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柳子駿牧師懷念聾啞外公:一生聽不見,如今在主懷裡傾聽上帝說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台北復興堂柳子駿牧師與外公外婆、父母全家合照。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柳子駿牧師的外公沈賢財於十月11日上午安息主懷。柳子駿牧師於臉書和IG上分享他對外公的愛:「我的外公是聾啞人士,一生聽不見,開理髮店剪頭髮養大我們一家,如今已經在主哪裡,能夠聽見這一生愛他的救主,跟祂說的每一句話。」

貼文發表之後,才讓大家明白,原來台北復興堂於1994年成立後,很快便成立手語翻譯事工,是因為柳牧師的外公、外婆作為聾啞人士,也了解聽障朋友的需要。台北復興堂每個主日的第二堂,安排手語翻譯區,讓聽障弟兄姊妹可以一起敬拜,廿七年來造就無數聾人弟兄姐妹、帶領聾人朋友家庭翻轉、生命更新。

如光理髮廳 福音如光進入

柳子駿牧師也分享,他的外公沈賢財和外婆葉碧完雖然從小因病成為聾啞人士,但是生命的磨難沒有打倒他們,反而在上帝的恩典下,不僅能照顧一家大小,還藉著理髮專業,開立「如光理髮廳」。

因為外公和外婆為人和藹可親,手藝也好,一直以來都生意很好,在那個民風純樸的年代,街坊鄰居都知道他們是聾啞人士,很多老客戶還特別來找外公、外婆理髮。

「外婆也很會剪,我們都是給外婆剪頭髮剪到大的,到現在我的兒子也都是外婆(他們的阿祖)剪的。」柳子駿牧師常在臉書上分享外婆的理髮手藝。他也非常感謝外公帶給他滿滿的愛。「雖然外公不能用言語表達他對全家大小的愛,但是他總是用行動讓我們知道他的愛。例如小時候每次回外公、外婆家,外公都是笑咪咪的,每次都會買同一家店的吐司、烤給孫兒們吃……。」

由於柳子駿牧師的外婆是來自於1949年創辦「安樂長老教會」的家族,雖然出生於基督教家庭,可是外婆嫁到外公傳統信仰家庭後,就不再上教會。直到柳子駿的外曾祖母來看她,提醒她要上教會,也要帶著女兒(柳子駿的母親)上教會,基督家庭從神而來的恩典,從此便世代傳承。

柳子駿牧師的母親沈招治從國中時開始上教會,後來沈招治出社會後,再傳福音給當時擔任職業軍人的柳健台,兩人的第一次約會就是在牧師家,不久後步入禮堂。

年輕時的柳健台牧師英姿煥發

小柳子駿生病成為全家信主契機

而全家信主的過程,竟是從不到一歲的小柳子駿生重病開始的。在患病的過程裡,教會的弟兄姊妹都前來醫院關心,並在手術房外不斷地為小柳子駿禱告。當時還沒信主的曾祖母內心相當焦急,看見這些教會的弟兄姊妹同心合意迫切禱告後,非常感動,因而信主。後來小柳子駿身體得醫治,外公也跟著信主。全家信主後,在真理上被造就,使得家族變得喜樂而豐盛。

而柳子駿的父親柳健台也在一次青宣中,被神呼召成為傳道人。1994年開拓了台北復興堂,人數從當初的幾十人發展至今,已是信徒人數破千的大教會。

上帝恩典代代延續

2016年柳子駿牧師接任主任牧師,透過生動活潑,並有神同在的敬拜與讚美,發展出深具屬靈意義的主日慶典。而生活化的講道信息,深入會眾的生命裡。教會並積極建造品格與創意兼備的青年事工,培養剛強的下一代。

柳子駿牧師表示,台北復興堂是一個宣教的教會,全教會最初在父親的帶領之下,投入普世宣教的事工,透過多元化的宣教策略,支持及差派宣教士進入全世界的各個地區,讓台北復興堂在中國、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尼泊爾、中亞、俄羅斯、東歐等地,都有宣教事工和差派宣教士;每年也支持50間以上的宣教和福音機構。

雖然因著新冠疫情重創世界,宣教士們有些仍在宣教禾場上奮鬥著,但教會仍將持續差派宣教士,前往創啟地區宣教。本週又有一個家庭要前往伊斯蘭教國家宣教,還請眾弟兄姊妹們為他們一同代禱。

​柳子駿牧師表示,台北復興堂將持續建造,成為強盛的教會,興起新世代的領袖,在台北建造一所兼備兒童、青年、成人、年長者及社區服務事工設施的教會,並在亞洲成為有影響力的宣教基地,完成神所託付的大使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