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屬神的孩子無所畏懼!】73年次美女執行長曾詩茵 在鯉龍山高掛十字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謝宜汝 追蹤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執行長曾詩茵於2017年受洗。(圖/受訪者提供)
約書亞記一章9節:「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記者謝宜汝台南採訪報導】你正在害怕什麼呢?是與家人關係緊張,鮮少溝通?是失去健康,罹患重症?是接手傳產,將之改造革新?還是陷入屬靈爭戰危機,必須起身領軍為主而戰?這些都是讓人們心中惶惶不安之事,然而七十三年次的美女執行長曾詩茵,在信主短短三年內,全部靠主得勝,來看看她是如何倚靠耶穌的力量獲得真平安。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執行長曾詩茵,在信主以前是全職母親,努力用愛溫暖澆灌著三個孩子,因為全部的精力都用於照顧孩子,而忽略了照顧好自己,再加上自我要求高的他,婚後一直努力的當好媽媽、好妻子、好媳婦,卻在家庭次序上錯置,而陷入了焦慮與憂鬱。

再加上其中一個孩子出生後有腸絞痛的情形睡不好,讓她夜夜失眠非常擔憂。由於家人是傳統信仰,因此大醫院看不好的病症,都會帶去民間信仰求神問卜,每次由神明代言者傳出來的訊息,都讓她感到恐懼而徒增煩惱。

溫柔美麗的執行長曾詩茵,也是個對自我要求很高的母親。

參加幸福小組三次就受洗
一次國中同學邀約她參加幸福小組,她抱著與老同學見面的心情赴約,一進去就被現場喜樂的氛圍感染,就在唱第二首詩歌〈活出愛〉的時候,她的心卻突然被激動了起來,在現場大哭不已。

當時她被自己的反應嚇到了,在場的同學和朋友都來到她的身邊安慰她,為她解釋這是聖靈感動;「因為上帝知道妳的心,祂要醫治你。」當下聽到這句話的曾詩茵,一顆被壓抑很久的心得到釋放。

在第三次聚會時,朋友鼓勵曾詩茵受洗,雖然她心中還有很多的疑惑,還開玩笑地問是不是有業績壓力?沒想到朋友也以詼諧的方式回:「基督徒都有天國的業績壓力。」接著朋友笑著說:「如果妳願意受洗就會有天國的祝福,就算沒有也不會有損失。」這句話讓曾詩茵卸下心房,不再感到憂心。

受洗前曾詩茵也去朋友所屬的高雄福氣教會看看,沒想到剛到教會門口就開始劇烈頭痛,當時朋友沒有多談屬靈攻擊之事只是教她如何奉耶穌的名潔淨禱告。而當她躲到廁所裡禱告五分鐘後,竟然內心平靜且頭不痛了。她因此大吃一驚,原來奉耶穌的名禱告就有大能力,於是她放心地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信主之後,神快速地建造她的信心,幫助她家庭關係和諧,夫妻關係、婆媳關係、父母關係都大幅改善,再加上一連串的帶領,驗證了在主內有真平安,不管遇到什麼事情,神的意念都高過人的意念。

信主之後,神快速地建造她的信心,幫助她家庭關係和諧,夫妻關係、婆媳關係、父母關係都大幅改善。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執行長曾詩茵於2017年受洗的照片。

 
突然罹癌 得醫治後信心快速建造
信主後不久,聖靈就感動曾詩茵摸到身上一處十元大小的硬塊,到大醫院檢查後發現是惡性腫瘤,讓她非常害怕!她向上帝禱告:「上帝,祢在跟我開玩笑嗎?我的孩子還很小啊!我不想這麼快就離開。」她也對於後面許多的手術、化療等感到緊張和憂慮。

當時曾詩茵告訴所屬的台南腓立比火焰教會郭明津牧師,牧師請所有教會裡的弟兄姐妹都為她祈禱,再加上參加一場醫治特會後,她驚訝地發現,身體上十元大的硬塊縮小了,再去醫院檢查,醫生告訴她惡性腫瘤變成了纖維囊腫,半年後再去追蹤檢查,竟然完全得著醫治了。

還有一次曾詩茵的婆婆身體不適,到大醫院檢查,醫生看報告後表示婆婆罹患嚴重的肝硬化,需住院治療,讓大家非常擔心。曾詩茵聚會的腓立比火焰基督教會李政翰傳道馬上到醫院為婆婆代禱,沒想到幾天後再檢查,醫生告知婆婆肝硬化病情好轉,只要多多休息就沒事了。

經歷過兩次的禱告得醫治,讓曾詩茵不住地感謝主的看顧和保守,讓她與家人都能一同走過這段害怕失去健康、恐懼不安的日子,領受在主內的真平安。

受洗後的曾詩茵突然罹癌,跟隨神的帶領得醫治,信心快速被建造。

不畏生死接手靈骨塔事業 疫中開創多元包容

後來上帝感動曾詩茵回家幫忙父親管理產業,父親給了她二個選擇,一個是前景看好的工作,另外一個是相對來說比較辛苦,到屏東縣獅子鄉鯉龍山人文紀念館擔任執行長。

沒想到曾詩茵禱告後,上帝很直接的感動她接下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執行長一職,上帝告訴她:「你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因前鯉龍山人文紀念館的經營者破產,使得紀念館遭到法院拍賣,曾詩茵的父親因此取得債權經營。但營運得相當吃力,有相當多需要革新之處,連父親都想勸退她。然而曾詩茵憑著她對上帝的信心,而接下這份挑戰,相信上帝會為她預備。

接管之後,曾詩茵親力親為、進行了非常多的市場調查,她發現恆春半島缺乏基督徒鄉親的塔位,就算有售,價格也不便宜,為讓往生教友家屬可以就近追念家人,以及能有合理的價格,因此決定成立基督教專區。

一有了這個感動以後,上帝便不斷為此事開路,不但帶著她認識對的人,也串起恆春地區的教會、恆春基督教醫院。

後來曾詩茵排除萬難,將一處明亮的閒置空間改建為基督專區,褪去原本舊式建築外觀,以素白典雅的牆面設計,於牆面掛上紅色十字架。內部以明亮舒適的空間,提供近3600個塔位,更建設團契廳、追思禮拜堂及蒙福步道,提供親友追思與團聚,並持續透過各式公益專案,幫助許多貧苦清寒家庭,獲得各教會響應。開幕式中上帝更是感動南部眾教會牧者出席,如長老教會十六間、循理會十六間、高雄福氣教會、台南腓立比火焰教會等均到場為此地祝福。

開幕式中上帝感動南部眾教會牧者到場為此地祝福。

屬靈爭戰時宣告「我是屬神的孩子!」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是上帝早就預備的,開工後只花三個半月的時間就完成了,因為基督徒專區的動線並沒有大改造整體結構,而是在原有的動線上修繕,讓進來的人能有一股心靈平靜的感覺。也讓鯉龍山人文紀念館成為一個不只是佛教徒,基督徒也能進入的多元包容之所。」

曾詩茵表示,在籌備過程中也經歷了爭戰和試煉,也包含經歷新冠疫情衝擊等,然而她並不害怕,她知道越是受到攻擊時,越要大聲敬拜主,宣告「我是屬神的孩子!」

她表示也曾有軟弱和疲乏之時,例如在掛上十字架的那一天,也有爭戰發生,讓她突然信心軟弱。當下她聯絡恆基院牧部,林坤易牧師、黃健榮院長都表示很樂意前來代禱,後來牧師為十字架上抹油後,順利將十字架掛上鯉龍山。

也有牧師告訴曾詩茵,早在十七年前,就有一群牧者們日日夜夜為鯉龍山代禱至今,要在山上高舉耶穌的名。這讓她非常感動,「原來在鯉龍山上掛十字架的這個感動,不是是出於我,而是有一群人為此地禱告了超過17年!」

曾詩茵表示,她2017年信主,而基督專區於2020年十一月開幕,雖然才短短三年,一路經歷高山低谷、罹癌威脅、屬靈爭戰都經歷過了,因著緊緊跟隨主的帶領,心中只有滿滿的平安與對神的感謝,也願這份真平安能傳遞給所有尚未信主的人,一起經歷神的奇妙與平安。

曾詩茵:越是受到攻擊時,越要大聲敬拜主,宣告「我是屬神的孩子!」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設立基督專區,開創多元包容先例。

曾詩茵: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基督專區,是上帝早就有所預備的。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