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耶穌來不是拯救義人!」馬克華伯格新電影《硬漢神父》談上帝的救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 余友梅 追蹤
馬克華伯格飾演斯圖神父。(圖/Sony Pictures)

【編譯余友梅/報導】演員馬克 · 華伯格(Mark Wahlberg)正更多地談論他對基督信仰的回歸,以及上帝對他工作的影響。

近幾年,他承認在他職業生涯早期拍攝的電影,並沒有榮耀上帝,但是現在,他正在努力改變這一點。

華伯格說,他的信仰在他最新的電影中,扮演了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這部新電影是描述拳擊手出身的《斯圖神父》(Father Stu)。為了拍攝這部電影,他並努力健身,成果豐碩。

華伯格飾演斯圖神父。(圖/翻攝自YouTube@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華伯格:上帝一直賜福於我

作為一名有信仰的人,華伯格在閱讀電影劇本時說,他反思了自己的過去、現在和人生目標。他在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主持人雷蒙.阿羅約(Raymond Arroyo)訪問時說:「上帝一直賜福給我,如今我不是要繼續馬克華伯格這個人的成長和工作,而是要為主做工。祂給了我技能和工具,讓我走出去,闡明祂希望我傳達的信息。」

雷蒙.阿羅約訪問

這部傳記電影是根據拳擊手出身的斯圖亞特 · 朗神父(Father Stuart Long)的生平改編的。在《福斯新聞》的採訪中,華伯格提到了電影中的一個場景,斯圖神父訪問了一座監獄,向受刑人發出挑戰,要求他們改變生命,讓生命變得更加美好。

上帝是來拯救罪人

「斯圖神父在那些受刑人身上看到了自己……,那些經歷過去輕易地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在那條軌道上已經走了很長的一段時間。」華伯格指出,「他要說的是,即便所有不如意的事情都發生了,上帝也不會放棄你,因此你也斷不可放棄自己。他向他們發出挑戰,要求他們改變生命。改變永遠不嫌太晚。只要你還活著,你就有機會得到救贖自己的機會。

他還說:「耶穌來不是為拯救義人,他是來拯救罪人。我們都是軟弱的人。」

 

 

 

華伯格回憶說:「人們在踏出錯誤的一步或犯了錯之後,往往受到苛責,這種情況他很熟悉。」「就我個人而言,我知道自己一生犯了很多錯誤,但我從十六、七歲開始,就專注……改變我的生命,這是我必須繼續努力的日常任務。我們都有受人評價的一刻,我沒有資格論斷這一切,我希望當輪到我被論斷的時候,我能合格,然後安然離去。」

梅爾吉伯遜飾演斯圖神父的父親。(圖/翻攝自YouTube@Sony Pictures Entertainment)

華伯格指出,《斯圖神父》的上映正逢其時,因為這個世界需要一部宣揚信仰的電影。

「人們需要信仰和希望」,他表示,「年輕人需要知道做一個真正的人是什麼樣子。你可以列舉一百萬個理由……只要看看新聞,任何你所看到的,都有理由鼓勵人們擁有信仰和希望。」

他繼續說:「我不知道我們會在一場疫情大流行中,發行這部電影。我只知道我需要拍這部電影,這是我的呼召——這是我的使命。現在,人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它,希望它能幫助很多人。」

當被問及拍攝這部電影,是否是他職業生涯中的一個關鍵時刻時,華伯格回答說:「它的確是我的人生轉捩點。」

《斯圖神父》將於四月15日耶穌受難日,在美國院線首映。(資料來源:Fox News, CBN News)

《斯圖神父》預告

相關新聞:

馬克華伯格和梅爾吉勃遜合拍信仰傳記片 《硬漢神父》 講述勇氣、信仰與救贖

人生給你一堆憤怒, 但感恩只需要一個理由 ─思想電影《硬漢神父》

「信仰是最重要的事!」《變形金剛》影星馬克華伯格從晨禱開始每一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