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四期癌症+新冠肺炎得醫治 Nicole牧師:死亡面前 神賜下四個選擇「訴說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謝 宜汝 追蹤
紀思牧師分享癌症得醫治的完整心路歷程。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罹癌很恐怖,但未知更可怕。一般人一旦被醫生診斷出罹患癌症末期,猶如被命運宣判死刑,每個人都聞風色變,害怕、焦慮、恐懼,面對各種醫療方式,壓力與各式情緒都會排山倒海而來。

同時戰勝癌症末期與新冠肺炎(COVID-19)的國際禱告殿大學(IHOPU)中文部主任紀思(Nicole)牧師,近期分享她與四期癌症、新冠肺炎病魔搏鬥,得神醫治的歷程,鼓勵正在經歷病痛的人們,神的憐憫與慈愛與我們同在。
 

過去神在2011年呼召Nicole牧師,2013年加入國際禱告殿大學,成立中文先鋒事奉學校。Nicole牧師深信神正在行大事,當華人被興起,將帶領全球迎接耶穌再來。她也出版許多書藉,如《末世新婦八部曲》、《末世華人命定》幫助人們與神建立更深的情感,呼召華人進入神的心意中。

神用異夢預告罹癌歷程

就在她的事工如火如荼展開的同時,有一天晚上她做了一個異夢。夢裡的Nicole牧師開心地和一群小孩在大樓上玩,突然她跟小孩子們一起靠近窗戶觀看,窗外有一大片黑雲飄過來,黑雲上方有紅色的燈在閃爍著。

「小孩象徵著單純的心境,而紅燈黑雲象徵著警告。」Nicole牧師回憶著,突然夢裡有一個很大的龍捲風出現,把眼前的城市捲了進去,龍捲風所到之處,房子都如骨牌般一棟一棟的倒塌。

正當龍捲風要掃向她所在的建築時,夢裡的Nicole牧師突然出現在一樓,而且龍捲風過去了,但是建築物並沒有倒下。她在夢裡仔細一看,原來她的建築物背後,有一大群像海洋一樣的力量,支撐保護著這棟建築物,把建築物包圍起來。

就在做了這個夢之後,緊接著就發生讓Nicole牧師生震驚的事情......,2018年三月,她被診斷出罹患乳癌。

從發現癌症到急速惡化

「當時醫生用很輕鬆的態度告訴我,雖然是乳癌,但只要開刀,病情就可以被控制住。」Nicole牧師表示,當下的她心裡非常擔心,因此把醫治放在禱告中,和團隊一起禱告。當她禱告時,神強烈地指示她,要她尋求其他的醫治。雖然當時的她心中也有惶恐,然而她順服著神的帶領,邊禱告邊前進。

整個尋求醫治的過程非常繁複,Nicole牧師不斷向神禱告,尋求該如何做治療上的選擇;她也去了許多國家作治療,這當中有兩次大手術都因故取消,這使得她的病情日益惡化。後來她去了台灣知名醫院看診,當時檢查出來的結果是癌細胞已轉移到肝,不能開刀,要她直接化療。
 

IHOP的華人社區為 Nicole 牧師禱告、連線禱告。(受訪者提供)

IHOP的華人社區為 Nicole 牧師禱告、連線禱告。(受訪者提供)

把焦點轉向神 不要只看恐懼

這段過程中,每一次做檢查、每一次尋找各種醫療方法,醫生所提供的檢查報告都非常糟糕。Nicole牧師表示:「一開始看到這些檢查報告,心裡都很掙扎,畢竟醫生的報告是白紙黑字、是科學的;每一次看到這些報告,都讓我的心為之一沉,然而神一次又一次地挑戰我,要我把焦點轉向神。」

Nicole牧師表示,神很奇妙地在這段過程裡帶領著她。神知道她看了檢查報告後一定會感到沮喪,所以也差派很多的牧者、朋友,很堅定、很肯定地告訴落在沮喪中的她:「不要被診斷報告擊垮,要相信神的醫治,醫治的主權在神。」所以Nicole牧師在許多牧者、家人的陪伴與代禱中,得到完全的安慰與平靜。

加拿大的戴緬恩牧師和香港的何寶生牧師特別來KC 探望Nicole牧師。(受訪者提供)

加拿大的戴冕恩牧師和香港的何寶生牧師特別來KC 探望Nicole牧師。(受訪者提供)

2019年以後,Nicole牧師的病情變得更加嚴重,癌症開始轉移,從胸部轉移到肝臟,並且也轉移到肺部、腹腔、頭部。雖然如此,Nicole牧師她仍感受到神的憐憫與愛,以及被屬靈家人圍繞的喜樂。

「在罹癌的這段過程裡,我不再常落入沮喪和害怕當中,因為我知道神差派了很多的家人朋友陪伴著我,每天我在家裡都很開心,每天都在唱詩歌、說說笑笑。罹癌的過程中,雖然身體很虛弱,但並不如一般人想像的痛苦不堪,其實我過得非常快樂。

趙仲權牧師、師母從加拿大來探望 Nicole牧師。(受訪者提供)

趙仲權牧師、師母從加拿大來探望 Nicole牧師。(受訪者提供)

Nicole牧師說,她知道她的信心並沒有比其他人大。然而若有那麼一點不同,只能說是因為她曾經深深地認識了神的情感。在寫《末世新婦八部曲》時,神很深地觸摸她的心,使她明白神的情感與愛。「愛既完全,就把懼怕就除去了。」(約翰一書四章18節)

在死亡面前 神給她四個選擇

Nicole牧師第一次快要面臨死亡的時候,她四周的朋友都在哭泣。當時她的朋把她抱到床上,跟她說:「我們必須要預備妳了,因為有一些代禱者看到妳被主接走了……。」

Nicole牧師聽了也很難過,當晚神在夢裡給她四個選項,讓她體會每一個選項發生時的感受:

IHOPKC CEO Daniel Lim 還有 Diane Bickle 師母為Nicole 牧師禱告。(受訪者提供)

IHOPKC CEO Daniel Lim 還有 Diane Bickle 師母為Nicole 牧師禱告。(受訪者提供)

選項一,「死亡,耶穌把她接走」:Nicole牧師形容,這個選項對她而言開心無比呀!因為她知道她終於安息了世上的勞苦,可以跟耶穌見面了。她知道耶穌、眾天使天軍都在天上用愛和微笑注覓著她、要迎接她回家,當與親愛的耶穌四目相視,這是多麼美的畫面!

選項二,「死亡,又復活」:Nicole牧師形容,對她而言這個選擇也很酷!這世界上誰還有這種經歷呢?只是要跟代禱的朋友約好,三天後沒有復活,再把我埋了,不要等了。

選項三,「沒有死,經歷神立刻醫治好的神蹟」:Nicole牧師形容,若是能經歷這個選項,也非常榮幸,非常好!

選項四,「沒有死,也沒有立刻得醫治,但是被神慢慢的醫治」:Nicole牧師形容,雖然這個選項雖然過程不太舒服,但是也見證了神的愛和憐憫。結果神讓我經歷的是第四個選項,為了「訴說神的愛,以及屬靈家人的愛」

夢醒之後Nicole牧師知道神的心意:「原來人生無非就是這四種選項,無論是哪個選項我都不會輸了,我已經贏了!」

癌末又染疫 讓病情急速惡化

就在到了癌症末期時,2020年十月,Nicole牧師又罹患了新冠肺炎。

「當我發現我很『幸運』的罹患新冠肺炎時,還覺得滿神奇的,沒想到我這樣一個癌末病患竟然還有戰勝病毒的機會。」Nicole牧師形容,雖然身體非常不舒服,一整個星期都在低燒、失去味覺、沒有胃口,但在神的保守看顧下,很快地恢復了健康。

罹患新冠肺炎之後,也讓她的身體機能急速垮下來,產生肝癌最末期的症狀──「嚴重的腹積水」。

Nicole牧師形容,戰勝新冠肺炎後的兩個月非常可怕,她的肝指數飆到5000以上,雖然體重不斷下降,剩下90磅(40公斤),但是腹部卻腫脹得好像懷孕四個月的婦女,褲子都穿不下。

「上午抽完1200CC的積水,下午又積回來,第二次去抽又抽了2000CC。」Nicole牧師回憶,這段過程真的很痛苦,然而神卻在此時讓她經歷了神的醫治。

左為Nicole 牧師的屬靈女兒Allen,右為紐約搬來的Amanda,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Nicole 牧師,讓她開心。(受訪者提供)

左為紐約搬來的Amanda,右為Nicole 牧師的屬靈女兒Allen,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Nicole 牧師,讓她開心。(受訪者提供)

上帝的應許成就

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不能聚集,Nicole牧師的屬靈朋友、家人,全部一起上線,用ZOOM為她禱告,並請她將鏡頭轉向腹部,大家一起舉手為她的腹部禱告,神奇的事發生了,第二天腹積水全消。

「我第二天早上起床看見,我四個月大的肚子不見了,全消了!神讓我經歷到第一次的醫治。」Nicole牧師開心的說道。

後來這中間又經歷了開刀、療程,以及屬靈親友的代禱,得醫治的應許不斷的圍繞在她的周圍,包括她的母親也宣告,她將2021年三月得醫治。後來就在2021年的逾越節、復活節之後,醫治真的發生了,檢查報告出來癌細胞全部消失,連她的主治醫生都非常驚訝。

Nicole牧師表示:「我當下震驚到一個地步,跪在地上又笑又哭,神你是信實的神,祢按照所應許的成就了。」

舉起代禱的手 同心合意釋放神醫治的大能

如今Nicole牧師回首這段三年來的罹癌和醫治之路,她想起最初的那個夢境,「一大堆像海一樣的力量把建築物包圍起來,使建築物被龍捲風襲擊時而不倒塌。」

原來神用很清楚的畫面告訴她,她得這個病不致於死,雖然會有一些皮肉傷痛,但建築物不倒塌,不是因為你很厲害,而是有一大群人在為你代禱,為你撐腰。

Nicole牧師感謝神的憐憫與愛,以及屬靈家人的愛和代禱。(受訪者提供)

Nicole牧師感謝神的憐憫與愛,以及屬靈家人的愛和代禱。(受訪者提供)

 

Nicole牧師感謝神的憐憫與愛,以及屬靈家人的愛和代禱。(受訪者提供)

來自全球家人的連線代禱。(受訪者提供)

Nicole牧師說道:「神要我經歷這趟,來訴說祂的愛,不只是從神而來的愛,更是從屬靈家人來的愛。」神已賜下醫治的權柄給教會,給屬神的子民,末世時代屬神的子民、教會,要舉起代禱的手,扶助每一個在病痛裡的人,讓人們都能擁有與苦難而不被擊垮的勇氣、信心,和力量,當屬靈的家人同心合意禱告時,就有神的大能被釋放。

Nicole牧師表示,她並不是一個非常偉大的人,所以神才醫治她,神的醫治和揀選沒有答案,有非常多非常愛神愛人的牧者,也經歷病痛而被主接走,安息了世上的勞苦。「有很多比我們先走的好牧人,他們的生命純熟了。生命的意義不在乎長短,而是我們若活在地上像耶穌,有一天見主面時,父神讓我們站在耶穌的面前,問我們是否有活出耶穌的教導時,我們能微笑的站立。」

【相關閱讀】

台灣領受施洗約翰呼召!Nicole牧師來台傳講台灣、亞洲大復興三策略

迎向418新季節點燃亞洲復興之火 IHOPKC中文先鋒學校:貼近神的愛 進入家的水流

看似失序的疫情時代 基督徒要作哪些預備?紀思牧師:安息中恢復與神的關係 按神的心意為世界代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