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從兒子吃冰淇淋體會牧會及為父的心 柳子駿有感而發:牧師也是平凡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柳子駿牧師和爸爸柳健台牧師全家福(台北復興堂臉書)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這是一個牧師爸爸從帶兒子吃冰淇淋共享天倫樂,聖靈親自動工所得著的牧會及為父的啟示。

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在父親節前夕,在個人的臉書張貼了一則「從下午的一支冰淇淋談起」的貼文,內容寫道:

兩兄弟單純滿足一支冰淇淋

今天在全家買了一支冰淇淋,居然就可以讓這二個兄弟都好開心,你一口、我一口,吃的滿嘴紅紅的,這種好單純就可以滿足的時光。

曾幾何時,到現在處理的事情一個比一個誇張,能夠到「主任牧師」等級要處理的,已經都不是所謂的「小事」了,看到人生命容許仇敵可以「偷竊、殺害、毀壞」到一種好像看社會版頭條,我的心也早已經離單純好遠好遠。

我要求告至高的神,就是為我成全諸事的神。(詩篇57:2 )今天晚上,突然悲從中來,覺得好想回到起初的自己。.........

我蒙召不是來做牧師的,我最初的蒙召,是來成為兒子的,是單單純純信靠這位為我成全萬事的「天父」的兒子。

原來,單純信靠天父是一種恩典,就像跟爸爸在便利商店享受剛剛買來的一支冰淇淋的那種感覺,我要,我要這種,我要一生這樣單單純純服事神。

文末並註明:子駿牧師心裡話「你要選擇複雜的人生路,我卻選擇單純信靠天父」。


為何在父親節前夕有感而發寫下這段文字?柳子駿牧師受訪時表示,他要表達的其實是「牧師也是平凡人」,也是別人的兒子及父親。

柳子駿說,他從自己爸爸「大柳牧師」柳健台牧師身上學到最多的就是柔和與謙卑。爸爸「是我看過最像耶穌」的榜樣。柳子駿牧師說,他很努力地去了解、體會爸爸在宣教及傳福音行動上的異象和負擔,在爸爸生病前,經常和爸爸一起配搭服事,在父親身上有更多的傳承與學習,可以承接父親「把福音傳到地極」的看見。

而在父親節前夕的八月7日,柳子駿也在GOOD TV的今天不講理的節目中,獻唱和爸爸過去一起服事時,爸爸最喜歡的「人們需要主」來祝爸爸柳健台牧師父親節快樂,情真意摯的歌聲,令人動容。

https://youtu.be/Xa9g_N2Jo_Y

每個父親既是人子也是人父

柳子駿說,他的三個小孩都各差5歲,他從三個孩子身上學到「心意更新而變化」,因為每隔一段時間,他的孩子就會進入一個新的年齡階段,他跟孩子相處,他學習到「捨己」及「把自己放下」的功課,也就是說,他會進入孩子的思維去跟他們相處、傾聽和陪伴。

怎麼在教會的服事及家庭當中取得平衡?柳子駿牧師指出,生命本來就沒有一個「平衡」,若扣掉八小時睡眠時間,就時間分配的實務上,家庭、服事和職場,是不可能平衡的。

柳子駿牧師表示,平衡,對他而言,就是「盡其所能地去做、扮演好上帝所賦予的角色」。扮演牧者這個角色的時候,他就好好地按著聖經分解真道,傳講信息,牧養神所託付在他手中的小羊,而在家庭,他會按著「人子」、「人夫」及「人父」等不同的角色,把很重要的時間的安排放進行事曆中,去照顧家人及陪伴他們。

除了台北復興堂的牧養之外,柳子駿牧師也具有音樂創作人的身分,除了寫歌之外,也會受邀到電視台(如GOOD TV)錄影及參與跨教會國度性事工的連結(如Asia for JESUS),柳子駿牧師說,這些事工都很重要,他的原則是,會先把時間分配留給自己教會的相關服事、牧養及與家人相聚。

鼓勵爸爸父親節買禮物犒賞自己

給天下同為爸爸的弟兄們父親節的鼓勵?柳子駿牧師說,其實做爸爸的弟兄是辛苦的。那是因為我們若表達自己的辛苦,常會被視為是軟弱,當我們表達出比較懦弱的一面時,常會被當作是「討拍」,這也讓做爸爸的弟兄「很難表達自己內心的真實心酸」,今年的父親節他想要鼓勵「爸爸們」勇敢做自己,雖然社會上普遍期待具有爸爸身分的男士是「勇敢而堅強」的,但他要鼓勵每個主內的爸爸「我們都是神的兒子」,父親節不妨買一個禮物給自己,當作是給自己的一個鼓勵「在天父爸爸的保抱下,軟弱可以得剛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