」,所以台灣CBMC的文化是有愛、有神、有裝備和有影響力,也是透過不斷連結,讓更多人認識神,並且培養屬靈工商領袖,也是以耶穌基督的福音轉化全球工商領袖,在職場中一同完成福音呼召與治理呼召,在每個領域發揮影響力。

會場

會場



 

敬拜

敬拜



 

餐會

餐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