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面對妻子外遇、種族歧視 威爾史密斯:無論面對多少邪惡 不要屈服和失去愛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特約編譯 林辰欣 追蹤
威爾史密斯雖是億萬富翁,婚姻卻曾觸礁。(圖/flickr@celebrityabc)

【編譯余友梅、特約編譯 林辰欣/報導】近年將生活重心放在家庭的好萊塢演員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在遠離鎂光燈的日子裡,雖然擁有無數財富,例如《MIB星際戰警3》(Black3)就為他賺進一億美元,其實他也經歷了一段妻子外遇的情感創傷期。
 

一家人過去甜密合影。(圖/Will Smith臉書)

 

上月22日,威爾和結褵23年的妻子潔妲(Jada Pinkett Smith)一起上網紅節目《紅桌談話》(Red TableTalk),潔妲透露曾和兒子21歲的友人發生「母子戀」。威爾在節目中隨即表示,「我已經原諒她了。我覺得丈夫必須在妻子露面向世人認錯的記者會上與妻子同在。」

雖然心裡不好受,但威爾.史密斯願意和妻子重修舊好,並且會如同結婚時所說的誓言一樣,一直愛著潔妲。他並引用他主演的《絕地戰警》(Bad Boys)的經典台詞:「我們同甘共苦,生死與共,我們是一輩子的患難夫妻。」來表達他維護婚姻的立場。

威爾史密斯與妻子上節目談婚姻問題


領導人應生活中有上帝心中有愛

本月他接受CNN政治評論員安潔拉.萊伊(Angela Rye)的網路節目《On 1》訪問,討論上帝和愛會如何影響美國種族主義。他並表示,美國人應該選出「生活中有上帝,內心有愛」的領導者。威爾.史密斯表示,在佛洛依德事件發生後,他進入了「研究狀態」,想更了解自己身為一位非裔男子,又育有非裔孩子,如此身分的他,應該對美國種族不公的議題作何表達。

 

受訪時哭泣的表情被做成梗圖在社群媒體流傳。(圖/Red Table Talk臉書截圖)

 

在節目中與妻子握手,繼績婚姻生活。(圖/Red Table Talk臉書影片截圖)


威爾也分享自己過去在家鄉費城經歷種族歧視,以及日後在好萊塢目睹種族差別待遇的經驗。威爾說,目前全球掀起對抗種族歧視的浪潮,規模之大是他此生未見,他相信美國會因此發生大變革。

 

視已去世的前南非總統曼德拉(中)為生命中的英雄。日前仍在IG祝他生日快樂!(圖/IG@willsmith)

 

「長久壓迫下,憤怒是必然的,當然這股怒氣也可能相當危險。和平抗爭最好的一點,等同拿著一面鏡子,讓壓迫者看看自己邪惡的面目。」   威爾坦言:「因此,這世代的人能夠如此強大地拿起這面鏡子,,真讓我深受鼓舞。

 

關於種族主義的訪談


一生不斷看見人性黑暗面

威爾直言,在他的生平旅程中,不斷看見人性的黑暗面,就是惡人的道路。威爾大聲疾呼:「到世界各地去,都需要面對這些心思意念遭到汙染而墮落的人,到哪裡都沒差別。我們要建構新的系統,現在就要更新大家的心思意念。而在這種情況下,依然要勇敢對抗上述所說,心靈遭到汙染而墮落的人。」

 

勉勵這一世代:「無論面對多邪惡的事,絕對不要屈服。」(圖/flickr@celebrityabc)


領導團隊要有愛心敬畏神

他補充說:「問題出在人的心靈,所以人們都需要開始審視自己的心靈,我希望現在社會大眾能夠瞭解到,倘若領導團隊失去愛心又不敬畏神,就可能帶來破壞。他希望下一代可以堅守一個信念──「無論面對多邪惡的事,絕對不要屈服,以致失去愛心。」這位養育三個孩子的父親認為,人若屈服於邪惡而失去愛心,就是毒害自己和所屬社群。

他說美國正在經歷「痛苦的轉變期」,他會繼續盡最大的力量,幫助帶來醫治。(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NewsWireNGR, Cosmopolitan)
 

今年祝妻子母親節快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ear @jadapinkettsmith, Happy Mothers Day Love, Your Oldest child, Willard

Will Smith(@willsmith)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