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麥希真牧師享耆壽90歲 蒙召事奉72載獻上無盡感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麥希真牧師今上午在香港安息主懷。(圖/麥希真牧師臉書)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世界華人福音中心第三任總幹事麥希真牧師,於一月26日上午6點在香港安睡中回到天家,享耆壽90歲。家人在麥希真牧師的臉書上寫道:「今年已經是麥牧師蒙召事奉72週年了,讓我們一起獻上無盡感恩。」

許多人湧進臉書上留言,感念麥牧師生前的教導,一生忠心服事的榜樣令人懷念。華福中心的網站也提到:「今天麥牧師先行一步,安息在主懷中,願主親自安慰麥陳永萱師母及兩位女兒並其他家人」。

不求挽留生命 盼減少痛苦安返天家

麥牧師是於13日下午的午睡時間結束時,家人扶他起床時,發現身體沒有回應,於是馬上送往醫院,而後醫院的診斷是中風。麥師母和牧師的心願是:「不求多方設計挽留生命、但求減少痛苦安返天家。」之後每天在臉書留下「麥師母心語」,也為此禱告。

麥牧師和師母鶼鰈情深(圖/麥希真牧師臉書)

麥牧師和師母鶼鰈情深(圖/麥希真牧師臉書)



她回想:「上個禮拜六,一位負責『院刊』的姑娘來訪問希真、預備登在近期的刊物上。其中問希真:『你怎樣面對身體老化、軟弱,感覺自己無用?又怎樣勉勵同樣的老人呢?』希真這樣回答:感謝主!請在禱告中紀念我們。我們回港已經六年了,住在老人院一切安好,雖然年老身體日漸虛弱,但精神還好。我曾經勸勉基督徒:要知恩、感恩、報恩。我倆也照樣實行。

年老體衰仍滿懷知恩、感恩、報恩

每天遇見的事情,不會說:『剛剛好。』『那麼巧。』『意想不到。』我們會『感謝主』—這是知恩。每晚睡前禱告都數算當天的大小恩典,對天父、主耶穌說感謝—這是感恩。只是現在老了,我要坐輪椅了,不能再為主工作了,怎麼報恩呢?一段經文湧現心頭:『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7-18)以前留心的是前三句,這次留心的卻是最後一句:『這是神所定的旨意』!我們禱告後,決定努力做一個快樂老人(遵行神的旨意),別人看見便歸榮耀與神—這是報恩。

我們這樣禱告:『主啊,回顧我一生,你救我的命免了死亡、救我的眼免了流淚、救我的腳免了跌倒。我要在耶和華面前,行活人(感恩喜樂)之路!』(詩116:8)讓我們努力做一個『快樂的老人』,好像一盞明亮的燈、放在燈台上、照亮一家人,榮耀我們的天父。(馬太福音5:15-16)保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懂得知恩、感恩、報恩;這樣快樂的老人、永遠是『有用的人』」我想:這是希真『口齒伶俐』最後的一段話了。」

麥希真牧師畫圖表達他們快樂老人的心情(圖/麥希真牧師臉書)

麥希真牧師畫圖表達他們快樂老人的心情(圖/麥希真牧師臉書)



以天父之名工作 一生事奉得人尊重

師母也在臉書介紹,麥希真14歲受浸後馬上開始事奉,在家中開辦主日學,在教會負責兒童青少年工作,定期街頭佈道,聯合各團契派發十萬單張運動。他也參加邊疆禱告會,預備到邊疆,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當麥牧師神學畢業,神關閉了西北邊疆的門,卻為他開了東南的門,到新加坡傳道。他一生為天父工作,傳揚天父的名,傳講福音、建立教會、培訓領袖、神學教育、著書立說、錄製佈道聲帶影片 鼓勵差傳事工…。

她感謝上帝接納麥牧師,為天父的名工作,把他安置在高處,扶持他到處得人尊重。男女老幼都喜歡聽他講道、佈道、培靈,都多結果子;無論是籌款,還是探訪,都受歡迎。

麥師母也談到,當麥牧師先後擔任神學院(新加坡神學院院長)和華福(世界華福總幹事)工作,所需經費龐大,常要對外籌款,自己禱告也常帶領同工、同學禱告。十七年的神學院經常費、多次擴建校舍建築費,在華福會五年任內出外探訪、多次大會舉辦費用,上帝都供應無缺,甚至有盈餘,為此感謝神。

她回想,麥牧師在中國培訓突然病倒,糖尿病引至失明,跌斷髖骨;大腸手術後開造口,檢查膀胱後插尿喉…。但神無微不至的安排,差遣認識麥牧師的醫護朋友,明顯或暗中幫助,也添加麥牧師力量能堅強樂觀面對一切。雖然麥牧師身體衰敗,坐輪椅掛著大便袋小便管,出入靠人幫助…但他仍然受人愛戴, 常來探訪,常通電話,與人談笑風生,叫他得鼓舞。上帝說,若是強壯可到80歲,他已經90歲,享長壽了。她和麥牧師,希望能減少痛苦安返天家,「但不一定照我們的意思…」。

預備喪禮時播放的音樂 每晚播放

2014年回到香港,有朋友送來幾張聖詩CD,其中一張麥牧師聽了又聽,對麥師母說:「好好保存這一張,在我的喪禮時播放。從此,這張CD成為我們的至愛。近半年,每晚陪伴我們進入睡鄉,半夜醒來才關掉…詩歌編排很特別,從低潮到高潮, 正像我們回港的心情變化…」

世界華福中心網站介紹麥牧師1996-2001年在任時,舉辦不同宣教大會︰神學、長者、青年、姊妹等,鼓勵不同群體積極參與普世華人福音運動,又發起「燃六朵燭光」運動,鼓勵個人或教會以小額奉獻的集腋成裘方法,支持華福運動,又推動跨地域、跨時空的「24小時不住的禱告」運動,讓各地信徒能夠參與;《教牧分享》曾經設立的鐵磨鐵信箱,是麥牧師多年來與教牧同工同行的區塊,後來把文章結集成《鐵磨鐵信箱》一書,內容發人深省。

留言追念麥牧師一生教導榜樣

臉書上許多留言追念麥牧師:
「忠心的主僕,一生奉獻令人感動!」

「永遠懷念麥牧師,毋忘他的教導。 師母好好保重,多謝你們的牧養!」

「懷念麥牧師,我的老師、我的朋友,一同在主禾場服事主!在榮耀的那天,我們在天家同聚!」

「麥牧師,永遠懷念你,感謝你領我母親歸主。你的教導、督責,老中青幼的信徒都獲益匪淺。今天你安然回到天家,我們一家為你感恩,願主安慰麥師母和家人。」

「永遠懷念麥牧師,他對我們說過的鼓勵我們還清楚記得。願神安慰麥師母及其家人。」
「謝謝你的教導。我十分懷念你的講道,永遠都是精簡易明,一針到位,勸勉訓話也是十分慈祥有力,令人十分受落。願你主懷安息,阿們!」

「麥牧師,感謝您一生忠心真誠的事奉,您的講道、著作及言行餵養了我們這代人,在天上已有美好、榮耀的冠冕為您存留!衷心感謝您,將來天家見!」

麥希真牧師一生的圖片(圖/麥希真臉書)

麥希真牧師一生的圖片(圖/麥希真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