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40多年持守以禱告復興台灣、全地華人異象 戴義勳牧師安息主懷享耆壽93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戴義勳牧師(昨)主講的特會,按手為年輕人禱告。(圖/萬國敬拜禱告中心網站)

【記者李容珍綜合整理】中華祈禱院(苗栗禱告山) 創辦人戴義勳牧師,於四月23日下午3點安息主懷,享耆壽93歲。

中華祈禱院的臉書中,戴義勳牧師三子戴禮聖牧師暨中華祈禱院全體同工提到:「戴牧師沒有任何病痛,就是安睡在神的懷中,像睡了一樣地被接回天家。戴義勳牧師於1981年創辦苗栗禱告山,以禱告復興台灣,以禱告復興中國,以禱告復興全地華人。戴義勳牧師一生竭力追求神,用忠心守住禱告的託付,用信心回應神的呼召。因著戴牧師的忠心與事奉,祝福許多人在困難中遇見神、在絕望中找到盼望、生命被聖靈充滿、失喪的重燃禱告的火。更挑旺起許多人的信心,緊緊跟隨主……。

戴義勳牧師,用禱告服事了這世代的人,如今息了勞苦。他是我們信心與讚美的禱告榜樣,我們深信在天上有榮耀的冠冕,在戴牧師頭上!」

他用禱告服事了這世代的人

戴義勳院長創辦中華祈禱院,緣起於四十多年前,和師母戴楊淑珠,在韓國禱告山,看見有許許多多的基督徒為韓國禱告的心,回台灣後有感動在台灣建立大型的禱告場所,以推動禱告,帶領人在禱告中經歷神,生命得改變。

之後有人奉獻地,他們在1981年九月28日舉辦禱告山獻堂禮拜,來了500人在禱告山獻上禱告與感恩。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趙鏞基牧師的岳母崔子實,曾經在苗栗的禱告山祝福,希望能成為台灣和華人禱告的地方。至今不論是山上辦的特會,或是除夕辦的聚會,都一直守住禱告的核心,希望有人在山上禱告親近神的時候,經歷禱告和突破,領受上帝的恩膏和祝福。

去韓禱告山 與師母感動創禱告院

禱告山以跨宗派來推動禱告的機構。所以很多人不稱為「營地」,而是「禱告山」。禱告山教導弟兄姊妹用信心及禱告來經歷神的大能,不是憑眼見,「乃是透過禱告及神的話,信是得著,就必得著」,帶動台灣教會開始學習醫治釋放的禱告;信仰不再只是理性認知的層面,還有感情滿足和聖靈充滿的真實經歷。

戴禮聖牧師曾經在禱告山向孩子們分享羅玉光宣教士的故事,1950年,她來台灣宣教,把福音傳給禱告山創辦人戴義勳牧師,影響戴牧師的一生。祈禱和宣教也成為戴牧師一生的事奉和呼召。因一人的順從獻上,祝福了戴牧師全家的信仰,也祝福了禱告山,40年來帶給許多人影響力。

禱告與宣教成為他一生事奉翰呼召

戴楊淑珠師母於2017年安息後,次子戴禮翰牧師也於去年被主接走。戴義勳這次安息主懷,令許多認識他或接受他祝福和幫助的人感到不捨和懷念。蔣忠牧師等多位老同工,用詩歌〈天國再相見〉表達他們的心情,也求主安慰他的家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