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我找到了神!」當代知名公共知識分子喬丹彼得森的女兒細訴相信上帝的輾轉心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樂以晴 追蹤
米凱拉彼得森與父親一起旅行。(圖/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當父親還為信仰苦苦掙扎時,加拿大知名臨床心理學家喬丹.彼得森(Jordan Peterson)的女兒米凱拉(Mikhaila Peterson),卻透露她遇見神的經歷。她描述找到信仰的過程「非常突然」。

她在自己的播客(podcast)上說,「我還是個新手,過去一個月以來,我就只是讀聖經、禱告。然後我經歷到⋯前所未有的平安。這太不可思議了,簡直無法置信。」

米凱拉暢談與神相遇的奇妙經歷。(圖/影片截圖)

她是怎麼信主的呢?2020年年十月,米凱拉回顧她生命中的四大問題,當時全都「每況愈下」。剛過的夏天,她到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旅行,認識一名基督徒男士,便和他分享自己遭遇的掙扎。那名男士告訴米凱拉,她的問題就在於她需要神。

米凱拉表示,她不曉得該怎麼「到主那裡」?也就是如何與主連結。那名男士說,她要禱告求神將自己顯明給她。她解釋,「當晚我回到家,我對這四大問題感到生氣。我躺在床上開始禱告,是很認真的那種禱告。隔天,那四個問題都有了合理的解決方式,邏輯上也都說得通,就好像早該如此。但我對於四個問題,這麼剛好在同一天獲得解決的可能性抱持疑問。」

她又說,「我醒來後感到前所未有的平靜。這樣就夠了,我覺得這對我而言已經夠好了。」接下來幾週,米凱拉全心研讀經文,每天讀聖經和禱告。然而她又再次質疑自己,她突如其來對神的信仰,會不會只是情感上的僥倖,一個消縱即逝的感受,能用邏輯和理性解釋。米凱拉說自從有了質疑的想法,她接下來的兩天過得很悲慘,喚起令人喘不過氣的感受,也就是「存在焦慮」(existential angst)。

她說,「接著我做了一個瘋狂的夢。我在凌晨五點半醒來前,做了一個夢,有個如雷般的聲音大喊著:『就去做!』然後我就醒來了。我想:『剛才可能是神在喊我,我想是真的。』感覺就是如此。」她又說,「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我想意思是要我100%投入,而不是只有75%。這真是瘋狂的一個月,我沒事,只是有點嚇到而已。」

米凱拉致詞時,父親喬丹彼得森偷偷用手機拍下畫面。愛女之情溢於言表。(圖/翻攝自FB@Mikhaila Peterson)

至於米凱拉的父親喬丹.彼得森,多年來就公開針對信仰發言。他有句名言說,「我行所行的,就如神的存在,我敬畏祂的大能。」2020年春天,喬丹.彼得森告訴東正教藝術家喬納森.佩高(Jonathan Pageau),他目前的人生階段,樂意敞開討論耶穌的救恩。

(資料來源:Faithwire, CBN News

相關新聞:

當代知名公共知識分子《生存的12條法則》作者喬丹彼得森 哽咽談論基督信仰掙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