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金鋼狼」休傑克曼將表演獻給上帝 13歲時參加佈道會所見的異象成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休.傑克曼將表演獻給上帝。(圖/翻攝自FB@Hugh Jackman)
休.傑克曼說:「我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或許你聽起來會覺得詭異,在1981年的電影《火戰車》當中,賽跑選手李愛銳說:『當我跑步時,我感受到上帝的喜悅』,當我在表演時,我竟然同樣感受到上帝的喜悅,尤其當我站在舞台上,更充分感受到上帝的力量。」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上帝不停地編寫人類的歷史,祂手中所成就的總是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當知名佈道家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走上舞台,舉行福音佈道會時,我們無法得知那一刻,台下誰會被感動,或者這福音將如何影響到後來幾代人?

休傑克曼的父親(左)在葛理翰佈道會上歸主,也影響孩子的信仰。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近年來因演活了《X戰警》(X-Men)系列電影中的「金剛狼」(Wolverine)一角,以及在《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s)電影中,飾演男主角而紅極一時。於此同時,他也因身為基督徒,而更加引人注目。

與安·海瑟薇(左)演出《悲慘世界》。(圖/翻攝自FB@Les Miserables)

父親在葛理翰牧師佈道會上得救歸主

其實休.傑克曼的父親,就是在葛理翰牧師的佈道會上得救歸主。當時休還未出生。由於父親信主,休從小就去教會,也參加福音佈道會。休於是在基督徒家庭中成長,20多年前與大13歲的妻子黛博拉-李.佛尼斯 (Deborra-Lee Furness)結婚,他們的婚姻一直被傳為美談,他們還收養了兩個孩子。但他們於2023.9.16宣布離婚,友好地結束了27年婚姻(更新)男方經紀人證實「疫情和編劇罷工影響了他們的婚姻」,「未來追求彼此個人的成長」。

與大12歲的妻子黛博拉結婚20多年,感情甚篤。

休傑克曼過去曾公開自己的信仰,在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廣播公司(CBS)和《美國大觀雜誌》(Parade Magazine)分別所做的採訪中,他都談到了自己13歲時,一次參加福音佈道會的經歷。來自澳洲的休.傑克曼在接受《美國大觀雜誌》採訪時說:「我是一名基督徒,我從小就非常虔誠,常常去參加不同的佈道會。大約13歲時,我又去參加了一次佈道會,在現場我有一種奇怪的預感,覺得將來我也會站在舞台上,就像當時我看到的在台上的牧師一樣。」

休提到的「預感」(premonition),其實就是基督徒所指的「預言」或「異象」。是一種聖靈的恩賜,意指上帝會用特別的方式,向你講述過去、現在或未來發生的事情,而你事前對此完全一無所知。

13歲時就預見自己將來會在舞台上。

使徒行傳二章17節也提到:「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

在舞台上感受到上帝的喜悅

在《美國大觀雜誌》的採訪中,休.傑克曼並補充,他之所以熱衷於參加各項慈善活動,要歸功於他的信仰背景。休在談到他的信仰時,用以下的比喻,把他對上帝的信仰跟演藝生涯連結起來。他說,「我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或許你聽起來會覺得詭異,在1981年的電影《火戰車》當中,賽跑選手李愛銳(Eric Liddell)說:『當我跑步時,我感受到上帝的喜悅』,當我在表演時,我竟然同樣感受到上帝的喜悅,尤其當我站在舞台上時,更充分感受到上帝的力量。

他補充說:「每個基督徒在信仰上都有所渴求,那就是尋見『上帝』;當我上舞台前,我都會靜下心來禱告,把接下來的表演獻給上帝,這也讓我更能順服於祂。

休.傑克曼在演藝事業上追求卓越,同時不忘努力在世上作光作鹽。他對信仰的堅守,值得人們學習。

練習射箭。

閒暇時光喜歡釣魚。

 

偷得浮生半日閒。

 

疫情下生活,與一般人無異。

相關新聞:

我靈鎮靜:奧運金牌選手李愛銳的人生下半場

伊莉莎白女王與佈道家葛理翰40年堅固友誼 不可思議的相互尊重及欽佩

全球抗疫線上音樂會 巨石强森、休傑克曼呼籲:團結同心,支援貧國和抗疫前線人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