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撿到牧師15年前遺失的聖經 男子讀後歸主名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凃尚儀 追蹤
(圖左)保羅.多爾第牧師和拿著他15年前遺失的聖經的克萊頓。(圖左:FB@PaulDaugherty ,圖右: 情境圖,Photo by Sincerely Media on Unsplash)
多爾第牧師在臉書貼文的那天晚上,克萊頓來到了勝利教會參加聚會,並拿那本聖經給他看,問他知不知道這本聖經是誰的!!?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牧師保羅.多爾第(Paul Daugherty)近日分享一名男子撿到他15年前遺失的聖經,因此歸入主的名下的故事。

多爾第牧師是塔爾薩市(Tulsa)的一間巨型教會──勝利教會 (Victory Church)的主任牧師,他在臉書分享這個事件,並將其稱為「瘋狂故事」(Crazy Story)

拾獲牧師聖經 男子細讀信主

多爾第牧師寫道:「來認識克萊頓(Clayton)──他十年前在一個收容所發現了這本舊聖經,並開始閱讀。他在書封上看到寫著保羅.多爾第( P. DAUGHERTY) 的名字,雖不知那人是誰,卻看到從舊約到新約,整本聖經的經句旁,都有各式各樣的小筆記、劃線和以潦草字跡寫下的感想心得……。」

多爾第牧師引述克萊頓的話,繼續分享道:「他說他很珍惜那些字跡潦草的心得和筆記,就像珍惜聖經經文一樣。這些年來他偶爾會拿起來讀。直到最近,他將自己降服於基督,並且因此掙脫了自己生命中的許多羈絆。」

多爾第牧師在臉書貼文的那天晚上,克萊頓來到了勝利教會參加聚會,並拿那本聖經給他看,問他知不知道這本聖經是誰的!!?

當年遺失聖經的高中生,如今已是大教會的牧師。(圖/FB@PaulDaugherty)

美好見證觸動人心 1萬5千人按讚

「那是我國中和高中時期的舊聖經啊!我遺失了它,已經15年沒見過了!!!」多爾第寫道。「上帝使用我在聖經中亂七八糟的潦草筆記,來拯救這人的生命,他現在得救了,得釋放了,今晚他帶著他的全家和孩子們來到教會!!!!聖經的話語是永活的,是大有能力的!!!」牧師宣告說,並又加了幾個表情符號表達他激動的心情。

多爾第牧師的貼文至一月19日止,獲得了1萬5千個按讚。貼文中還附上一張他和拿著一本破舊大聖經的克萊頓的合照。《教會領袖》報導,網友回應和評論都為這個見證讚美神,有些人則是禱告他們遺失的聖經,也能領人歸主。

一名網友寫道:「我的聖經……我十幾歲時每天花好幾個小時翻閱……,我帶著這本聖經去大學……,裡面寫滿了我與天父共度美好時光的筆記和回憶,這本聖經在我們搬離這州之前被偷了……。」

這名網友還回應牧師的貼文說:「我為那本聖經哀悼許久……,皺巴巴的頁面上有得到啟示時的淚水,我從記憶中喚起的經文……,一個人的見證是另一個人的預言!我從未聽過如此相似的故事,我樂觀地認為,我的聖經也會有一個相似的結局!!”

上帝以我們的不完美觸動他人

另一名網友回應說:「我超愛上帝如此地使用我們的不完美,去觸動他人……。如果你『遺失』了某樣東西,不要為尋找它而汗流浹背,相信上帝知道它在哪裡,而且它不會就這樣被白白浪費掉!!」(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Church Leaders)

多爾第牧師和妻兒全家人開心合照。(圖/FB@PaulDaughert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