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凌晨三點開始止不住哭泣和讚美上帝 陳恩藩牧師以色列行感覺彷彿第一次讀聖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陳恩藩牧師(左下)跟播客主持人吉米.塞伯特談起遊約旦河的經驗。(圖左:翻攝自IG@jimmy_seibert, 圖右:翻攝自FB@yardenitsite)
陳恩藩牧師說:「當時我的孩子和我一起站在橄欖山上,我跟他們說明這個地點和聖經的關連性時,他們的情緒都很激動!」「以色列之旅太震撼了!現在的我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愛聖經。我不斷跟上帝說:『怎麼以前我沒領悟到這些?真是太奇妙了!』」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知名的華裔美籍牧師、作家和宣教士陳恩藩(Francis Chan)日前結束了為期六天的以色列旋風之旅,這次旅行他不僅帶回對耶穌更多的熱愛,也表示對聖經有了新的領會。

在Instagram一段播客(podcast)影片中,陳恩藩牧師告訴吉米.塞伯特 (Jimmy Seibert)牧師:「我現在很激動!」他說,「從凌晨三點開始,我就一直在哭泣和讚美上帝,真的是太震憾了!我感覺自己彷彿是第一次讀聖經,我太興奮了!

在約旦河邊體會約書亞過河

陳恩藩牧師說,行程剛開始時,他一直在閱讀約書亞記,因此,當他參觀了以色列人渡約旦河以及耶穌受洗的地方時,他心中滿懷的敬畏和驚奇幾乎無法抑制。他告訴塞伯特牧師:「幾天前我站在約旦河邊,面對考證是約書亞過約旦河的確切地點,也就是約旦河的水停住,以色列眾人因而得以從乾地上過去的地方;我親眼看到這地點時,腦海中就勾勒出這些畫面。

他又說:「想不到這竟然也是以利沙過約旦河的地點,以利沙用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打水,水就左右分開讓他過去。」就如同聖經上記載:

「他們正走著說話,忽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以利沙看見,就呼叫說:『我父啊!我父啊!以色的戰車馬兵啊!以後不再見他了。於是以利沙把自己的衣服撕為兩片。他拾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回去站在約但河邊。他用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打水,說:『耶和華─以利亞的神在哪裡呢?打水之後,水也左右分開,以利沙就過來了。」(列王紀下二章11-14節)

陳恩藩牧師進一步解釋說:「就在同樣的約旦河邊,施洗約翰為耶穌施洗。」他說:「我們聯想一下,就在約旦河邊,約書亞越過河,進入上帝給以色列人的應許之地。耶穌受洗後在這片土地上開始祂的事工,以利亞也在約旦河邊乘旋風升天。」

對聖經的連貫性感到震驚

他告訴塞伯特牧師,他對聖經的連貫性感到震驚。他舉例說:「因著上帝的同在,方舟下水,耶穌也浸入同一片水中,這都顯示了一件接一件事情的延續性。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把聖經中各個典故連接起來,聖經的連貫性令我驚奇!」

在接下來的以色列之旅中,陳恩藩牧師站在橄欖山上,一邊想像著耶穌榮耀升天的情景,一邊想著舊約中另一個與橄欖山相關聯的事蹟。他指出,「我在想像,亞伯拉罕帶著獨生子以撒來到這裡築壇,這是他們獻燔祭的地點;在此之前,亞伯拉罕來到這裡,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這一切都發生在同一個地方。」

「我來到橄欖山上耶穌升天的地點,想到聖經上說耶穌會以同樣的方式回來,而這裡正是祂將來要分裂地面的地方。」他指出,如聖經上記載:「那日,他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這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撒迦利亞書十四章4節)。

陳恩藩牧師說:「當時我的孩子和我一起站在橄欖山上,我跟他們說明這個地點和聖經的關連性時,他們的情緒都很激動!」他繼續說:「以色列之旅太震撼了!我愛上帝和聖經,但是現在的我比以往任何時刻都更愛聖經。我不斷跟上帝說:『怎麼以前我沒領悟到這些呢?真是太奇妙了!』」(資料來源:Instagram@jimmy_seibert)

 

相關新聞:

陳恩藩牧師未獲港簽被迫返美 鼓勵教會:拾回使徒信心

力克胡哲初訪聖城 哭牆禱告後激動發言:「一生夢想成真,感謝以色列的擁抱!」

臉書PO文在約旦河邊受洗 吳淡如:這是我長久以來的心願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