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新生代歌手募資圓夢】22歲大麥林思華發片開演唱會 傳祝福影響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林思華蓄勢待發(圖林思華提供)

台北報導 記者梁敬彥

試著回想,22歲時的妳/你在做什麼?
22歲的「大麥」林思華,去年大學畢業後,憑著「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的勇氣,毅然在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提案,成功募到新台幣31萬餘元的圓夢基金,發行個人創作EP《17歲》,並舉辦兩場個人演唱會。

曾獲勵馨基金會亞洲Formosa女兒獎「勇氣冒險獎」的林思華作詞填曲,蘇打綠(現魚丁糸)團長阿福(可田)編曲的〈心無限〉,被家扶基金會選為70週年主題曲。對初出茅廬的年輕女孩來說,是極大的殊榮。

抱著回饋及感恩的心,林思華去年十月進到勵馨的「向晴家園」,跟裏面12-18歲、來自破碎原生家庭,身心都帶著「傷」的女孩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那是一段靠主走過流淚谷的恩典印記。

走過的路都有上帝恩典記號
「我深信人生發生過的每件事,都是出自於耶穌的帶領!」總是以陽光正面形象示人的林思華,7歲那年,經歷一段生命不可承受之慟。那年,林思華親眼看著爸爸在她面前墜樓,稚齡的她驚嚇過度罹患失語症創傷症候群,開始逃避人群。

林思華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活在「一定是我不乖,爸爸才不要我和哥哥」的自我控告中;直到聽到牧師「一粒麥子」(約翰福音十二章24節)的證道,聖靈親自安慰她「爸爸的離去已是不可逆的,還活著的人,將思念化為祝福成為其他人的助力,才是當行之事!」

親身經歷至親離世的椎心之慟,經歷主愛的療癒,在師長的鼓勵下,林思華開始透過詞曲創作與歌唱,抒發情緒也與哀哭的人同哭。

八仙塵暴發生四週年時,林思華應主持人李四端之邀,上節目中發表自創曲〈足夠的力量〉來鼓勵受傷的人,不要失去作夢及逐夢的勇氣,只要不放棄,一定可以浴火重生。

林思華領取亞洲Formosa女兒獎「勇氣冒險獎」的前一天,她的阿公安息主懷,林思華猶記,小時候阿公唱歌給她聽,阿公彌留時,她在阿公的耳邊輕輕唱著詩歌,阿公笑著安息。

林思華感謝主,讓她雖然年紀輕輕,人生就面臨這麼多傷痛及挫折;謝謝媽媽從小帶她到教會、倚靠主才能走過流淚谷,現在能用音樂創作來祝福失意、傷心人,這是上帝特別的恩典與化妝的祝福。
 

林思華

 

眾人看衰 媽媽禱告支持
談到透過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募款圓夢的動機,林思華說,這當中有上帝的帶領和成就。

從小就愛唱歌的林思華,每當提起自己想當創作歌手及開演唱會的夢想時,除了媽媽始終鼓勵她,多數的人都潑她冷水,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有一年,林思華在台北真理堂辦的一場青年聚會,講員F.I.R「阿沁」黃漢青老師發現她的勇氣及創作的潛力,提供她朝向圓夢之路的方向及建議,林思華也用心預備自己,過程中,家扶基金會及勵馨基金會也給予許多圓夢的能力裝備及心靈支持。

去年大學畢業,林思華領受到「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約書亞記三章4節),以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創意與膽識,倚靠主做新事。

林思華的藝名「大麥」,源自於約翰福音十二章24節「一粒麥子」,也是林媽媽祝福女兒,不但專輯大賣,更要榮神益人、為主結果子。

她說,這張創作EP的同名主打歌〈17歲〉,希望鼓勵遭遇困境、覺得人生沒有目標的人,找回自己17歲時那種充滿作夢的熱情,不怕改變的勇氣。

〈時間〉則是來自傳道書三章1-11節「……有時」的領受,傳遞聖靈會對正在困境中失意、傷心人說話、安慰、醫治、恢復他們,重新找到人生「再出發」的動力。

許多歌迷當面或透過社群讚許林思華充滿勇氣及行動力,但她總是告訴他們:「我一點都不勇敢,是我所信的耶穌賜我信心。」

 

 

參與家扶70週年演唱會(家扶提供)

 

人軟弱 信心勇氣是從神來
當年少年大衛跟掃羅請纓出戰哥利亞時,掃羅對大衛說:「你不能去與那非利士人戰鬥;因為你年紀太輕,他自幼就作戰士。」完全不看好大衛。

林思華回想,她在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提案前及過程中,很多人同樣訕笑她「不要再作夢了」,但林思華透過簡明清楚、目標明確的企畫案,最後得到312人捐款31萬餘元支持她發片,跌破眾人眼鏡。

當年,大衛請纓要出戰哥利亞,沒有人相信矮小且手無寸鐵、不起眼的大衛能打敗裝備齊全的巨人哥利亞,但大衛就是不斷操練自己,並且倚靠神,最後完成了在人看起來不可能的任務。

林思華在圓夢的過程中,同樣沒有太多人看好,但她就是一步一腳印努力把自己準備好,並且凡事更多禱告倚靠神,終究達陣。

林思華說,媽媽為她禱告、鼓勵她盡力而為、全然交託,她每天也持續禱告交託、倚靠神,感謝神調動萬有成就的恩典。

一張專輯後製作到好31萬,根本不夠用。林思華禱告後,鼓起勇氣去找為蕭敬騰、徐佳瑩、周興哲等一線歌手專輯編曲的「芬達老師」袁偉翔,及陳昭宇老師擔任她EP的編曲;曾獲金音獎最佳混音師的陳仕桓老師則擔任專輯混音師,他們也被這女孩的勇氣感動,《17歲》EP專輯正式發行後,很多人問「這年輕女孩是誰?究竟怎麼辦到的?」

林思華說,她的爸爸早逝,但她有天父爸爸可以靠,圓夢除了勇氣、更需裝備鍛鍊,她從13歲就跟吳南穎老師學創作。從每唱歌必走音的平凡女孩,一路上神帶領許多人拉她一把,到現在可以發片當歌手,這是她從少年大衛身上學習的榜樣。

怎麼鼓勵年輕人在各自的領域發揮impact?她說,專業加上信仰,才能夠活出「利他」的生命及行動,造福人群,耶穌就是最好榜樣。

 

展現正能量的林思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