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是基督徒 也是魔術師!他獲美國達人秀冠軍 在每場演出讚美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陳貞元 追蹤
塔維拉自小懷抱夢想,感謝善心人士成就。(圖/翻攝自IG@Dustin Tavella)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一位篤信基督信仰的魔術師,竟能得到美國知名選秀節目《美國達人秀》(America’s Got Talent)評審和觀眾的青睞,勇奪冠軍。他的故事和他所分享的上帝多次介入他生命的經歷,贏得觀眾的喝采。

他就是達斯汀‧塔維拉(Dustin Tavella),在節目開播16年以來,以史上票數最接近的觀眾投票數脫穎而出,抱走了百萬美元的大獎,以及贏得登上賭城表演的機會。

隨著節目現場火花四射、彩紙撒下,他不敢置信地雙手掩面,與同樣入圍決賽的參賽者艾登‧布蘭特(Aidan Bryant)相擁展現風度。隨後他致詞感謝妻子、孩子、父母和支持者:「真的很謝謝大家,這真的太棒了,我從來沒想過我會在這裡……我好愛大家。」

一直禱告盼望 夢想終實現

這不是塔維拉第一次登上達人秀的舞台。在前幾季,他就已經有多次參與海選的經驗。在接受「今夜娛樂」(Entertainment Tonight)採訪時,他說:「這是我所發生過最奇妙的事……這就是我一直盼望、不斷祈禱所得到的結果……就好像你感受到你內在的一切,每一種情緒都同時爆發,但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各位!」

塔維拉本季節目中的每個表演,都伴隨著不同的主題。在他奪冠那集的表演,他鼓勵觀眾寫下一種方法,讓他們能夠對某個人的生活做出積極的改變,並鼓勵他們堅持自己的計畫,讓善行得以實踐。他說:「現場觀眾有2千人,還有許多人是在家看電視,如果每個人都大膽承諾,可能就會影響數百萬人的生活。」

美國達人秀魔術表演預告

他提到,從9歲起,他就追逐著自己喜歡的事物,繼而愛上魔術。後來有人支持他的夢想,贊助他的父母。「奉獻是改變的開始。奉獻你的時間、奉獻你的資源、奉獻你自己;當初因為就是因為有位好心人走進我父母的人生,願意為我的父母奉獻,使他們的未來也因此發生轉變,並且同時改變了我的未來。這樣的轉變也延續到了我的兩個兒子身上。也因為那位好心人,我才能登上這個舞台,來做我自己喜愛的事。」在那場表演中,塔維拉和他的兩位養子共同參與表演。

塔維拉和兒子。

每場表演談論家庭意義

在《美國達人秀》的每一場表演中,塔維拉都談到了家庭的意義。他告訴觀眾,就算生活表面上過得一團糟,但上帝的計畫還是會以完美的順序實現。

Ruslan KD的訪談


在接受YouTube網紅Ruslan KD的訪談時,他談到了在表演中傳遞正面訊息的目的。他說:「當我開始讚美上帝的信實,開始讚美上帝為我們生命所做的一切……那些就是我最想要做的事。所以如果有任何一點點能夠在公眾面前曝光的時間,我都會好好把握,用它來訴說每一個關於上帝的故事。」

「基督徒」和「魔術師」這兩種身分,可能在許多信徒的眼裡是相互矛盾的概念,但是塔維拉信誓旦旦地表示,他是善用上帝給予他的天賦傳播福音。他堪示,他和其他魔術師的表演不同,一般魔術是「利用小動作來堆砌神秘感和驚奇感」。在塔維拉的官網上,他則解釋道:「我沒有什麼特殊能力,我只是以變魔術為樂,並為人們製造一些驚奇。」

參與事工說明

塔維拉和妻子凱莉(Kari)除了收養兩個孩子,還都參與了遊民事工和危機懷孕事工。他說:「我們想要幫助人們,我們也想要成為教會和非教會之間的橋梁,讓未信者進入教會,也讓會眾能夠走出教會。」

塔維拉和「國際希望會」(Compassion International)合作,這是一個服事貧困兒童的國際基督教事工組織。該組織公關經理喬丹.格雷納(Jordan Greiner)說:「早在《美國達人秀》之前,塔維拉就已經對那些較不幸的人很有愛心。你可以在他自己的家庭,以及他過去在洛杉磯的遊民事工上看到。後來這顆愛心延續到照顧世上其他過得極度貧窮的孩童身上。

我們要恭喜塔維拉的勝利,也很感謝能和他一起,奉耶穌的名,讓孩童們脫離貧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