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3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安撫「阿富汗嬰兒」 暖照成最後身影 美國基督徒女兵喀布爾恐攻中殉職 友人淚別:她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暖心女兵吉伊在IG上分享照片時寫下:「I love my job」。(圖翻攝Twitter@DeptofDefense)

【記者謝宜汝/綜合編譯】日前才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懷抱阿富汗嬰兒照,並寫道:「我愛我的工作」的美國23歲海軍陸戰隊女中士吉伊(Sgt. Nicole Gee),不幸卻於五天後(26日),在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所發生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中殉職。

在由ISIS-K所發動的這起恐攻中,共有13名美軍殉職,這些軍人幾乎都只有二十歲出頭。而吉伊中士所留下的溫暖身影,卻成為與家人、朋友訣別的畫面,令人鼻酸。

在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美軍在喀布爾機場幫助疏散數萬名易遭受迫害的民眾。吉伊在爆炸事件發生之前,全天候都在阿富汗工作,拯救無辜的阿富汗人的生命。在她所張貼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她不僅關懷、照顧著多位阿富汗幼童,也協助撤離民眾排隊登機。

吉伊在一年前宣誓加入海軍陸戰隊,並在喀布爾襲擊事件發生前三週,被升職為中士;她也曾在IG表達內心的光榮感。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發言人凱倫.霍利迪上尉(Captain Karen Holliday)表示,吉伊是海軍陸戰隊的楷模,她是亂局中活在當下的領袖。

她在做上帝的工作……她是個戰士,她在尋找試圖離開阿富汗的婦女和兒童。」霍利迪上尉向吉伊致上最高的敬意。

但她也同時為吉伊抱屈。因為在照片貼出後,吉伊收到了很多鍵盤俠的惡意留言,充滿了性別歧視的評論,並因她是一位女性海軍陸戰隊員,而貶低她的人格。

然而幾天後,吉伊中士就做出了最大的犧牲。霍利迪呼籲鍵盤俠要有同理心,試想一個為國捐軀的戰士的家庭,在哀悼中看到這些留言,內心作何感想?

她呼籲眾人為所有的陣亡軍人祈禱。

黑暗世界中的一盞明燈

吉伊的朋友哈里森(Mallory Harrison)中士,與吉伊是同袍戰友,也是超過三年的室友;她在臉書發文哀悼:「我最好的朋友,她23歲就離開人世。知道她離開這個世界前,她正在做她喜歡的事時,我感到很平靜。她是一名海軍陸戰隊隊員,她關心人們,也深愛人們;她是這個黑暗世界中的一盞明燈。」

哈里森也於八月27日,代發吉伊的姊姊米斯蒂(Misty Fuoco) 的文章。文章表示,她和家人對妹妹去世的消息,感到非常震驚。「吉伊對每個認識她的人來說,是明亮的光芒,她總是激勵他人做到最好。吉伊是我最大的靈感和動力來源,讓我成為最好的自己。我一直說她是我生命中的絕對光芒,我會為她做任何事情,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瘋狂生活中的夥伴、我的絕對英雄。沒有任何言語可以表達我對她的思念……。」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西部山谷的基督長老會(Christ Presbyterian Church) 主任牧師東尼.史帝夫(Tony Stiff),也在臉書上發布為吉伊與其家人代禱的訊息。他表示,他和吉伊一家是在他服事七年半的加州羅斯維爾(Roseville)中心社區教會(Centerpoint Community Church)認識。他祈求阿富汗的動亂能以不可思議的和平方式落幕。求主在吉伊家人悲傷時擁抱他們。也希望關心吉伊的家人和朋友明白,主與我們一同悲傷,並聆聽我們的祈禱。

【相關新聞】

喀布爾殉職美軍「回家」 基督徒家庭痛失陸戰隊愛子:孩子生於戰爭之始,卻死於戰爭結束

阿富汗各國撤離 撒馬利亞救援會剖腹產救嬰兒 葛福臨牧師:感謝上帝!

逾萬阿富汗基督徒列入塔利班「追捕名單」 國際組織:不要將他們棄之不顧

阿富汗宣教士訴說當地危機四伏情況 馬來西亞眾教會代禱求神憐憫

上帝的眼淚!為阿富汗緊急禱告聚會 尋求神對世界的心意 付出實際禱告行動!

幫助基督徒、婦女和孩童脫離塔利班 國際福音機構展開即刻救援!

塔利班接管阿富汗 亞洲部分教會領袖憂面臨迫害風險

不可能的任務!3天募得8億台幣 20架飛機出動 拯救7千阿富汗基督徒!

60歲基督徒媽媽飛越半個地球 英勇救出十名阿富汗女性 她說:禱告後奇蹟開始發生!

葛福臨牧師發起「為阿富汗國際禱告日」:我們需要來自上帝之手的奇蹟

阿富汗爆逃難潮 隱密基督徒:願與耶穌同行,儘管有可能被塔利班消滅

阿富汗婦女公開信血淚控訴 裘莉也仗義執言 國際社會不能再等待

塔利班政權下婦女命運堪憂 「阿富汗女孩」的綠眼睛再度無望地凝視

阿富汗的基督徒接下來會怎樣? 被媒體忽視的異教徒「景況惡化十倍」 世界福音聯盟呼籲代禱

2021全球守望名單出爐 疫情成催化劑 逾3.4億基督徒面臨逼迫待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