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從社區公敵變成社區支柱 刑期22年的前毒販夫妻 見證上帝從深淵中救拔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凃尚儀、編譯余友梅 追蹤
華特斯夫婦感恩上帝賜予他們人生第二次機會。(圖/翻攝自FB@Shay Walters)

【特約編譯凃尚儀、編譯余友梅/報導】一對曾經深陷毒癮的毒販夫妻檔,如今向世人分享上帝如何將他們從過去的惡習中拯救出來,而他們也正幫助他人得著釋放。

「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一直處於吸毒和酗酒的惡性循環中,似乎永遠走不出來。」里奇.華特斯(Rich Walters)在《基督教廣播網》(CBN)的「禱告連結」(Prayerlink)節目中如此分享。「我似乎無法擺脫這些,我過著完全失敗且絕望的生活。這種情況導致我多次服藥過量,事實上,我是在迎接死亡。」

夏伊吸毒前後照。她以自己的見證榮耀神。(圖/翻攝自FB@Shay Walters)

里奇和他的妻子夏伊(Shay) 現在共同經營「同儕解決方案」(Peer Solutions);這是一家位於西維吉尼亞州帕克斯堡(Parkersburg)的行為健康機構。這對夫婦同時透過臉書等社群媒體,為超過百萬名粉絲服事。

夏伊則說自己在25歲之前,經歷過無數次吸毒過量和企圖自殺:「我覺得我沒有任何活在這個世上的理由,我覺得沒有希望。」

破碎家庭染上酗酒吸毒惡習

事實上,在夏伊的成長的過程中,她很受歡迎,是一名好學生和優秀的運動員,擁有慈愛的父母,尤其她十分欽佩父親。夏伊回憶道:「父親的形象讓我感到自信、能幹、聰明、獨立和堅強。」

然而在夏伊就讀七年級時,一隊員警突襲她家搜毒,父母向她解釋這是個誤會。然而在學校裡,責難和嘲笑開始蔓延。為了捍衛父親的名譽,夏伊開始攻擊激怒她的人。13歲時,她第一次被指控襲擊罪。夏伊說:「我想變得強硬,我想讓人們認為他們傷害不了我。如果別人說話惹惱了我,我就開始動手打人,我變得很暴力。」

直到高一的時候,夏伊的父親因持有及販賣毒品被捕。這時她才知道,過去那些指控都是真的!雖然父親只服刑11個月,但夏伊的世界卻開始分崩離析。

有一次,她甚至企圖自殺。夏伊分享道:「我試圖逃避家庭破碎的悲傷,我不再屬於任何地方。」

迷茫的她開始酗酒、抽大麻和嗑藥。17歲的時候,她懷孕並生下兒子泰斯(Tyce)。不到兩年,她就離開孩子的父親。然而她更大的問題浮出檯面──因剖腹產服用的止痛藥,使她從鴉片類藥物成癮,繼而吸食海洛因。

剛滿20歲時,夏伊開始販毒,並因多次酒駕和人身傷害罪,不斷進出監獄。夏伊說:「對我來說,進出監獄幾乎成為家常便飯。」

25歲時,她已經歷了無數次吸毒過量和多次自殺未遂;法官還把她兒子的監護權,判給她的母親和姊姊。

曾遭判刑22年  上帝助其重生

2015年,夏伊因9項毒品重罪被捕,面臨22年刑期。在監獄服刑等待判決時,夏伊開始參加戒酒會。她還遇到一個以前和她一起吸毒的女孩,當時這名女孩已經戒毒,並且向她介紹拯救她的耶穌。

夏伊回憶道:「她幫助我做了一個祈禱,大意是說:『我把我的生命交託給祢,無論祢要我做什麼。不要照我的意願,而要照祢的意願成就。』我和她一起祈禱,決志把生命獻給上帝。沒想到這個瞬間我就擺脫了毒品,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吸過毒。沒有了它們,我得到快樂和幸福。」

夏伊並為自己所做的一切認罪悔改,她說,自己也得到了上帝的饒恕和無條件的愛。

夏伊分享道:「那些在我內心飢渴的期待、想從世界得到的關注和愛,如今我從上帝那裡就能得到。現在我知道我的喜樂從何而來,我的身分從何而來,我知道自己是誰!」

夏伊和重新回到她懷抱的兒子泰斯。(圖/翻攝自FB@Shay Walters)

上帝大能的手 使受毒癮轄制者得自由

在服刑僅兩年後,夏伊提早獲釋,並繼續追尋人生。她重新獲得兒子的全部監護權。她嫁給了里奇,兩人決定一起經營「同儕解決方案」,幫助戒毒者。

這對夫婦看見上帝大能的手,徹底改變了他們的生活,使他們過得更美好。「不管是出於什麼原因,上帝會繼續支持你,讓你活著見到生命奇蹟的發生」,里奇分享道。

他說:「我原本是社區的頭號公敵,自從我認識上帝之後,成為了社區支柱。現在司法機關還會把更生人送到我們這裡,他們相信我們可以幫助這些人。」

里奇和夏伊開設心理健康機構,助人脫離毒品成癮。(圖/翻攝自FB@WVPeerSolutions)

西維吉尼亞州僅次於佛蒙特州,是全美每年因服藥過量,死亡人數排名第二的州。2021年,全美國因服藥過量死亡的人數,增加近30%,而西維吉尼亞州則增加62%。儘管如此,華特斯夫婦相信,上帝是給人第二次機會的神。

他們最近看到一名前撒但教教徒,在經歷吸毒和酗酒的惡性循環之後,差點要自殺,後來卻將生命降服於主耶穌。

毒販變成門徒

里奇在臉書上寫道:「上帝習慣從深淵中救拔人。祂把我們兩個在深淵底層,使用暴力、吸毒成癮的罪犯,變成自己的門徒。上帝習慣裝備最糟糕的社會階層,並使用他們來贏得靈魂。上帝真真實實地在人們的生活中創造神蹟。人們正與神同行,談論著上帝的神蹟。」

夏伊也在她的臉書節目中,向50多萬人傳福音;節目名稱為《從監獄到目標》(From Prison to Purpose)。她要讓每個人都知道,上帝是給人第二次機會的上帝。

夏伊說:「我所經歷的一切都是為了榮耀祂。我看見因為有盼望,人們確實康復了,人們改變了他們的生活方式。上帝會賜福予人,無論人們夢想的生命是何光景,祂都能加倍地賞賜給你。」(資料來源:Christian Headlines CBN News)

《論壇報》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