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台灣之光李安導演獲頒法國最高榮譽勳章 表彰電影傑出成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李安導演獲法國頒最高榮譽勳章。(圖/法國在台協會官網)
【記者曾雪瀅整理報導】曾兩度奪得美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台灣之光李安導演,於二月3日榮獲法國在台協會(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頒授「法國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由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çois CASABONNE-MASONNAVE),將此殊榮頒授給李安導演,以表彰他在電影文化的傑出成就。

據《自由時報》報導,李安透過助理回應,對於受到此肯定是「莫大榮幸」,也謙虛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法協新聞稿肯定李安歷來的成就,並指出,李安導演的經典影片賦有強烈個人創作色彩,掌握流暢自如,因此在美國、亞洲和歐洲等地備受尊崇,並一舉擒獲眾多國際影展大獎而聞名全球。

著作揚名國際備受肯定

法國觀眾最熟知的李安導演作品,包括《臥虎藏龍》(2000年)、《斷背山》(2006年)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2012年);這三部電影在票房上也都有亮麗可觀的表現。

「法國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為法國政府頒授的最高榮譽勳章,兩百年以來一直由法國總統提名受勳人,以表彰在所有領域中最具貢獻的人士,其中最重要的如藝術﹑文化﹑以及人類共同民主價值。

曾榮獲該勳章的名導,還包括好萊塢傳奇人物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法蘭西斯.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等人。

李安導演曾表示自己從小接觸基督信仰,因為母親為受洗的基督徒。他於2013年接受本報專訪,談到經典巨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部入圍奧斯卡11個獎項的作品在全球映引極大迴響,冒險故事背後,也蘊含豐厚的信仰和人生哲學。

相關新聞:

李安:少年PI談的是上帝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