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NHL冠軍獎盃當作孩子的洗禮盆 冰球冠軍球員以獨享榮耀領會天父的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凃尚儀、編譯余友梅 追蹤
NHL冠軍獎盃供獲勝的球隊的球員,每人可以擁有一天,作任何用途使用。(翻攝自Twitter@Peter_Baugh)

【特約編譯凃尚儀、編譯余友梅/報導】這個美國體育界最受尊崇的冠軍獎盃,在暑假期間總是會有忙碌不堪的行程,因為它要與冰球冠軍隊伍球員和教練,一起跑遍全世界。

北美國家冰球聯盟(National Hockey League,NHL)冠軍得主所贏得的史坦利盃(Stanley Cup)歷史悠久,於1893年設立,為紀念十九世紀的一位加拿大總督弗雷德里克.史坦利(Frederick Stanley)。獎盃在每個賽季後,頒給聯盟的冠軍隊伍,是職業運動中最高齡的冠軍獎盃。冠軍球隊的每位球員,都獲准可以擁有並使用獎盃24小時。

獎盃原先是使用史坦利,頂部使用史丹利捐贈的銀製作。(圖/wiki)

獎盃原先是使用史坦利捐贈的銀製作,使用到後來變得太薄、太脆弱,1970年起,便被保存在加拿大冰球名人堂的保險室。後來的賽事改用1963年以銀和鎳的合金製成的複製品。1993年又增製了一個展示用的複製品。

<>

每位球員可擁有獎盃24小時

這個象徵榮耀、重達15.87公斤的獎盃,通常是被用來當作承裝美食的碗或是高腳酒杯。它常被球員帶到山頂、游泳池裡、電影首映會、肯塔基賽馬會(Kentucky Derby)等。而被用來當作當作洗禮盆使用,今回則是第四次。

有的球員拿到的那一天,拿來盛裝美食。(翻攝自Twitter@Peter_Baugh)

六月26日,科羅拉多雪崩隊(Colorado Avalanche)在史坦利盃決賽第6場,擊敗坦帕灣閃電隊(Tampa Bay Lightning),奪得21年來的第一個冠軍。 後衛傑克.強生(Jack Johnson)於2021年十月,與科羅拉多雪崩隊簽訂了一份為期一年的合同,他承諾孩子們:如果贏得了史坦利盃,他們可以用它來吃冰淇淋。

在與五支不同的球隊打了16個NHL賽季之後,這個機會終於獲得實現。七月16 日,35歲的強生帶著他三個年幼的孩子,到俄亥俄州的一家冰淇淋店,以史坦利盃享用一杯特大號聖代。

傑克還安排三個孩子在那個週末受洗,並且特別使用史坦利盃,作為洗禮盆。原來傑克在賽前早有打算讓孩子們受洗,結果發現洗禮日就在傑克擁有史坦利盃 的那一天,於是便用獎盃作為洗禮盆。

傑克的妻子凱莉(Kelly Johnson)在社群媒體分享洗禮的照片。出席的還有其他球星,包括前NFL美式足球球員布雷迪.奎因(Brady Quinn)和A.J.霍克(A.J. Hawk)。

1996年,科羅拉多雪崩隊球員希凡.列佛福爾(Sylvain Lefebvre)首次使用史坦利盃受洗。後來也被人在婚禮上使用,總是由戴著白手套的人員留心護衛著。

傑克是美國印第安納州人士,現在是一名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員。「我很想回到丹佛。」他談到科羅拉多雪崩隊時說到:「現在我只想享受擁有史坦利盃的這24小時,未來如何發展就再看看。」傑克最近完成了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的學業。

傑克強生用來作孩子的洗禮盆。(翻攝自Twitter@Peter_Baugh)

感受天父的愛 履行承諾事奉主

傑克與30 歲的隊友喬許.曼森(Josh Manson)兩人,擁有共同的基督信仰。在最近一期的《體育頻譜播客》(Sports Spectrum Podcast)中,喬許提到傑克時說:「我和他總會在板凳上一起禱告,還有談談信仰相關的話題。」

喬許和科羅拉多雪崩隊簽下為期四年的合約;他描述在年輕時,他的媽媽被診斷出罹癌,病情嚴重,他便從那時候開始信主。他向主承諾,如果媽媽能夠痊癒,他會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上帝。但是儘管「神蹟」後來確實發生了,但是喬許並沒有立即兌現他對上帝的承諾。直到遇見妻子,喬許才因為信主的妻子,認識更多基督信仰,並記起他對上帝的承諾。

喬許告訴《體育頻譜播客》,喬許.麥克道威爾(Josh McDowell)的書《不僅僅是名木匠》(More Than a Carpenter),也是讓他歸向耶穌的關鍵。為人父後,他從生活改變上更體驗到耶穌的愛。 「哇!原來這就是耶穌愛我的方式。」他意識到:「我知道天父愛我的感覺,就像我對孩子的愛一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